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國家電網考試的二批會不會容易一點?

2023-03-16 03:50:09 字數 3332 閱讀 5297

1樓:山東中公

國家電網考試第一批考試考取的幾率更大一些,但是並不是因為第一批的考題簡單些,而是和報錄比以及專業類別有關。

首先從報考人數和錄取人數來看:

國家電網。一批招聘考試報名人數多,招聘人數也多,一般來說報錄比較高,而且參加考試的同學都是一應屆畢業直接就工作的同學,這就意味著少了那些在考研的人與你競爭,所以這個時候的競爭壓力小一些,考試也可以說通過幾率更大一點。

國家電網二批考試報名人數相對於一批來說比較小,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就比一批考試競爭小!因為雖然報名人數少,但是招聘人數更少,報錄比相對低了很多。因為國家電網二批考試相當於一批考試的補錄,而這時候一些考研失利的同學也加入了考試,所以競爭壓力很大。

2.其次從考題難度來看:

一批和二批考試都是機考,題型也都一樣,考試範圍也都是根據統一考試大綱來出的,所以在這一方面很難說哪個更難。

國家電網考試第一批和第二批哪一批更容易被錄取?

3. 從招聘的專業方向來看:

國網考試第一批主要招收的專業都是以電氣類為主。第二批除了招部分電氣類專業考生的同時,會以招收非電專業的考生為主,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類別來判斷哪一批對自己的報考更有利。

2樓:巨集湃國網考試

不一定,這個要結合多方面的因素來考量。

首先是一批和二批次的不同。

招聘專業不同:

一般一批次以電工類考生招聘為主,二批次公告招聘其他專業大類居多。其中電工類是唯一一個招聘專科的大類,其餘專業類別不收專科生且一般在二批次招聘環節放寬學歷要求。

錄用崗位不同:

一批次裡的同學一部分錄用到市局,一部分錄用到縣局;

二批次則根據不同省份的招生計劃,大多數同學是錄用到縣局或鄉鎮,但也有錄用到市局的,只是市局名額較少。

所以總體上來說,二批次的競爭壓力不一定比一批次小的。

3樓:香麗雅

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國家電網是正規的招聘考試,怎麼會因為第幾批而簡單呢,你呀還是好好學習吧,不要想著走捷徑了。

4樓:帳號已登出

相比情況下,稍微簡單一點,但是也不要太樂觀,因為你有這樣想法的話,每個人都會有,所以第二批的話也不一定就輕鬆。

5樓:網友

二批會比一批簡單一點,但是含金量就沒有一批高了,看的用處沒有一批大。

國家電網考試一批和二批哪個難

6樓:資源我的啊

國家電網考試一批難。

國家電網單位第二批報名人數不多,且應聘學生素質不理想,難以完成招聘計劃,國家電網可能會從參加過第一批考試但未被錄用的人選中,擇優選拔應聘學生參加第二批考試。

第二批是春招,很多秋招拿到錄取通知的學生並不一定會籤,所以導致很多錄取通知書只是發下去了,並沒有簽署,春招就是來繼續招滿人的。在所有招聘結束後,還有一次社會招聘應屆生的機會,只是招的人就更少了。

7樓:四庫全書

國家電網考試一批難度大些。國網一批考試的單位較好,大多都是市局,剩下的少數是縣局,而二批基本上就只剩下經濟不太發達的縣局、鄉鎮供電所還有送變電工程公司,並且縣局崗位也不算多。一批的學歷要求較高,報考條件為二本及以上的電氣專業和研究生及以上的非電專業。

二批的報考條件則較低,為專科及以上的非電專業及本科及以上的非電專業。

國家電網考試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總體來說,國家電網考試難度大,題量大,時間緊,相對於國網第一批考試難度來說,第二批考試稍微簡單一些,對於第二批招聘條件也會降低一些,大量招聘電氣專科生,還有普通本科院校畢業生。所以2020國網第二批考試難度比第一批小了很多,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有資格參考。

