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律師指的是男性律師還是男方辯護律師?

2023-03-15 16:40:08 字數 6383 閱讀 1436

1樓:殷宗炳律師

男方律師,一般情況下只能是指離婚案件中**男方一方的訴訟**人(**律師),**女方的訴訟**人,可稱之為女方律師。

在民事訴訟中,律師是訴訟**人;在刑事案件中,律師是辯護人(辯護律師)。

2樓:孫福山律師

男方律師這種稱呼一般是指離婚案件中男方的**律師。辯護律師是刑事案子用語,不區分男女。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律師指的是男方辯護律師,有男律師也有女律師,跟男方指的話男性律師是兩碼事。

4樓:墨爾本喵

你好:男方律師指的是「男方辯護律師」。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婚姻家庭關係的訴訟案件裡存在該稱呼。

比如離婚案件中,男方的委託**律師簡稱為男方律師,女方的委託**律師簡稱為女方律師。

不是指性別。

6樓:先聽秋真錢

一般特指婚姻案件中,**丈夫這一方的**人律師,為男方(丈夫)律師。具體這個男方律師,可能是一位男性律師也可能是一位女性律師。

7樓:青島律師李寧

一般而言,女律師比較細膩,更有耐心和離婚當事人溝通,工作也比較積極認真。

8樓:劉付利律師

一般理解應當是離婚案件中,男方的**律師。

9樓:老牛山雀

這裡所指的應該是男方的辯護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當是男方辯護律師。

11樓:耿直的大狀韓

男方委託聘請的律師。

1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是男方的律師。

13樓:小柚子rq強

是指男方的辯護律師。

夫妻打離婚官司,男方家的舅舅是律師。請問男方家的舅舅是否能當男方的辯護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問題,但從情感上,不會**,勸合不勸離啊。

15樓:合肥律師蘇義飛

律師是可以給自己直系親屬打官司的。律師**訴訟沒有什麼迴避限制。

我是女方,離婚官司請男的律師好還是女的律師

16樓:訟師mr.柳

個人認為離婚案件中當事人對於聘請律師的性別不應當有過多的顧慮,本人辦理的離婚案件中男女當事人有,對於最終的審理結果不會有關鍵影響,關鍵是適合自己案情、能夠為你爭取權益的專業律師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區別,男女不重要,關鍵是找到業務好,負責任的律師。

18樓:車晗滕妮子

可以。迴避制度只針對公檢法的,律師只是訴訟一方的訴訟代表人,不會對案件結果產生重大影響,因此是不需要回避的。

19樓:徐佔勳律師

提問男的婚後向我借錢,但是隻有銀行流水,我向男方分了四筆轉的這個錢,其中一筆15000,寫明借款。

起訴男方能要來嗎?

提問而且還有男方之前向我動手公安局出具的和解協議書和保證書,這個屬於家暴證明?

提問而且在十一月30號男方起訴我**後,因為爭撫養權男方撤訴。

這次我又起訴男方在一月**,回答您如果是決定自己起訴的話,這裡建議您可以選擇我們的起法律指導服務,,使您的起訴過程更加方便順利。我們平臺也能為您對接您所在地或者法院管轄地的律師幫您出庭。

提問在**前進行了,情感疏導,因為男方開始說離婚。說到最後還是因為撫養權說是不同意離婚。

男朋友是一名律師,和他談戀愛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20樓:ok孤獨的背影

時時刻刻把法律放在嘴上,做事嚴謹一絲不苟,會改變你懶散的毛病。並且男朋友可以給你講很多法律知識,讓你瞭解法律,從而增強維權意識。

21樓:葭允

沒有談過,想想還是很恐怖的,平時做什麼事情都很謹慎,特別害怕有一天會像張恆那樣一開始就有錄音。

22樓:佳音

和這樣的人談戀愛,對方特別理性,什麼事情都會拿法律條文去約束你,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

23樓:大樹苗

會有一種很好的感受,感覺做什麼都是井井有條,對自己和對方未來規劃的也特別的有順序,感覺過著品質一般的生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而已,只是法律知識學的比別人多。

有個律師男朋友是怎樣一種體驗

25樓:靈魂一問

有個律師男朋友,可能他會把你所需要一些法律或者平時要維護自己權益的一些方法交給你,會比較繁瑣。

26樓:天啟星辰

你感覺非常的舒服,因為他們說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幫你擺平,他非常的有水平。

27樓:一個平淡的人

有一個律師男朋友是有一種安全感。因為你的男朋友會拿法律去保護你們兩個人,而且他是專業的所以遇到比較難解決的事情,他都會用法律去解決。

28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這男朋友我會覺得非常自豪,非常的光榮,因為他的邏輯思維非常好。

