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林黛玉為什麼葬花

2023-07-09 04:35:03 字數 1283 閱讀 9787

1樓:茉泉

林黛玉是紅樓夢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她也是推動故事情節發展的重要人物。林黛玉她因為母親去世,父親又娶了一個妻子,待她不好,所以她生活的並不好。所以她來到了賈府生活,雖然賈母非常疼愛她,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家,所以還是會又寄人籬下的感覺。

那麼林黛玉為什麼會葬花呢,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林黛玉自身的性格。林黛玉溫柔軟弱,多愁多病。

寶玉也是愛花的那一類人,他把落花拋進了水裡讓花瓣隨著水流留到各處最後在水中的某處消失,而黛玉是把落花埋到了土裡,讓花瓣在土裡慢慢的化掉,與土壤融為一體。兩個人說起來都是懂花的那一類人,他們都欣賞花的美,都感嘆於花朵的衰敗。不同之處就在於黛玉是以花聯想到自己的處境,在感嘆可憐花的同時也在可憐自己的遭遇,而寶玉也僅僅只是憐惜那些花了。

林黛玉通過落花聯想到了自己,所以才會想要埋葬那些落花。

2.林黛玉在賈府的處境。賈府畢竟不是林黛玉自己的家,雖然賈母非常疼愛她,賈寶玉也非常喜歡她。

但她在賈府生活得並不開心,每天都處在憂愁之中,所以這也是林黛玉為什麼會葬花得重要原因。她因為落花引發了自己的憂傷,也由此聯想到了自己。

3.林黛玉生活的環境。林黛玉生活在賈府,賈府家族龐大,人口眾多,所以環境也很複雜。

所以林黛玉生活得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犯了什麼錯。並且封建社會女子得地位不高,女子的命運也很難掌握在自己得手裡。所以,林黛玉由落花想到了自己,落花無情,而自己也會像落花一樣命運不由自己決定。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因為林黛玉喜歡花的花開花落,有一種她情緒裡的愛恨情仇,所以她要葬花。

3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林黛玉體質單薄,經常生病,寄人籬下,她第1次葬花是因為花落了,第2次葬花是因為和賈寶玉惹了禍,用這樣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苦悶。

4樓:撒的謊

她和賈寶玉有了一些誤會,為了發洩情緒,所以就葬花。

林黛玉為什麼葬花

5樓:社會暖暖風

林黛玉最憐惜花,覺得花落以後埋在土裡最乾淨,林黛玉第一次葬花是因為花兒落了,賈寶玉要把他們丟進水裡,,林黛玉怕他們流到臭水溝,所以葬花。

第二次葬花是黛玉頭夜敲怡紅院的門找度賈寶玉,晴雯誤以為是丫頭,便拒絕開門。黛玉錯疑在寶玉身上,那一夜她枉自嗟嘆著身世生寶玉的氣。

次日恰逢餞花之期,看見落花滿地,便躲過了眾人來到昔日葬桃花的地方,更不由感花傷己,感嘆自己的悽傷身世,寫出了那篇有名的《葬花詞》,不覺已悲痛地專倒在了葬花坡之上。寶玉聽到後痛苦不堪,寶玉趕上去作了「既有今日,何屬必當初」的沉痛傾訴,才化解了這一場誤會。

原著 紅樓夢 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見「風辣子」那一回的原文

高二語文課本第5課,林黛玉進賈府,下冊的 林黛玉進賈府那一回,史太君說的。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 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性格 潑辣放肆。2 說著,便用帕試淚。性格 善於逢場作戲。3 這熙鳳聽了,忙轉悲為喜道 正是呢!我一見了妹妹,一心都在他身上了,又是喜歡,又是傷心,意忘記了老祖宗。該打...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詩句,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諷寶玉 無端弄筆是何人,作踐南華莊子因,不悔自家無見識,卻將醜語謬他人。最喜歡卻是桃花行啊 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在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中,曹雪芹費盡筆墨描寫了一位容貌絕世,才華絕世的女子,她就是林黛玉。這樣一位 秉絕代之姿容,具稀世之俊美 的女子寫了哪些詩詞呢,一起來看看吧!詠白海棠 半卷湘簾半掩門...

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l林黛玉為什麼要葬花

花在這裡比喻人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時光。當花凋落時,則暗示人生前景的暗淡荒涼,美麗的東西總是不能長久,就像青春,生命都有盡頭。中林黛玉體質單薄經常發病,又寄人籬下,和寶玉相好卻無人出面替她做主。林黛玉第一次葬花是因為花兒落了,賈寶玉要把他們丟進水裡,林黛玉怕他們流到臭水溝,所以葬花。第二次葬花的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