牡丹鸚鵡帶環是什麼意思?鸚鵡帶環是什麼意思

2023-03-15 15:35:06 字數 1239 閱讀 9748

1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牡丹鸚鵡帶環的意思簡單說,就是一種識別符號,是繁殖者做的一種標記,尤其是在飼養數量較多的情況下,比如同一個品種的幼鳥,長得一模一樣您怎麼能夠分辨出來呢。

如果僅僅是兩三只可以很容易分辨,但如果是十幾只、甚至是幾十只,是不是很難分辨呢?

在無法分辨是哪窩出的崽兒,其"父母"也就是親鳥是誰?為了避免造成這些幼鳥成年以後,在繁殖的時候出現近親繁殖做一些標記是正常的。帶環不僅能夠避免近親繁殖,還可以跟蹤溯源,瞭解其家族血緣關係及繁衍脈絡。

如果家裡同一種牡丹鸚鵡只是養了一兩對,就沒什麼必要了。

無論是牡丹鸚鵡,還是虎皮鸚鵡,以及其它品種的鸚鵡,做標記是飼養者區別種群的通用做法。

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鳥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恆星環繞

牡丹鸚鵡帶環,指的是腳環,腳環是鸚鵡出生的鳥舍的標誌,從正式繁殖場出來的鸚鵡腳環上都有特定的編號,被記錄在案,可以查到,丟失的危險降到最低。但是這類腳環是封閉腳環,必須在雛鳥爪子很柔軟的時候才能輕易戴上。

而且,戴著全封閉腳環的鸚鵡也意味著它是一隻人工馴養鳥,很多國家,甚至州與州之間的鳥類**都藉助密封腳環來識別馴養鳥,以此來打擊非法野生鳥**。

3樓:網友

牡丹鸚鵡帶環是為了好辨別式飛跑找到後好認領。

鸚鵡帶環是什麼意思

牡丹鸚鵡相互梳理羽毛什麼意思

這可能是兩隻鸚鵡的相互示愛的方式,也有可能是因為缺少礦物質。成年的鸚鵡是很少會給自己的雛鳥梳理羽毛的,就算是給雛鳥梳理羽毛也不會梳理眼皮,因為鸚鵡有啃咬異物的習慣,可能是把雛鳥當成 異物 了,所以儘量不要讓成年鸚鵡啄雛鳥,如果發現雛鳥的眼睛出現紅腫,流淚的現象,就要馬上給雛鳥滴上抗生素眼藥水在鳥籠裡...

牡丹鸚鵡可以吃什麼,牡丹鸚鵡吃什麼?

牡丹鸚鵡以各種植物種子 水果和漿果為食。可成對或成群籠養,為避免鸚鵡咬壞籠子,應採用鐵絲網籠。未發育成熟的雛鳥可養在一個大籠內,一般1立方米不超過15只。繁殖用的籠子應掛一個有相當於5只鸚鵡體積的巢,可用三合板或紙板做,開一個直徑5 8釐米的孔。不論群養籠還是繁殖籠,除在籠體的後部裝鳥巢,籠內還要準...

夢見鸚鵡生了小鸚鵡,夢見鸚鵡是什麼意思?

鸚鵡是愛情的象徵 夢到它生小寶寶 是不是象徵著你的愛情將會進一步發展 鸚鵡總不能生小麻雀吧 夢見鸚鵡是什麼意思?鸚鵡 相關的周公解夢 夢見鸚鵡站在地上 會交上無用的夥伴。已婚的女人夢見鸚鵡站在地上 丈夫原是一個無能之輩。孕婦夢見鸚鵡 會生女孩。夢見鸚鵡在飛 夢見鸚鵡在飛 夢見鸚鵡落在樹上 要生病。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