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有本事?怎麼提高自己的本事

2023-03-16 03:35:06 字數 5892 閱讀 6489

1樓:孓帆

要讓自己變得有本事這肯定要虛心學習,現在社會是知識**的新時代,各種知識層出不窮,這就需要自己不停的學習不間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不落後,才能讓自己知識得意提高。只要你一段時間不學習新的知識,你就跟不上時代的進步,就會逐漸的淘汰,你就會跟不上時代你就落後了你的本事,你過去即使有很有本事過一段時間以後如果不學習的話你就會變得沒有本事。在在誠信的過程中,還要揚長避短髮揮自己的長處,這樣會事半功倍,讓學習的效果更好。

全新的過程中。

2樓:碧峰道長

學習,學習,只有用知識來武裝自己,才能征服世界,這就是本事,**地書屋。

3樓:home麓殤

首先要樹立自信,敢想敢做其次應該提升能力,多學習最後應該多融入社會,積極參與社會實踐。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專注,只有專注才有可能在所屬領域內做出成績。成績越多,自然選擇權也就越多,機會也就越多。

面對挫折與困難的時候,一定不要逃避,選擇迎難而上,才有可能突出重圍,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

任何工作場合都是一樣,但凡涉及規則問題,無需迴避。既然不能改變,想要保全自己的兩個辦法:融入其中,適應規則。

4樓:網友

有的本事是與生俱來的,是隨著呱呱墜地的第一次啼哭聲而附身的。有的本事是別人給你的,或交換或恩典給你的。有的本事是自己的機遇或體力腦力給予的。

有一句流行語說得透徹乾脆——幹就完了。最初說這句話的人真夠有才的。

5樓:農村萬事

要想讓自己變得有本事,首先你要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只有這樣你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

6樓:宇元飛翔

必須先要學習知識,掌握大量書籍上的資訊,把自身內在素質和修養提高。然後就需要步入社會把所學知識運用到工作、經商技能中。只有在不斷的實踐與失敗中找出經驗教訓後不停修正自己,才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最後就是平時多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有助於自身人脈關係,對你事業上的發展有助於很大幫助。

7樓:飄渺之旅夢人生

真實的朋友,很實在很善良,容易感動,也容易滿足。簡單坐在一起,就能讓你的心裡感到很舒服、踏實。

8樓:吉利金剛

多學習,走萬里路,讀萬卷書,多於人溝通交流,你就會成長成熟。

9樓:林志強

多看書、多學習、多走動、多實踐。

怎麼提高自己的本事

10樓:網友

只有不斷地努力學習,才能提升自己綜合素質,只有勇於探索參於新的事物,不怕挫折和失敗,百折不饒。才能錘鍊自己的心志,多結交有知識有文化,有智慧的成功人士,耳聞目染,使之自己能從中領悟到方式和方法。從而學習,來達到提高自己本事的能力。

11樓:勢海瑤

想要取得成功,首先要學會眼勤,學會看事做事,不要上司催一下才去執行一個動作。學會如何拿捏自己的度,計劃好要做的事和要走的路。其次就是口勤,不要一個勁的埋頭苦幹。

積極有效的與周遭或上司進行溝通,把事情溝通清楚明白,才能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法和執行途徑。不然一個問題永遠是不明朗的狀態,效率也跟著下降。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就是執行力要強,學會想到了就去做,而不是一味的計劃而不實施。

只有實踐過才知道什麼是對是錯,即便錯了,及早的去執行也有糾錯的餘地。

12樓:荷葉團團

學會與各種型別的人打交道。在與別人相處時,不要依著個人的興趣、愛好、性格。遇到困難時,不要逃避,最好是找自己信任的人,幫助自己解決困難,其次要擺正心態、端正態度,多挑戰自己。

13樓:捕捉一隻甜小鬼

在這個資訊大**的時代,只有不斷的學習,探索總結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儘可能的填充自己平淡的生活,割捨鼓譟與乏味,還可以更好的生存與這個萬變的社會。學會高效率的學習新技能的能力,不僅可以讓你在職場上有更大的競爭力和就業優勢,還可以為了自己帶來心理上更大的成就感!才可以提高自己的本事。

14樓:憑枋華

有兩個方法。

1. 努力學習技術知識。熟練掌握基礎知識的要領。把基礎知識結合專業知識進行多方面思考。領悟其要領。

2. 俗話說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多找些成功人士,與之交流經驗,努力提高自己。

15樓:網友

不斷地通過各種學習提升自己。

16樓:牛弘盛

人永遠不能停止學習的腳步,活到老學到老,熱愛學習,保持對學習的熱情,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是一項很實用的本事。

