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是什麼啊

2023-03-16 07:10:08 字數 1505 閱讀 3173

1樓:喵姐說心理

速寫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中國原創詞彙,屬於素描的一種。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

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

速寫分類:1、摺疊直線速寫。

就是起形時用直線起形,要求簡單概括,這種畫法對於初學者也十分有用。但是缺點是畫不好就容易呆板缺乏生氣。

2、摺疊勾線速寫。

用線十分肯定,可以從自己最興起的地方下筆,門採爾的線面速寫或從頭到腳一次畫完,也是畫好了十分漂亮。優點是流利生動,缺點是難度要求非常大,畫不好,線條就容易空洞,沒有表現力。初學者可以直線起形,再勻線,這樣畫時可以好畫一些,在國畫考試中多采用此法。

3、摺疊線面速寫。

畫時用線面結合的方法來表現物件,一般是亮面貼體的地方線條細硬,虛的地方線條粗且輕,同時在結構大的轉折之處輔助以面積不同的來加強體積,初學者可以嘗試練習,一定會有一番驚喜的。

4、摺疊明暗速寫。

基本上與線面速寫相同,但區別在於它更深入明暗速寫表現體積結構形體更嚴謹紮實。由於它用的時間相對於其它幾種速寫畫法來說較少,故對學習者的手頭功夫要求較高,要求快、準、狠。在考油畫系時可以採用此法。

2樓:莊靜恬母男

是素描的一種,他只是不同於畫石膏像的素描用很多線條,他用精煉的線條來表現事物的。

3樓:晏衍諫曉楓

①繪畫術語。用簡練的線條在短時間內扼要地畫出人和物體的動態或靜態形象。一般用於創作的素材。

②一種篇幅短小、文筆簡練生動,扼要描寫生活中有意義的事物或人物的情況的文體。也指用概括有力的筆墨描寫人物或生活場景的表現手法。

速寫是什麼

4樓:翰姐貓

速寫就是快速繪畫的一種表現形式,不用畫得太過於精細,主要提現人物的動態或者是景物的風格。

5樓:潮清懿

速寫又叫小素描,是一種在短時間能表現出人物動態、表情以及物體間的透視和光學原理的寫生方法。

速寫是什麼

6樓:奇天cg學院

速寫是以迅速而準確的觀察力,運用簡練的線條,扼要地描畫出物件的神態、形體、動作等特徵的一種畫法。是訓練繪畫的一種手段。主要用來培養作畫者敏銳的觀察力和迅速把握物件特徵的概括力。

也是記錄生活,積累創作素材的重要手段。

7樓:網友

速寫是快速用簡單的線條 勾勒出人物,靜物的 形狀,動態、要概括,得體。

8樓:東小耳兒

字面意思---快速的寫出來 畫出來 線條簡潔流暢 不囉嗦。

我理解的感情意思---對靜或動態的第一視覺感受,用最直接的方式快速表達出來,畫久了就變成素描了。速寫我覺得 就是對你眼前事物純粹的感情。

9樓:鼓鼓鼓

速寫就是在規定時間內畫出模特的姿態,有明暗和線描兩種哦。

素描 速寫,的真諦是什麼

對素描 速寫,的真諦是對事物的寫實和理解,繪畫與畫者的心意息息相關,用心總會有好的作品。素描就是黑白灰控制好,速寫嘛就是動勢,比例,用線,真諦就是認真用心思考 素描就是畫結構,你畫的時候,想著自己是在做雕塑,自己的筆能摸到結構。速寫就是用暢快的感覺來描繪一個場景,主要是享受線條咯。我認為它們的真諦是...

畫好速寫的關鍵是什麼

不要怕畫錯 一筆溝下來 別在中間屁大的地方就停下來畫好幾次 再就是多話 千萬別畫正面速寫.再就是注意前後的虛實關係 該放鬆的地方就放鬆畫 別畫的很死 那樣就都一樣很實了.畫畫上還有沒什麼不懂的可以在來問我 一 人物基本結構與比例準確 考生要理解人物結構的透視 比例 穿插以及運動規律,採用概括的手法來...

速寫本一般多少錢啊? 5,速寫本哪個牌子好

20塊多點的就可以,4開大小,10塊左右的本紙都很光還薄不好用,太貴的沒必要,當然還要看你是畫素描還是鋼筆畫,素描就用糙面的,鋼筆畫就用光面的。50多的本我都下不了筆。最次的也的5塊錢吧,貴的就很貴了,我見過畫材店進口的有200多的。10元的是一般的,初學者用那麼昂貴的沒有用,你直接用素描紙裁開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