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注意事項有哪些?面試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2023-03-15 21:55:06 字數 2223 閱讀 6709

1樓:職場心機婊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2樓:關筍

建議你在面試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條:衣冠不整,不得體。

招聘會上,學生的著裝兩極分化得厲害。一些穿上了套裝,以表示對招聘會的重視;另一些則衣衫不整、睡眼惺忪,面試時嘴裡還嚼著口香糖,在「第一印象」上就敗下陣來。

儘管招聘會不是正規面試,但是整潔得體的著裝是必需的。招聘會不同於企業內部安排的初面、二面、終面,不同的級別會有相應的專員、主管、經理、總監來面試你,而在招聘會上,人員安排層級並不分明,有些重視招聘的高層領導會親臨一線,有可能站在你面前的就是「大老闆」,此時,如果你形象不佳、精神不振,估計就要與這個企業失之交臂了。

第二條:抓耳撓腮,沒自信。

「淡定」,是連續幾場招聘會上,企業招聘方強調的面試素養。抓耳撓腮、摸鼻子、抖腿,很多學生一緊張,就出現過多不必要的肢體動作,在招聘方看來,這是由不自信引發的不自在。面試時的不自信主要源於「沒話說」。

其實,面試話不在多,關鍵要挑重點,挑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挑自己的專長與企業招聘要求相匹配的地方,抓住這兩點講清楚即可。

內容比較多,你可以到這裡進入面試技巧頻道去細讀,希望對你有幫助:http://rc1899.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回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找朋友練習面試技巧。

面試時最好提前10分鐘到達地點,先去洗手間放鬆一下,整理一下思路,還可最後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整理因擠公車而弄亂的髮型,女士還可趁機補補妝。

面試時的禮儀:

面試務必要準時,一進公司就是面試的開始,對人要客氣有禮,秘書或接待人員都可能影響到你是否能得到這份工作。面試前應關掉手機和傳呼機,若當著主考官的面關掉,更可顯出你的誠懇。注意自己坐姿,節制不該有的小動作。

與主考官保持視線的接觸,但不要緊盯著對方的眼睛,眼神切勿亂瞟亂看。

面試時的應對:

仔細聆聽對方的問題,審慎,不要太簡略,切忌只"是的"、"好"、"對的"、"沒問題"等無法使內容更生動的字句,要完整並舉例項說明,但要避免冗長。

若對應徵公司不瞭解,不妨坦誠相告,以免說錯而得不償失。

當對方問你"你能為公司做什麼時",若無法馬上,可先請問對方這份工作上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你好就這些部分來。

當對方問及你的專長時,別忘了針對專業特性來。對自己的能力和專長不需刻意強調,但也不必大過謙讓。

主考提及你是否有問題時,一定要把握機會發問,以表現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強烈興趣,但要就工作內容、人事規章等範圍發問,不要離題太遠。

面試結束後:

無論告辭時說些什麼,要表現出信心堅定,給主試者一個深刻的印象。離開前應謝謝主試者給你面談的機會。若面試時間較長,在面試結束時,可以讚揚主試者在面試過程中使你獲益的特殊觀點,還可寄封一封感謝信,(關於感謝信的寫法,在千里馬個人簡歷網上面有介紹),以加深對你的印象。

若你認為這份工作不適合你,可打**或寫一封措辭客氣、親切的信,告訴對方原因,切忌從此人間蒸發。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說話的時候在注意你說了這句話對你面試官有啥子影響~而且在面試之前最好最哈瞭解你求的職業是啥子性質的,並且對你面試的東西要心知肚明~一定要有禮貌~還要注意哈穿著~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心態要調整好。

面試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充分:瞭解公司的歷史,經營範圍,招聘崗位要求等;

2. 著裝得體:選擇合適的正裝;

3. 做好個人介紹:要準備好性格特點、能力優勢、工作經歷等簡要介紹;

4. 談吐得體:注意言辭,謹慎;

5. 保持良好態度:表達禮貌,積極主動,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6. 做好思考:在面試中有問必答,有答必思考;

7. 多關注細節:比如問題時,注意語言表達,多關注面試官的反應,並有耐心細緻的;

8. 結果控制:不要抱有過分的期望,要正確對待面試結果;

9. 感謝回饋:面試完要及時感謝面試官的給予,展示出自己的謙虛和敬意。

面試有哪些注意事項

面試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面試應注意哪些事項

面試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面試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1.準備充分 瞭解公司的歷史,經營範圍,招聘崗位要求等 2.著裝得體 選擇合適的正裝 3.做好個人介紹 要準備好性格特點 能力優勢 工作經歷等簡要介紹 4.談吐得體 注意言辭,謹慎 5.保持良好態度 表達禮貌,積極主動,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6.做好思考 在面試中有問必答,有答必思考 7.多關注細節 ...

2023年湖北公務員面試注意事項

2015年湖北公務員面試注意事項檢視 參加面試 資格複審合格人員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考生在開考前10分鐘未到達指定地點或者棄考的,取消其面試資格,不再遞補人員。綜合成績計算 考生綜合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不組織專業科目考試的,綜合成績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試卷成績 55 申論試卷成績 45 50 面試...

採購員面試問題和注意事項有哪些,面試採購要注意哪些問題,一般他們都問什麼

1.採購 管理中,有哪些相關的質量記錄?2.為什麼選擇做採購?3.談談你對採購的認識?如回 果你被本公司錄取,你將如何開展你答的工作?4.你為什麼要應聘採購職位.覺得這個職位與其它職位有什麼區別?5.採購人員日常工作的重點?6.採購的流程及相關的單據名稱?7.採購中怎樣維護你的資料庫?0.8.採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