工具/原料。

提高學習能力的一點小建議。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熱愛閱讀。這個閱讀可以是書本,也可以是報紙,甚至是雜誌,閱讀可以讓你瞭解到一個完全沒接觸的世界,讓你對生活有更多的體驗和感悟。

2/7保持天真和好奇心。永遠對新事物永遠充滿新鮮感,保持孩童的好奇心,要學會去探索開發未知領域。

17樓:來自千丈巖豔美絕俗的史黛拉

4/5 分步閱讀。

端正自己的做事態度,很多時候能力都是慢慢養成的,如果從一開始自己的態度就不端正,那恐怕後面的收穫會比較少,做事前都是抱著學習的態度,那必然能從中得到收穫,個人成長自然而然也會更快,態度是首要的做事注意事項,努力踏實做事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

2/5注重事情的過程和結果,有時候我們會太過看重結果,那樣反而會讓我們忽視過程帶給我們的東西,就好比準備一場考試失敗了,那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果不如意,如果過程中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堅持好的準備事項,那麼對下次的準備就更有幫助,也能儘快收穫成功。

3/5培養自己的思維方式,很多時候之所以沒有看到事情的深層次內容,或者沒有長遠地看待問題,那主要還是受限於思考問題的本身,如果開始養成考慮問題的習慣,那麼必然會看到事情的重要點在那裡,而不是一味地做事情後的最直接收穫,能力提升真的是一件非常漫長的事情。

4/5主動去學著提升自己的能力,特別是進入職場工作之後,有時候能力更多是被動去提高的,比如工作上的某項事情需要自己沒有掌握的能力,自己可能會加緊時間去努力提升,這種提升能力的速度雖然快,但是不太及時,更多的時候我們應該主動去找那些在未來對於自己有用的能力。

5/5沉下心來好好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在這個資訊處於**的時代,能讓我們產生動搖的資訊真的是太多,如果我們一個勁地徘徊在資訊海洋中,那麼勢必會迷失自己,最好的方法是靜下心來,然後找幾個學習的方向,好好學習掌握,利用我們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將它們用在真正有意義的事情上。

18樓:前程有錢就成

誠人聶魯達說:「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只有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態度。「古往今來,通過…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湧的難受,而是。

如何讓自己變得有能力

19樓:書慧捷

1、讓自己有能力,首先要從認識做起,能分辨做什麼可以鍛鍊你有能力。其次需要堅韌不拔的性格,把能鍛鍊你能力的事情積極做好。

2、工作的能力,需要建立在你學習的基礎之上,或者邊學邊做。不斷的更新自己知識的同時,就可以跳槽、換崗,工作面寬了,做得多了,工作能力自然提高,形成良性迴圈。

3、生活能力,既要有生活常識,也要有生活經歷。需要長時間的積累磨練,這不是馬上能達到的。例如:

你會做一手可口的飯菜,那麼你絕不是一次就能做好的。總要鍛鍊自己,而且生活和工作能力相互影響。

怎樣能讓自己更有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工作吧,不論做什麼,首先得學習,要敢於嘗試,不怕失敗,做的多,成功的機會也多了~而且做的多,有些事也就明白了!對於工作要做到:多想、多問、多聽、多做。

在工作過程中學會思考、在思考中學會總結、在不斷地總結中不斷去創新、在創新中努力地去工作,這樣你的工作能力會得到不斷的提升。

對於生活上的能力,不太好說了,就隨便說點,建議你可以從日常的小事做起。比如說,收拾房間,小件的衣物自己洗等。另外,還可以試著幫幫家裡人,飯前拿碗筷,飯後洗碗,掃地,擦地等。

萬事開頭難,但堅持下來,勞動就會成為一種習慣。等到那個時候,就不用怕自己能力差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有堅持吧。

能力這東西慢慢的就有了。

怎樣把自己練成一個有本事的人

22樓:玲瓏望月明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大家的幫助,環境條件的支援。做人一定要謙虛,你只有謙虛做人,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要保持一種空杯心態,只有把自己的杯子倒空,你才能裝回更多的東西。根據生活中的實際情況,越是有本事的人他對人反而十分友好,你見過那位高階領導人隨便發脾氣嗎?

你見過那位院士對人講粗話嗎?肯定沒有,因為他們有知識有水平有能力,總之是有本事。

對於家庭而言,誰的本事大,誰就可以耍脾氣嗎?有的人認為提拔升官、能賺大錢、有文憑,這些都算長了本事。有了本事,就忘乎所以了,過去在家裡能幹的事,現在也不幹了,似乎本事越大,瑣事就該幹得越少;辦事也不再多商量了,似乎這才叫能人的氣魄。

人嘛,長點本事,這是好事,哪個妻子不希望丈夫「有兩下子」?但是,在家庭生活中,不論哪一方有了本事,都不該看成是單方努力的結果,這裡凝聚著雙方的心血。越是有本事的一方,越要想到對方為你做出的努力和犧牲。

《十五的月亮》這首歌中有這樣兩句歌詞:「豐收果裡,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軍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每當要耍脾氣的時候,就要想一想,傷害了那「一半」,這「一半」還有什麼可值得炫耀的呢?