29樓:網友

有一個律師男朋友的話,我覺得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啊,他就什麼都懂的樣子。

30樓:文定老師

有一個律師朋友的話,說實話還是非常不錯的,特別是男朋友,至少學律師的男朋友經濟條件肯定是不錯的,然後可以稍微壓力小一些。

31樓:書玉石

有個律師男朋友是非常舒心的一種體驗,這樣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權益的。

32樓:網友

有個律師男朋友自己會非常的安全感,而且會學到很多的法律知識。

33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有個律師朋友,如果遇到法律問題,一定是會迎刃而解的,美美的體驗。

34樓:小萌老師

我認為這是應該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呀,因為我的男朋友是一個律師,說明我在平時的生活中肯定是非常方便的。

35樓:善古龍鑲

遇到了任何法律方面的問題,他都可以迎刃而解。

36樓:月亮和星星

你好,有一個律師的朋友應該是一種比較糾結的體驗,因為他特別能說。

37樓:望覓雙

律師都會能說會道的,而且撒謊不眨眼的,你要小心謹慎。

38樓:哀韓餘方

有一個律師的男朋友,應該會很有面的事情吧?

男生選擇未來的職業做醫生好還是做律師好?

39樓:紅燒小可愛

1,首先,我以為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就要非常非常下工夫,或許,我剛讀醫學院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甚至任何願望都不強烈,但隨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學習,我愛上了的我的職業,快要深深地陷入情網了,正如曾有一個立志要學醫的女孩說:我付出了那麼多,不會輕言放棄的!所以,學醫的人要付出很多精力,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的話,你有這樣的毅力嗎?

但首先要祝福你,你有成為醫生的最初夢想!我相信你能磨練出你的毅力!這是第一大好處!

3,我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我的膽子變得很大!從最初學解剖曾尖叫,到現在晚上穿越墓地不動聲色,我是厲害了很多吧?!

4,學醫學成了,我相信你的待遇會很不錯!你會很自豪自己學了醫!you're a doctor!

40樓:徐沙雨

中國有句老話,叫「一個家族要想興旺,一代工農醫科,二代金融法律,三代藝術昇華。」表明一個古老態度,醫生這行適合家族起飛,而訟師這行是起飛後搞的。

簡單暴力的理解,醫院吃飯靠「病源」,律所吃飯靠「案源」,問題是,中國這個環境,打官司人的數量真的是不多的。

我沒搞過律師,但從網際網路來看,網上搞諮詢的律師遠遠高於搞醫療諮詢的,內卷程度可見一斑。

不信你仔細看看:

臨床工作不需要「gifts」,只需要geek。

老大夫標榜的物件應該是老司機。

看病就如同開車一樣,乾的久了,聞一下,就能知道這個病人今晚上不行了。

摸一下,就知道上幾根釘子了。

醫生在顧家這方面也是行業領先。

醫生的工作面向本地,病源來自本地,形成的社會關係也在本地。

在從醫20年以後基本社會關係已經連成網路,有助於家庭社會關係的提升。

由於工作被圈在市內,回家也比較方便。

在忙,一個周也有休息的日子。

我同學進了中鐵,待遇也那樣,一年時間半年以上在測量。剩下時間在院裡996繪圖,你說怎麼顧家。

醫生哪怕9點下班,還能回去抱抱孩子,吃頓宵夜。

11點用一粒西地那非助力一會,給自己額頭塗點米諾地爾然後安然入睡。

多好。當然了,捱打,壓力大,晉升難的確都在那裡擺著,但你可能捫心自問,這天下,有哪一行是好乾的?

當然,路自己走,苦自己吃。只要苦心耕耘,最後都能有收穫。

41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1、行業的入門難度不一樣:

律師是要考證的,對於高中生來講,除了法學專業的畢業證,還要考法律職業資格證,考這個證的難度比較大,考試通過率比較低。拿到這個證後,再去註冊律師。

醫生也需要考證,包括相關醫學專業的畢業證、執業醫師證,甚至還要規培證,醫生要考的證比較多,哪個證拿到手不容易,但是醫生要考的證,考試通過率比較高。

想當醫生,在專業選擇方面還要注意,有的醫學專業以後不可以當醫生,比如基礎醫學、護理學、藥學、中藥學、法醫學等。不同的專業對未來的發展方向影響不一樣,醫生的分類也很細緻。

在我國,律師的數量遠遠比醫生的數量少。一個縣城,可能會有上千名醫生,但是有哪個縣城能找出上千名律師?從這個角度來看,律師要比醫生更好。

所謂物以稀為貴。但是這不代表學習法學專業比學習醫學專業好。

法學專業畢業生,最後能夠去做律師的,比例少之又少。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通過率,約為20%。大部分法學專業的畢業生,發展方向不是律師,而是司法機關的公務員、企業中法務或其他職業方向。

