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央企國企?

2023-03-15 22:15:08 字數 6331 閱讀 8771

1樓:瑞瑞奇談影視

第一,晉升空間有限。國企、央企都是規章制度非常嚴格的企業,想要晉升是很困難的,需要看資歷等很多因素,而提高資歷又需要時間,所以很多人都熬不下去,畢竟在企業中一連好幾年,都只是在一個崗位沒有升職,剛進企業時的積極性和上進心都被消磨沒了,所以就想要離開央企或者是國企,去謀求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第二,工資低,壓力大,收穫和付出不成正比。國企裡的待遇雖然不錯,但是肯定比不上金融行業,所以好多人都會跳槽進入金融行業,畢竟金融行業的薪酬很高是大家都公認的。國企或者央企中的一些崗位需要每天付出很大的精力,還得能吃苦耐勞,日復一日的努力工作,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考驗,畢竟工資不高還得努力幹活,所以有的人經不住考驗就會離開。

第三,不能適應所在公司的企業文化。有的人生性耿直,情商不高,所以可能在部門內很難與其他人和睦相處。也有的人可能會在背後議論領導,不尊重領導,讓領導難堪。

久而久之,同事和領導都不會喜歡,自然就在公司裡很難有立足之地。

總得來說,央企和國企的工作穩定是眾所周知的,所以從公司辭職肯定覺得自己不適合在這類企業中生存,或者是有了更好的出路。在我看來,只要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在哪類企業上班都是可以的。

2樓:周書玉

央企國企雖說福利不錯,但是制度太死板,沒有人脈高升希望不大。只能說按部就班上班就是了,離開了是因為看不到未來。沒有達到心裡預期的位置。

3樓:工程小學生已畢業

曾經在大型央企施工企業,離開的主要原因就是工作強度較大,雖然發展空間也大,但是晉升的干擾因素較多,並不是有能力就能上的去。原因就不說了。其次,要付出極大的犧牲,特別對於家庭來說,一年能回家幾趟是非常不容易的。

事業,家庭不能兩全,最後選擇離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地方比較適合養老,但是不適合年輕人。

5樓:網友

這就是體制內不瞭解體制外,體制外羨慕體制內的情況,不管是央企還是國企都有自己的潛規則和生存方式,雖然工資穩定但沒有關係想晉升的話是難之又難。

6樓:開心寶寶

從九八年籤勞動合同那年開始!就不和他們玩了!!

毅然決然的意思你能體會什麼,毅然決然的意思。

毅然決然的意思,讓人體會到做事情的決心很大,有 義無反顧 勇往直前的含義。毅然決然的意思。釋義 意思是指意志堅決,毫不猶豫。讀音 y r n ju r n 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五回 竇世豪得了這封信,所以毅然決然,借點原由同洋人反對,彼此分手。譯文 竇世豪得到了這封信,所以變得意志堅決,...

詩經氓中女子毅然決然的離開,大概是因為男子有這樣的缺點

a 言既遂矣 至於暴矣 性格 b 女也不爽 士貳其行 士也罔極 二三其德 品質 她從失敗的婚專 姻中總屬結出的教訓是 于嗟女兮 無與士耽 士之耽兮 猶可說也 女之耽兮 不可說也 詩經 氓 中女子毅然決然地離開,大概是因為男子有這樣的缺點 必須用原詩句 a a 言既遂矣 至於暴矣 b 女也不爽 士貳其...

為什麼男人可以說不愛就不愛,走的那麼決然

知道自己是口是心非的人,愛耍小脾氣的人,以後就剋制吧。小脾氣多了確實很煩人的,我以前也是,我現在回想一下當時的自己都覺得煩。雖然現在偶爾也還是會犯這毛病,不過很快我就會意識到我又犯病了。對自己愛的人,沒有什麼驕傲 面子問題,對別人或許我們需要一些 面具 只有對自己愛的人才可以用100 真面目對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