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王熙鳳為什麼會深受賈母的喜愛?

2023-03-16 00:50:05 字數 1491 閱讀 9958

1樓:毒舌酸果

王熙鳳深受賈母的喜歡原因之一,因為王熙鳳的姑姑王夫人在賈府中有實力,賈母也要給幾分薄面。

原因之二王熙鳳是真正的孝敬並且尊敬這個賈母,經常開玩笑逗賈母開心,知道賈母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原因之三,則是王熙鳳跟賈母屬於一類人,非常相似,年紀輕輕的就掌握著一個榮國府,而賈母也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在賈府年輕的時候管家的本事也比鳳姐還厲害十倍。

2樓:元氣滿滿的巧手先生

《紅樓夢》中王熙鳳的形象行事大方、潑辣、辦事能力強、有想法有能力,一個得力的助手當然會受到賈母的喜愛。

3樓:小小喵同學

因為王熙鳳是非常會討好賈母的,而且王熙鳳的能力也是非常強的,所以深得賈母喜愛。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紅樓夢》裡的王熙鳳?

4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是一個活潑討喜的人,她在那個複雜的家族中遊刃有餘,它會說話能夠吸引賈老夫人的喜愛,她能夠辦事能夠讓那些人放心。並且王熙鳳長相也不差,也上得了檯面。王熙鳳雖然心狠手辣,但她愛恨分明,她對於她對她好的人也十分的友好。

她活成了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樣子,我們就渴望成為王熙鳳那樣,因此很多人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王熙鳳這個人物角色刻畫得比較生動,這種女性形象在千篇一律的柔弱為主的古代女性中極為少見,所以王熙鳳的潑辣性格,心直口快都很受喜愛。

6樓:南柯貓

王熙鳳真性情,治家是一能手,府裡大事小事一把抓,管理的特別好,精於算計,特別會做人,不管在哪個場合都是如魚得水。

7樓:文化江湖小船伕

因為她是個精明能幹、有魅力的女強人。王熙鳳的魅力,在於行事大氣果斷,在於能沾煙火也能吟詩作對。她為人圓融,但也有善良可愛之處,譬如她讓劉姥姥給巧姐取名字那段真的很好。

8樓:雪人愛看書

因為她性格直率,有什麼就說什麼。雖然有些精明,但心地並不壞。而且還很有能力,八面玲瓏,管著賈府的錢財。

9樓:涼秋時光紛亂

這和她的性格有關,王熙鳳性格潑辣,做事周全,精明能幹,還有就是長得漂亮。

在《紅樓夢》中,王熙鳳和賈蓉究竟有私情嗎?

10樓:電競灬王先森

第一回中寫道鳳姐和賈蓉關係不一般,因為當時賈蓉問王熙鳳借屏風兩人還嬉笑打情罵俏,但是王熙鳳好歹是大家族出來的小姐作風還是沒問題所以不可能再為自己找一個情人了。

11樓:何菊秀講故事

《紅樓夢》賈蓉和王熙鳳真有私情嗎?劉姥姥看到一個細節。

12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他們兩個確實有私情,他們兩個經常一起想跟著出去逛街,吃飯之類的,每天都在一起很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作風問題是可以肯定的是王熙鳳沒有任何問題,她跟賈蓉是很清白的。

在《紅樓夢》中,為何賈母會那麼喜歡薛寶琴?

在 紅樓夢 中,賈母喜歡薛寶琴是因為,薛寶琴生得又漂亮,又很乖巧懂事,所以賈母對她甚是喜歡。因為薛寶琴長得很漂亮。賈母就是喜歡漂亮的孩子,而且看起來又喜慶。她很漂亮,賈母也很愛她,誇她比畫的好看,還想跟賈寶玉說是他老婆。王太太也承認她是教女。她從小就讀書識字,天性聰慧。她曾經在大觀園寫過 鄉愁十絕句...

《紅樓夢》中劉姥姥是王熙鳳的什麼人

在 紅樓夢 裡,起初劉姥姥與王熙鳳只是非常牽強的沾邊帶故,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 間接的親屬關係都可以說是 無 不過,到第113回賈府敗落之後,鳳姐託付劉姥姥看顧巧姐。之後歷盡種種,但劉姥姥終不負鳳姐,患難見真情。劉姥姥與賈府的淵源還得從他的女婿王狗兒說起,王狗兒的祖上曾經是一個小小的京官,與賈府王夫人...

《紅樓夢》中的賈雨村起到什麼作用

腐敗 和姦邪小人的象徵,這個應該是曹雪芹埋下的一個伏筆 賈雨村起到的就是,揭示本書主旨 假語存。揭示 假作真時真亦假。引出 林黛玉進賈府。賈雨村和冷子興的對話,介紹賈家。賈雨村判葫蘆案,接受甄士隱幫助,暗示賈雨村品行,埋下伏筆,為後文賈家之敗,黛玉之死,香菱之悲慘命運。是鋪墊的作用,同時也暗示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