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停有什麼危害,不停咳嗽是什麼原因

2023-03-16 04:45:10 字數 2562 閱讀 1528

1樓:僪桂芝

經常咳嗽容易引起肺炎,哮喘,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根據情況進行**,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增加營養,忌寒涼,辛辣食物,儘量保持生活規律化的較好。

2樓:網友

對肺不好,咳嗽去看看醫生吧。輕度咳嗽可能不會出現不良後果影響,但持續較為嚴重的咳嗽就會造成系列損害:影響工作、休息,心理負擔。

有基礎疾病的患者,如有慢阻肺,肺間質纖維化支氣管持續或者較重的咳嗽時,還會造成一系列的併發症氣胸、咳血等。對於嚴重的咳嗽,比如劇烈的乾咳或者頻繁的咳嗽,應該予以重視,並給予正確的鎮咳**。

3樓:so一葉知秋

如果咳嗽厲害的話,最好去到正規的醫院去查一查,讓醫生看一看。嗯,咳嗽有很多種,有的是肺炎 ,還有的可能是支氣管炎。最好是確定了什麼病,再對症下藥,這樣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傷害。

不停咳嗽是什麼原因

長期劇烈咳嗽會有什麼危害?

4樓:e1時代

久咳不愈的危害有咯血、自發性氣胸、肺部感染、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等。

1.咯血。有些引起慢性咳嗽的疾病本身並不導致出血,但是在長期劇烈咳嗽的情況下,如果患者呼吸道黏膜慢性炎症、充血或者水腫,就容易在劇烈咳嗽的情況下導致黏膜毛細血管破裂出血。

2.自發性氣胸。對於支氣管哮喘或者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期的劇烈咳嗽,特別是老年患者,可能引起自發性氣胸,表現為咳嗽後呼吸困難加重、發紺,肺部叩診出現鼓音,聽診時呼吸音減弱甚至消失,進行胸部x線檢查可以確診。

3.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是引起久咳不愈的**之一,但是長期的咳嗽如果引起誤吸或者嗆咳,可以引起吸入性肺炎,引發或者加重肺部感染。

4.慢性肺源性心臟病。長期的咳嗽引起缺氧,會引起肺動脈收縮、血管重塑、肺血管床減少、肺動脈高壓、右心室肥厚等病理改變,導致右心功能不全。

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5樓:源藍尹

長期咳嗽痰多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久咳不愈的患者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調理**。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咳嗽有黃痰這個是熱咳嗽的症狀,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粘稠,咽喉紅、腫、痛,口乾、口苦。這個情況下試一下鹽蒸橙子是可以止咳的。

所以,遇有咳嗽的病人,首先要全面分析病情,查明原因,在****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止咳藥,給以對症**。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

2.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

下面是建議補充的營養素:

① 維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② 維生素a或b-胡蘿蔔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③ 維生素e 每日2次,各400iu,漸增。與維生素c一起使用,強力的自由基清除者,用於復原組織及改善呼吸。

④ 鈣箝合劑加鎂 每日1000毫克。是復原必需的物質,它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改善呼吸。

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長期咳嗽反覆的情況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效果顯著。長期咳嗽的危害有:

1、長期的咳嗽影響人的休息和睡眠,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甚至抑鬱,從而影響工作。

2、長時間的用力咳嗽,容易使咽喉部粘膜被高速氣流衝擊,出現破損,有利於病毒或細菌的侵入,易於加重病情。

3、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胸廓的壓力,擠壓心臟,不利於血液迴圈。這也是人們所說,心臟病發時用力咳嗽,擠壓心臟,用於自救的依據吧。

4、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肺泡和小氣管的壓力,容易出現肺氣腫、肺大泡和支氣管擴張。

5、用力咳嗽容易誘發氣胸。

6、用力咳嗽可以造成胸部肌肉和軟骨關節的拉傷,這就是咳嗽後胸部肌肉痛的原因。

7、對於骨質疏鬆的老年人還容易造成肋骨骨折,我們臨床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8、由於咳嗽需要動用胸部肌肉、肋間肌肉、膈肌等,因此,長時間用力咳嗽會消耗大量的體力,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9、咳嗽還可以造成咳嗽性暈厥,對於駕車、高空等危險作業時,易於發生危險。

10、長時間和經常性的咳嗽不利於人們的交往和溝通。

長期咳嗽患者在**期間要注意下面幾點:

1、肺熱咳嗽如果使用鎮咳藥、化痰藥**,只能暫時抑制症狀,不能達到治本的目的,並且會能導致大量抗生素濫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冒有作用,對病毒**冒則沒有什麼威力。而絕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菌藥對病毒**冒不僅毫無作用,還會導致耐藥。

2、咳嗽是一種臨床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如果自行購藥服用三天無效,或者在服藥期間出現咳嗽加重、發熱、胸痛、咯血等現象,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更換藥物或自行加大服藥劑量。

3、肺熱咳嗽應與風寒咳嗽區分,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咳嗽嚴重會導致什麼

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狗狗不停咳嗽喘氣怎麼辦,狗狗咳嗽喘氣很厲害怎麼辦

先喘好多下最後使勁往外卡對吧 那沒事 就是比較嚴重的咳嗽 這個沒有關係有時候人還有咳嗽的厲害的呢 皮下注射 頭孢曲松鈉 早晚各一支 一週肯定好 就是呼吸道感染 沒事的放心吧 只要不拉稀就沒事了 狗狗不吃藥你就硬把藥塞進它嘴裡,然後用手把它的嘴巴合起,只到它吞下去再放手,自己喂藥都這樣拉。我知道的 我...

泰迪狗狗咳嗽不停,醫生說是窩咳

犬窩bai咳.又叫傳染性氣 du管支氣管炎 zhi發病初,幼犬精神 食慾等dao均正常,一般不回發燒答,也沒有鼻涕等病徵。因此,一些沒有經驗的寵物愛好者大多會從飲食上找原因,認為小狗吃了骨頭卡在喉部 而有經驗的養犬人士乾脆而籠統地把這種病稱為 咳咳喀 一般注射大劑量的抗生素進行 動物醫院對此病的確診...

早晨會咳嗽而且是不停的,為什麼早上起床就咳嗽不停

過敏性氣管炎。早晨的空氣潮溼 你的咽喉和氣管不適 早上咳嗽不停怎麼辦 你好,你有可能是過敏性咳嗽,早晨起床在接觸冷空氣之後出現了乾咳。也不能排除哮喘,因為哮喘,在早晨或者是夜晚,症狀比較明顯,建議您去醫院的呼吸科,進行檢查一下,以排除上述疾病。也有可能只是早上天氣冷,所以比較咳嗽,記得多喝熱水。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