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巧姐起到了什麼作用

2023-01-10 20:00:08 字數 1527 閱讀 94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巧姐的作用。突出了「事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的人性悲劇。

巧姐最後是在鳳姐失勢、賈府事敗後被她的「狠舅奸兄」賣到了妓院,而最後卻是被劉姥姥這樣一個幾乎可以說沒有一點關係的人救出並嫁給板兒。這強烈地批判了當時貴族(也有很多老百姓)為了金錢背叛親人的惡劣行徑,這是其他女子的故事無法體現的。2.

她是正十二釵的原因。她的根基本來就比較富貴。正十二釵都是正經的主子姑娘,都是有一定根基的,而副冊、又副冊就不是這樣,也許就是些有體面的通房大丫頭,巧姐雖然年幼,但第一她是正經主子姑娘,第二她在故事中起到如此重要的作用,所以就放在正冊,但因為她的年幼,所以她在正冊的排位也相對靠後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是「千紅一窟,萬豔同杯」為了使女性悲劇有立體感,層次感,體現不同階級不同身份女子同樣的生活悲劇,所以將幼年的巧姐也放在了主要地位。她是正釵一則因為母親地位而使得她本身地位的突出,二則她的成長是在賈府衰落後,賈府衰落後她這一輩的女孩子就很少了,所以她一定會放在重要位置。

紅樓夢第一回經歷了什麼賈巧姐?

3樓:祖硯齋主人

《紅樓夢》第一回賈巧姐還未出場,名都未取。

4樓:網友

第一回巧姐還沒出來呢,第一回交代的是事情起因。

5樓:繁星點點

這個你可以看看《紅樓夢》這本書。

紅樓夢中賈巧姐什麼身份?

《紅樓夢》中為何出場不多的賈巧姐被列入金陵十二釵正冊?

6樓:風神之家

金陵十二釵裡面不光巧姐出場少,賈元春、秦可卿出場都很少。十二釵正冊裡面入選的都是四大家族或與四大家族有親的千金小(呵呵)姐,巧姐符合條件啊。

紅樓夢中賈巧姐的主要人物故事經歷 10

紅樓夢中賈巧姐的人物故事經歷 5

賈巧姐是"十二金釵"之一嗎?

7樓:愜意還靈秀丶繁花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花語。

1、林黛玉(芙蓉) 薛寶釵(牡丹花)

2、賈元春(曇花) 3、賈探春 (杏花)

4、史湘雲(海棠花:海棠花有「睡美人」之譽。《紅樓夢》在第六十二回《憨湘雲醉臥芍藥煙》)

5、妙玉(梨花)

6、賈迎春(迎春花)

7、賈惜春(曼陀羅)

8、王熙鳳(罌粟花)

9、賈巧姐(牽牛花)

10、李紈(梅花)

11、秦可卿(仙客來:原產波斯,是多年生的球莖草本,又稱兔耳花。)賈巧姐。

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璉與王熙鳳的女兒。因生在七月初七,劉姥姥給她取名為「巧姐」。巧姐從小生活優裕,是豪門千金。

但在賈府敗落、王熙鳳死後,舅舅王仁和賈環要把她賣與藩王作使女,在緊急關頭,幸虧劉姥姥幫忙,把她喬裝打扮帶出大觀園。後嫁給一個姓周的地主。

賈巧姐身世是誰生的

《紅樓夢》中的賈雨村起到什麼作用

腐敗 和姦邪小人的象徵,這個應該是曹雪芹埋下的一個伏筆 賈雨村起到的就是,揭示本書主旨 假語存。揭示 假作真時真亦假。引出 林黛玉進賈府。賈雨村和冷子興的對話,介紹賈家。賈雨村判葫蘆案,接受甄士隱幫助,暗示賈雨村品行,埋下伏筆,為後文賈家之敗,黛玉之死,香菱之悲慘命運。是鋪墊的作用,同時也暗示了故事...

《紅樓夢》中,王熙鳳為什麼會深受賈母的喜愛?

王熙鳳深受賈母的喜歡原因之一,因為王熙鳳的姑姑王夫人在賈府中有實力,賈母也要給幾分薄面。原因之二王熙鳳是真正的孝敬並且尊敬這個賈母,經常開玩笑逗賈母開心,知道賈母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原因之三,則是王熙鳳跟賈母屬於一類人,非常相似,年紀輕輕的就掌握著一個榮國府,而賈母也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在賈府年輕的...

《紅樓夢》中平兒為什麼不直接嫁給賈璉當妾

可能是她自己不想,如果想的話,她肯定會嫁給賈璉當妾。平兒不是已經是賈璉的妾室了嗎,何來的不嫁之說。那是因為他不敢這麼做,王熙鳳不允許。估計是不想吧,所以就沒有嫁給賈璉當妾。因為王熙鳳不同意吧,而且沒有給賈璉生過孩子 平兒是王熙鳳身邊的丫鬟,但是她沒能為賈璉懷有子女,所以不能晉級為妾。因為在當時他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