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低保的老人去世有補償金嗎

2023-03-16 04:40:08 字數 919 閱讀 9756

1樓:荒城_輾轉成歌

吃低保的老人去世有沒有補償金。低保戶死亡沒有安葬費等相關補償,只是低保戶(不含已進入社保的物件)死亡火化可免除800元火化費,先交後免,由家屬寫書面申請,在社會事務部領取。低保物件生前已納入社保的則不享受該政策。

離退休人員死亡後,其法定繼承人應當在3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喪葬補助費,辦理時需填報《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補助費申領表》交社群蓋章,社保員簽字後,並攜帶離退休人員火化證原件、影印件及代領人身份證影印件前往社保局養老保險服務大廳辦理喪葬費申領手續。

對長期居住在非火化區的離退休人員,除填報《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補助費申領表》外,還需提供公安機關的死亡證明、法定繼承人證明、縣以上民政部門出具的非火化區證明及公安機關出具的長期居住證明。

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應在申報死亡的同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供養直系親屬按月領取的救濟費。經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確定後,填寫退休人員供養直系親屬檔案,採集供養直系親屬的資訊,從退休人員死亡的次月起,為供養的直系親屬發放按月領取的生活救濟費。

喪葬費,各地標準不同,一般是一次性補助3個月基本退休費。

2樓:可愛逗比呵呵噠

吃低保的老人去世會有葬送費,每個地區的補償金額不同,可以去詢問當地的民政局。

3樓:七臺河李陽平

有喪葬費(但須符合當地的殯葬規定)。

4樓:任志盛律師

沒有補償金,應有喪葬費。

輔警辭職能得到哪些補償,自動辭職有補償金嗎(我在公安局從事輔警工作

協警是臨時崗位,不會得到補償費的。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

童工有雙倍補償金嗎,勞動賠償金雙倍有幾種

同工是有雙倍補償金的,因為單位使用童工已經是屬於過錯行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單位存在過錯的情況下,一般都要支付雙倍補償金。我國 勞動法 第十五條規定禁止招收未滿16週歲的人。對招用童工,我國 勞動法 第94條規定 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 情節嚴...

家裡有老人去世晚輩可以減眉毛嗎,家裡老人去世後有何禁忌

這個是可以的。只要想去。就是建議減掉的 要是你們當地有說法。就是等等。家裡老人去世後有何禁忌 第一 千萬不要觸控剛去世親人的身體 人去世8 16小時之後,經歷四大解空,神識方才離開軀體,此時千萬不要碰觸逝者的軀體,一絲輕微的觸碰都會令逝者如千刀萬剮,異常痛苦,痛苦又會讓死者心生憤怒和怨恨。第二 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