司法機關的公務員數量,比律師的數量要多很多。

而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類專業專業畢業生,最後能夠成為醫生的,比例相當高,臨床醫學和口腔醫學專業是對口就業比例最高的專業之一,專科畢業生也能逐漸成長執業醫師。但是醫生要進入大城市大醫院,對學歷的要求相當高,一線城市三甲醫院,招聘醫生,對學歷要求是博士起步。

從入職門檻角度來看,律師的入職門檻更高,醫生的入職門檻相對低一些。但是成為大醫院的醫生很難。

2、職業特點不一樣:

醫生與律師,在國外都是非常好的職業,收入高社會地位也高。在國內,醫生與律師,也都非常不錯的職業,但是與國外相比,還有很大的區別。這兩個職業的收入,與工作辛苦程度正相關,越是高收入,越是工作辛苦。

律師與醫生都有一定的職業風險。

42樓:僕暄文

如果做律師也可以,做醫生也可以的話,任何拋開薪資待遇來談工作的人,我覺得都是瞎指揮。其實進入任何一份行業之前,都要了解這個行業能否帶來你在城市生活的基本保障。所幸的是,無論是做醫生,抑或是做律師,都算是社會所公認的高薪職業。

我所稱的高薪職業,是指高於社會一般行業,更不是與創業的人士相比。據我身邊醫學院出身的同學,所在醫院的收入水平都要高於當地城市的平均水平,甚至有夫妻都是做醫生的,沒兩年就可以在當地買房(排除一線城市)。而相對來說,律師尤其是訴訟律師,前期的薪資待遇差的很多,如果等拿到律師證之後,可能會有質的提升,因為也可以獨立接案子,獨立做案子,收入上會達到和醫生入行差不多的水平。

等醫生和律師都工作五年之後,基本上處於行業的中層位置,收入水平在當地城市也可以做到買車買房。

律師的工作壓力,可能來自於案源的拓展,客戶的維護,勝訴的壓力;醫生的壓力可能來自患者的焦慮、晉升的壓力、水準的提高。每個無憂無慮的人都是相似的,每個壓力大的人各有各的壓力。我覺得壓力對醫生和律師而言,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區別可能在於你是否能夠承受壓力,並且釋放壓力。

如果做不到的話,無論是醫生還是律師的職業選擇,都是一樣的。

從我個人感覺而言,律師的職業前景也要好過醫生。因為律師這個行業,說起來也是手藝活,每在行業多待一年就是一年的經驗值,而且只要你不傻不笨,也能成為律所的合夥人,而成為律所的合夥人,一年的創收怎麼也在百萬級別起步,這是勞動換取的成果,也是普通人所能達到的行業峰值,即使是上市公司的高管,一年的收入也不過如此。而作為醫生來說,當然也是能夠一年賺上百萬,但具體操作方法因人而異。

如果醫生的水準很高,他到哪個地方都會受歡迎。

從社會地位來看,我覺得二者沒差。因為都是屬於社會公認的比較好的職業,具體參考相親物件指南。

如果你的目標是治病救人,道德感極強,那就毫不猶豫選擇醫生。如果你是世俗中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人生的小目標,那就去做律師吧。

老公是重慶我是江西的我想離婚請男方律師還是女方律

夫妻離婚,可以先就共有財產分割和未成年子女撫養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然後兩位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領取離婚證。如一方不願離婚,或者無法達成離婚協議,可以有主張離婚一方到對方戶籍所在地,或者對方經常居住地區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只要主張離婚一方有夫妻感情已經破裂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下,法院會判決...

重慶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一般來講律師費有兩種收費模式。1.正常的一般為事前,也就是您與律所或者律師簽訂委託合同時候就約定好 費或者辯護費。這個要事先繳納。2.風險 當事人和律師協商一致,事前只是支付一小部分費用或者不支付費用,待案件完結後,按照標的額。或者實際司法效果,進行按比例支付律師費。比如,訴訟起訴要求被告支付一百萬...

你好,律師。在結婚前沒領結婚證男方給了彩禮,女方用彩禮錢

在結婚前你買的東西bai,男方給的彩禮du那叫贈送zhi。女方用彩 禮買dao了車那也叫贈送,你也回贈送給了人家,雖然車主寫 答的是男方的名字,所以說最後這個車它是屬於男方的婚前財產的。所以你沒有結婚之前買的任何東西都是屬於婚前財產。是在你們這個婚姻關係已經生效的這段時間內。那你們的買的東西才叫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