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裡所有的鳥都是灰色的 其中有一隻也是灰色的

2023-03-15 16:40:08 字數 1934 閱讀 5529

1樓:x小溪水

後一句是強調。整體表達了那一隻鳥的寂寞。鮑鵬山在講水滸的時候說過:

「寂寞是樹林裡所有的鳥都是灰色的,其中的一隻鳥也是灰色的。寂寞不是沒有同伴,而是失去了自己的本相,不是與別人不一樣,而是與別人太一樣。」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就算有鴻鵠之志,現下還是被人當成燕雀……所以寂寞,悲涼……

2樓:o0直

你這句話有語病。前半句說所有鳥都是灰色,後半句說其中一隻也是灰色,這就是重複。特意指出其中一隻,是進行轉折,但這裡確實重複,所以句子有語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邏輯以及語法上來講,後面一句是廢話。

4樓:祖硯齋主人

其中的那隻鳥,如果是灰色的,就不是其中。如果不是灰色的,才是其中。

5樓:風飄雲揚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其中的那一隻鳥可能和其他的是同類,也可能不是同類,只是顏色看起來一樣而已。

6樓:草根

那就都是灰色的。從眾心理啊,不灰色,就被排擠啊。或者被獵人幹掉啊。

7樓:在鷲峰野炊的水晶

這隻鳥不合群或者是樣一群鳥趕出來的。

8樓:

這就是人群中的孤獨,獨特而又普通。

9樓:無聊答答題

「所有」就包括了「其中」,後面一句話是多餘的,可以刪去。

10樓:優栽優栽

你這是學魯迅呢?

如果你變成大師,你這就是名言。

如果一直是凡人,你這就是病句

有一首歌 其中有歌詞是 所有的愛你最美

歌詞裡有你最愛的是我是什麼歌?黎明 兩個人的煙火 歌詞如下。你的愛那麼多。怎麼會不明下落。誰分開就逃脫。千萬別陷入太多。你的愛比一個大城市的人還多。也能容下任性的我。偶爾小小的錯。就讓這樣一崇波。磨擦屬回憶的泡沫。是我對你認識太少。還是我自己想得太多。最愛你的是我。否則你怎麼要我。否則我怎麼可能赴湯...

慣性現象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現象,其中有的還很有趣味

答 不會的,由於物體具有慣性,茶水對茶葉的作用力很小,所以當移動茶杯時,茶葉不會跟著轉動 因水是有慣性的,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會因為慣性保持現有狀態,而杯壁與水的摩擦回很小,茶杯只轉答一下的話,不足以改變水的靜止狀態,所以水不動,茶葉也不懂。但一直保持被子的轉動方向,最終水還是會慢慢的隨著杯子而轉動,茶...

我把多種種子種在花盆,都是生命力強的,其中有薄荷,請問它

影響發芽率的因素 內部因素 種子的完好性.種子胚的活性等。外部因素 光照 水分 溫度 溼度等 只要,不是種的過深,能出土 它們發芽的機率大。長大4或5片葉後,可適當施肥。薄荷種子可以全部放在一個花盆裡嗎 至少放十幾個吧 放少了發芽機率低發芽不了 薄荷屬於香草類 一 播種 1 容器 家庭播種香草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