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騙取國家補貼 是否構成犯罪

2023-03-15 15:35:08 字數 1205 閱讀 5697

1樓:金果

騙取的國家補貼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或者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詐騙罪。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樓:網友

企業騙取國家補貼是涉及到單位或個人通過各種方法騙取了國家的補貼資金,造成了國家財政資金的損失的行為。有的只是違反財經法規,還沒有上升到犯罪的程度,有的可能涉嫌詐騙犯罪,都要經過司法機關審判,對其進行犯罪認定,受到刑法處置。

3樓:網友

構成,法人代表負主要責任,一般為財產性處罰,在刑法的單位犯罪和票據犯罪處可以查查。

4樓:網友

當然構成犯罪。肯定偽照了證件、證明等。

5樓:帳號已登出

企業騙取國家補貼,是構成犯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於這個方面的管理越來越嚴格了,涉嫌詐騙,為了自己的聲名,千萬不能做傻事,已經查出來除了要吐出來還得揹著罪名。

7樓:要淡定

某企業偽造銷售清單和銷售額,以立專案的方式騙取國家農業專項補貼,單位是否構成犯罪?法人代表承擔何種責任?有無具體的法律或司法解釋規定?

8樓:說法律

騙取國家補貼是什麼罪。

9樓:布魯斯風行者

要看補貼的型別以及具體數額。

狗販子賣病狗是否構成犯罪

狗販子賣病狗違法。消費者權益保 第五十五條 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 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經營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務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費者提供,...

韓寒造假是否構成犯罪,韓寒利用自己的差生身份,利用別人的文章,獲得巨大經濟利益,是否構成犯罪

有可能構成犯罪 首先,欺騙手段 仍屬於猜測,並未得到證實。如惡意杜撰 欺騙手段 杜撰者有可能構成 欲通過杜撰使他人受到刑罰的,杜撰者可能構成誣告 第二,不構成詐騙罪,如 欺騙手段 得到證實,構成犯罪需要犯罪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直接因果關係。你列舉的欺騙 成名 利用名氣獲利不符合要求。例 明星整容後...

新能源汽車企業國家補貼怎麼申報,新能源汽車國家怎麼補貼

這是江西省的規定,請參考 我也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請向當地科技 財政部門諮詢。江西省新能源汽車省級財政補助申報流程規定 根據財政部 科技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發展改革委 關於繼續開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的通知 財建 2013 551號 關於進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的通知 財建 20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