不過,一般好耍脾氣的人,其實屬於沒有本事的人,在他的心目中,本事就是資本,有了資本就有了身價。一個溫馨的家庭裡,投下身價的影子,就容易出現裂痕了。本事演變成裂痕,這算什麼本事呢?

但這種教訓在我們身邊還少嗎?

第一等人少之又少,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做這第一等人確實有些困難,但我們也應該學著把什麼事情都看開些,把心放平,對於那些生活中的不和諧和困擾,付之一笑,讓自己朝著有本事沒脾氣的方向努力。

23樓:乜都吾識哦

這句話我一直在啄磨,,,兄弟你知道了就教下我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最需要的莫過於是專注了。有的人說自己其實只要是想幹就沒有幹不成的事,而事實上很多人沒幹成的理由也不過是不想幹覺得其它的選擇更好之類的藉口,專注在這之中起到了多大作用也就可想而知。

無數人跟我回憶,後悔的無非幾件事,上學沒好好學習,沒有好好珍惜曾經陪伴的人,沒有做這個沒做那個,要是那個時候怎樣怎樣就好了這種,但事實上重來一遍,他們可能也不會專注的去重視這件事。專注包含了很多正面的詞,比如要想專注於一件事就必須要有耐心要學,會去只為這一件事付出,要不怕受挫折,失敗了還要繼續專注於這個領域繼續努力。這個詞包含的各種意思需要你自己的體會,算不說大的,細小的方面也同樣如此,如果一個人能夠把每一分鐘都專注的活,你覺得他會後悔麼。

一分鐘有一分鐘的精細,一人有一生的價值。專注力是你能夠在達成既定目標之時所必須具備的。三心二意的人做事也只是會馬馬虎虎三心二意;如果一個廚子在做菜的時候看劇,估計吃他的菜也不會好放心,畢竟他的心思在劇上很可能忘記放某一位調料。

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就得先去擁有本事,無論這裡的本事指代的是什麼都需要付出特別多的時間精力、付出特別多的努力的。這裡面的付出,就是專注的完成既定的每一步,該具備的知識該具備的能力都要專注的完成,有踏實的基礎才能累更高的建築。

本事是一點一點起的,小時候上語文課老師給我們講,如果沒有學會今天的字,就沒辦法讀明天的課文就無法理解第二天課上的含義,更別想擁有成年人的成就。因為你的一次不會導致了今後的無數不會,漸漸的你整個人就剩下一身的力氣,但是你這一身的力氣還不一定會比別人力氣大。聽完當然特別害怕,覺得不好好會跟不上社會的腳步被世界落下,好像變成了一個啞巴幹什麼都很無力,所以那段時間拼命學習為了能夠長大。

現在想想老師教會的無非是,你想要達成目標首先要具備的基礎。做好每一件你需要做的事,這些基礎技能拼湊出最後有本事的你。將你想要獲得的本事想成一個房子,然後專注的為這個房子打地基、架線最後打造的你理想中的完美建築,這一切就成為了你的本事。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力氣?怎麼才能使自己力氣更大?

怎樣能讓自己的力氣變大呢?這裡我給大家講些方法希望能幫到各位。方法 步驟。1 最簡單的是自己在家裡鍛鍊。2 俯臥撐 這個是鍛鍊必不可少的。每天早晚兩次,每次4組。每組25次。3 仰臥起坐 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組。剛開始鍛鍊要避免一次過做得過多次數的仰臥起坐。可以先做10次,後面再慢慢增加。4 每天...

如何才能讓自己真正變得有耐心

我這麼試試,就是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你都告訴自己,再忍兩秒鐘,再慢一分鐘,比如我,我每天有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要做,而我特雖沒有耐心,我就這麼告訴自己,做某件事情的時候,都多給自己一分鐘時間,我發現這想勸自己,慢慢的好像做什麼事情都能靜下來,慢慢的耐心也變好很多。自從有了寶寶後我就特別容易生氣,自己就跟...

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謙虛,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大方自然,謙虛點

謙虛要發自內心真正謙虛,如果只是嘴巴上的謙虛,是沒有必要的,真正謙虛的人才會進步,學會發現自己的缺點,多向別人學習自己不如別人的地方,這就是發自內心的謙虛,不要總以為自己處處聰明。把你的財產花光馬上會謙虛 改變心態,學習長處。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大方自然,謙虛點 高情商的人之所以能如此討人喜歡的關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