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宜賓泥石流巨龍謠言事件?

2023-03-15 21:45:08 字數 2501 閱讀 7983

1樓:雨雨

我覺得當今是大資料時代,所以類似的博取同情心的時間要零容忍堅決抹殺,網紅為了博取他人的關注的自己知名度,會製造一些子虛烏有的時間來博人眼球,收貨粉絲,但是當人們知道真相以後就會身敗名裂,所以我對此類資訊有選擇性閱讀。

2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這個泥石流巨龍的謠言事件,那麼就是有的人呢,他想要有一定的流量,他想要通過造謠的形式,得到他人的一個關注,其實這樣的行為,我覺得是違法犯罪喪失了這個道德底線,所以不能夠因為自己的一紙私慾,而讓大家都陷入這個迷惑當中啊。

3樓:北山一師

當時網路的謠言特別的可怕,網上傳得沸沸揚揚,說有一條巨龍120米,天上直接飛下來,這個謠言就感覺到,一聽就是假的不可信,就是有一些道德比較低俗的人,喜歡用這樣的事情來造謠生事,這樣的造謠,讓人忍無可忍,簡直就是子虛烏有,這樣的人就是沒有品質。

4樓:爽朗的

我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了朋友發的一則訊息,6月27日,宜賓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支隊官方微博發出通報:近日,宜賓朋友圈和各群瘋傳一則資訊,稱:宜賓**泥石流山洪暴發,一條長達120米的巨龍,腰粗直徑為1.

5米,今日下午兩點從水裡面翻騰上岸,引來數千人圍觀,成都市委高度重視,下令不準任何單位及個人對其傷害,有關專家專機飛往此地,初步斷定此次**與這龐然大物有關,隨文附一張及其誇張的ps**。該謠言一聽就是假的,還是有那麼多人相信呢?,對此只能說,流言止於智者。

5樓:c春夏學姐

現在的網路越來越發達了,一個人說的話可能很快就能傳遍五湖四海。對於那些造謠事件,我認為是罪不可恕的。很多不明真相的群眾可能因為這個造謠事件,就對國家或者是一個人產生了一些偏見。

也有可能因為一些造謠的事件毀掉一個人的一生,所以我認為造謠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6樓:雜貨鋪小可愛

宜賓**發生後,各區、縣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災害,全市上下正萬眾一心抗震救災,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然而,此時卻有一些謠言在社交**上瘋傳,造謠生事,顛倒是非實在讓人忍無可忍,這樣做未免太沒有教養了吧。

7樓:大寶

現在謠言屢見不鮮。很多人為了流量和刷存在感什麼都敢說,反正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匿名,也不用負什麼責任。但是對於那些謠言的受害者來說,如同傻子一樣被騙著,還覺得很神奇。

所以對於這件事,個人覺得還是要加強對網路謠言的管理的。

8樓:網友

上面的人沒說出重點。我來說。我所接觸到的四川人重慶人都是很愛吹牛。

非常好面子。整天打牌好吃懶做那種。所以愛吹牛也是他們的特點。

連窮人也一個勁得吹自己。所以我看到這個謠言。我都覺得很正常。

9樓:初醒如夢呀

我還是很反感這種造謠的人的。有些人總喜歡無中生有,編造一些謊言來吸引人們的眼球。宜賓泥石流事件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重視,大家都在忙著搶險救災,儘自己最大的全力去幫助災區的人民。

可是卻有一些人不務正業編造謠言,還有一些人不辨真假就廣為傳播,我認為這兩種人都應該受到懲罰。

10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現在什麼事情都可以被造謠,而且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為了賺取別人的眼球而生活著,像前幾天那個第一個出來的高考考生,也是為了博取別人的眼球而生活著,最終我們也無法斷定他們是什麼樣的人,但是希望我們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11樓:虎哥叨娛樂

我覺得現在的人都很浮躁,都想著一夜暴富這樣的美事。再加上現在是大流量時代,很多人憑藉高熱度、高流量就能賺錢,也很容易賺錢,特別是流量時代剛剛到來的那段時間,也正是因為這點,大家都想要不勞而獲。

宜賓**爆發泥石流驚現巨龍,到底是怎麼回事?

12樓:油膩少年

這是因為天空中的雲比較像是龍的外形,一些迷信的人可能會覺得是老天爺的懲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就是很正常的自然災害四川泥石流多發地區很正常。

14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應該是霧或者是灰塵形成的所謂巨龍吧,肯定不是真實的。

15樓:榷予

這個一般都是謠言,一個一個人傳播開了就變味了。

16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就是一個巧合吧,這個反正我是不太信的呀。

17樓:浮生晨風

這條巨龍其實就是由於特殊的地形位置才形成的,並不真的。

18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應該是一種蛇類或者是根本是人們看花眼了吧,不可能的。

19樓:網友

我認為這是自然災害的表現,並沒有什麼巨龍的出現,世界上沒有龍·

20樓:雪

我覺得這個主要是因為以前存在過吧,或許是幻覺吧。

21樓:木青

因為他們當地的泥土太多了全部卷在一起就造成了這樣的情況。

夢見發生泥石流是什麼徵兆,夢見發生泥石流

泥石流周公解夢 泥石流,夢到泥石流夢見泥石流,意味著會有不可預料的災難。孕婦夢見泥石流,要注意肚裡的孩子。男人夢見泥石流,在事業發展道路上會遇到不可預料的困難。我是個普通人,我就以普通的思維回答好了 你知道了舟曲發生重大的泥石流,所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發生泥石流 10 和老婆一起出遊 見到前面...

當遇到泥石流時,應該向泥石流的上方逃跑,還是垂直於泥石流的方向逃跑,還是往下方逃跑

當遇到泥石流時,應該向泥石流垂直滑坡前進方向逃跑。要立即向堅固的高地或泥石流的旁側山坡跑去,不要在谷地停留。要馬上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絕對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動方向走。發生山體滑坡時,同樣要向垂直於滑坡的方向逃生。擴充套件資料 泥石流的主要危害是沖毀城鎮 企事...

泥石流發生前能被檢測到嗎?泥石流是怎麼發生的?

可以,在大暴雨來襲或者連續不斷的下雨時,身處山區的人就要注意泥石流的發生了,一般是與山洪同時爆發。這個是不能檢測的,這種屬於長時間大雨導致地面泥土飽和,土地已經不能吸收多餘的雨水,山坡泥土長期泡在水中發生鬆動,造成泥石流。可以提前預防,如果當地泥土比較鬆散,下大雨的時候可以提前逃生。可以的。一般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