8樓:網友

您好,思格教育國家電網招聘考試第二批次與第一批次的考試內容相同,試卷分佈相同,但試題不同,會進行重新出卷,往年大體上二批會比一批簡單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網考試難度較大,題量大,時間緊,但是相對於國網第一批考試難度來說,第二批考試稍微簡單一些,對於第二批招聘條件也會降低一些,第二批除了會招收電氣類專業的同時,但以非電專業(財會、經濟、金融、人力、管理類等)為主。

10樓:玖石國網

第一批難,第二批簡單。第一批崗位好,競爭激烈,第二批屬於補招性質,題目簡單。

11樓:幸運的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一批和二批是相對獨立的,每個批次招聘的專業會有所不同,在專業都能備考的前提下,哪個批次都行,但是根據奕誠老師的反應。

一般情況下一批的考試,會佔一些優勢。一批招聘的人員要多一些,崗位也會好一點。考不上,也還能考二批。

來年3月份的二批,招聘的名額就少很多,而且考研成績公佈、各大銀行秋招結束,沒有考上的那一批人,就都來考國網了,看競爭的話,二批比較大。

在國家電網考試中第一批考試沒有通過,再考第二批需不需要再次報名呢?

12樓:我愛學習

在國家電網考試中第一批考試沒有通過,再考第二批需要再次報名。

國家電網考試內容包括筆試65%+面試35%,按筆、面綜合分數招錄,各個省電力公司統一考試,各省考試題目相同。筆試內容依據各專業考試大綱來定;以電工類專業為例,筆試內容包括專業知識80%+公共與行業知識20%。

報考的注意事項:

1、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國家統招計劃內普通全日制公辦院校2023年應屆非定向畢業生;或於2023年10月31日前取得國家教育部學歷認證的國(境)外畢業生。

2、不同學歷不同年齡限制應聘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年齡一般專科23週歲以內,本科在25週歲以內、碩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28週歲以內、博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33週歲以內。

3、十三類人群可以參加考試電工類、計算機類、通訊類、財會類、法學類、經濟學類、金融類、土木建築類、機械動力類、自動控制類、環化材料類、人力資源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國家電網的考試就是上校園招聘,如果你第一批考完沒有被錄取,第二批是完全可以的你可以去參加第二批的考試,這個基本上都是在網上報名的,馬上你爆米花按照你自己的專業,然後再稽核通過,如果你已經被錄取了的話,你再那個好像是不可以的。

14樓:千敬曦

這要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你在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第一批填報的志願在第二批的招聘公告中仍然還在招聘,那麼你第一批填報的志願在第二批仍然有效。可以在第二批報考。

第一種情況,在第二批的招聘公告中沒有你在第一批填報的志願,那麼你只能撤銷第一批填報的志願,填報第二批招聘公告裡有的招聘崗位了。

所以,請沒通過第一批的考生認真檢視應聘單位的第二批招聘公告,瞭解各單位第二批招聘崗位、招聘人數和崗位條件,結合自身情況,合理選擇應聘單位。

國家電網一批和二批有什麼區別呢,國家電網第一批和第二批有什麼區別?

國家電網通過校園招聘的渠道面向應屆生開展納新工作,考試分為一批和二批。國家電網校園招聘分為秋招和春招,秋招即一批,在每年的10月底到11月初發布公告,二批即春招,參考往年的時間節點是在3月前後釋出公告。一批招聘考試中會更青睞於電氣 通訊 計算機專業的高校應屆生。這個也不難理解,工作性質原因會更看重專...

國家電網考試題型是啥,國家電網考試題型是怎樣的

國家電網考試題型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內容為專業知識 80 與公共與行業知識 20 面試形式採用結構化 半結構化 無領導小組討論。筆試部分 專業知識 綜合知識,考試時間180分鐘,電氣類 計算機類 通訊類 管理類 財會類 金融類的各個題型分數 單選共70題 多選共25題 判斷共30題 能源共15題 時...

國家電網薪資待遇是怎樣的,國家電網待遇怎麼樣

國家電網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二,中國百強企業之首,至於福利待遇方面更是深厚。國家電網福利待遇構成 基本工資 對比平均薪資來說,基本工資並不高,各地區都有差異 績效部分 與本省份本公司業績有關 各項補助 基本啥都有,醫療保險 納涼 高溫 取暖 交通等等五險一金 比較豐厚,且每年都有提升 其他福利 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