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還存在哪些問題和薄弱環節

2023-03-16 05:10:05 字數 1629 閱讀 2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省紀委研究室的通知精神,我們組織人員深入基層,對我市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問題開展了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報告如下:

近年來,我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為全市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證。但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是一項長期的、複雜、艱鉅的系統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這項系統工程在執行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和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違法違紀案件呈高發期。今年1—6月份我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查處違法違紀案件402件,比去年同期上升,結案387件,上升7.

8%,處分違法違紀黨員幹部387人,上升,其中處級以上領導幹部41人,科級幹部104人,查處違紀金額在萬元以上116件,十萬元以上41件,百萬元以上4件,挽回經濟損失666萬餘元。

2、侵害群眾利益的案件比例較大。一些破壞經濟發展和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時有發生,據統計近兩年,我市三縣一區紀檢監察機關查處侵害農民利益案件124件,佔辦案總數的,雖然村官是農村基層幹部,但手中有一定權力,他們的違紀行為直接損害農民群眾利益,常常引發一些社會矛盾,已成為影響農村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

3、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在有些單位落實不到位。近年來,有些單位在責任追究案件的查處上有很大的隨意性,領導重視的案件就追究,領導不重視的案件就不追究,致使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沒有真正得到落實。

4、少數執紀執法人員有法不依,執法不公,貪贓枉法仍然存在。

黨風及廉潔方面存在的問題

2樓:聊民生暢社會

1、對抓黨風廉政建設的思想認識還不夠到位。作為街道領導班子,對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不到位,貫徹責任制的積極性不高,工作被動應付,存在畏難思想,怕招怨、怕捅婁子、怕失面子,對責任範圍內幹部身上存在的問題不願指出、不願批評。

甚至錯誤地認為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抓得太緊會束縛手腳,會影響基層幹部工作積極性,影響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以致把抓經濟建設和抓廉政建設對立起來。

2、黨委把精力擺在了全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疏於了對幹部的教育和管理。平常重點把幹部擺在發展第一線,注重工作進度和成效,而對黨員幹部學習教育不深刻不具體,對部分幹部平常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批評教育蜻蜓點水,未嚴格追蹤抓整改落實。

3、需要注意制度制定了不少,執行落實的卻不多,工作開展監督不力。要緊緊抓住正確行使權力、落實是關鍵,平常疏於制度的落實,幹部缺少約束和監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存在哪些問題

3樓:伯樂引航

市場經濟帶來了我國利益格局的變化,價值取向多樣化,某些人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特權觀念等消極腐敗思想有所滋生。在這種形勢下,要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運管隊伍,具有十分迫切的重要意義。

當前基層黨風廉政建設遇到哪些困難和問題

黨風廉政建設的五大機制是什麼,黨風廉政建設的五項內容是什麼?

民主監督 只記得一個 你可以到貝斯特圖書城去看看 黨政類圖書很多的 黨風廉政建設的五項內容是什麼?黨風廉政建設包括以下內容 1 立足教育抓預防,形成拒腐防變教育長效機制。加強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是反腐敗鬥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在預防腐敗工作中起著奠基和先導作用。在實踐中,該行始終把教育放在首要位置,不斷...

急求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急求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哈是不是黨員?是的話回去好好學學有關讀本!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重的是心得!網上到處都是,我都是網上找的 求一篇黨風廉政建設的心得體會 通過深入學習,使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感覺收穫很大,使我又一次淨化了心靈,明白了努力方向。現就個人的學習情況及對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要建立哪些制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哪些方面需加強

一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進行黨風 黨紀教育。黨支部每年要舉辦1 2次黨風黨紀學習教育,集中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率達到100 二 認真履行黨內監督職責,支部每半年要通報一次黨員領導幹部參加組織生活情況,並向上級黨委報告,及時瞭解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和工作情況。三 對於群眾意見較大的黨員幹部要及時談話教育或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