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物描寫 由遠到近 動靜結合,寫一段話?

2023-03-16 07:00:08 字數 3080 閱讀 8999

1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可以寫大草原上的風景,可以寫往遠處看三五成群的牛羊,有的正低著頭吃草;遍地都是青青的綠草,踩上去軟軟的。

一走進大草原,就可以看到無邊無際的草地。遍地都是青青的綠草,踩上去軟軟的。狂風吹來,綠綠的青草不停地搖擺,草原就像翻起了一層層青綠的波浪。

再抬頭一看,藍藍的天空,就像是一塊巨大的閃閃發光的藍寶石。空氣非常清新,讓人忍不住想立刻做幾個深呼吸,給自己的肺洗個「清水澡」。

再往遠處看,三五成群的牛羊,有的正低著頭吃草;有的相互追逐、嬉戲、打鬧;有的默默無聞地站在那兒,似乎像我們一樣,也在欣賞美麗的風景……

最有趣的要屬騎馬了,無論我怎樣摸爬滾打,都騎不上去,反而被馬蹄踢了一腳,氣得我火冒三丈。幸虧工作人員把我抱了上去,否則,我還得吃個嘴啃泥呢。我騎著這匹性格暴躁的烈馬,趟過一條長長小溪,來到了草原的另一邊。

忽然,成群結隊的牛羊朝我騎的這匹烈馬撞過來,幸虧我急中生智,把馬籠頭一拽,逃離了牛羊的「進攻」。

我定下神來一看,這裡跟騎馬場比起來,可以說是「世外桃源」了,有三五成群的牛、羊、馬,有青青的草地,還有一輪紅日照耀在青青的大草原上。像藍寶石一樣的天空顯得更閃亮了,好一幅「世外桃源」圖。

怎麼樣?內蒙古的風景令人讚歎不已吧!

2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晴朗的天空飄來朵朵白雲,陣陣清涼的海風夾雜著海水的鹹腥味,撲面而來。海面異常平靜,微微泛著浪花,輕柔地親吻著海灘,彷彿在演奏著一首輕**,搖籃曲。在岸邊玩耍的人們,有的下到海里游泳;有的在沙灘上嬉戲玩耍。

他們撿貝殼,找螃蟹和擱淺的魚。大家沐浴在明媚的陽光裡,臉上洋溢著開心的微笑,充分享受著大自然的饋贈。

3樓:洋蔥學園

荷塘裡的荷花亭亭玉立,像美麗的少女羞澀地打量著周圍的一切,靜靜地,靜靜地,唯恐讓別人發現。鳴叫的青蛙不見了蹤影,估計已經進入了夢鄉。飛舞的蜻蜓也不見了,可能去參加另一場舞會去了吧。

忽然,一陣風吹來,朵朵荷花迎風起舞,濺起了晶瑩的水珠。滿塘的荷葉起起伏伏,呼應著,煞是好看。

什麼是動靜結合?

動靜結合是一種重要的寫作手法。它往往是在一種意境裡描寫動態與靜態,並且往往是以靜為主,以動襯靜的方式,形成意境和形象的和諧統一。它能使文章活潑生動,給靜態的事物以生命和活力,活靈活現,直觀形象地給讀者以栩栩如生的印象。

4樓:半夏

海邊,人們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游泳,有的人乾脆站在沙灘上,看著海水湧過來,親切地撫摸著自己的腳丫……遠處,無邊無際的大海與湛藍的天空在目極處匯成一條交界線。

世界彷彿靜止了,只有藍天上的幾朵白雲,在悠閒地漂泊著……

動靜結合的景物描寫怎麼寫?

景物描寫需動靜結合

5樓:惲海冬

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

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於是薄暮。

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豔的楓葉飄落下來,好像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

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指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都壓彎了。

被暴雨沖刷過的城市,清爽極了,天格外藍,地格外綠。所有躲藏起來的鳥兒,一時間傾巢而出,彷彿是這個城市的精靈。

太陽從雲層中露出了一束束金光,刺穿雲層的光芒就像根根金線,在空中縱橫交錯,織成一幅美麗的圖案,滿世界的綠葉都鑲嵌上亮閃閃的水珠,一片晶瑩……雨後的城市是那樣的嫵媚。

動靜結合的景物描寫一段話

用動靜結合的描寫方法寫一處景物

運用動靜結合的方法描寫一處景物

動靜結合的景物怎麼描寫?

6樓:lh科教小百科

1、抓住特點。

所謂特點,就是人和事物具有的獨特的地方,比如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奇、廬山之秀,描寫時,要抓住景物的形狀、大小、顏色、氣味、質地以及變化等,仔細觀察,寫出它的動態美或靜態美。

例如: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辦百合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顏色天空都有。

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有見過的顏色。(選至《火燒雲》)

2、描寫有序。

描寫景物要有順序,或從早到晚,或從上到下,或由遠及近,或從整體到部分,有條理、有層次的描寫,寫出景物的全貌。

例如: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靜態)。雨落在對面屋頂的瓦片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層薄煙籠罩在屋頂上。

雨水順著房簷流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漸漸地連成一條線。地上的水越來越多,匯成一條條小溪(動態)。(選至《雨》)

3、想象。描寫景物的靜態和動態都需要豐富的想象和聯想,運用恰當的比喻,鮮明準確的語言和擬人的手法,把景物的靜態和動態描寫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例如:《火燒雲》這篇課文,作者根據火燒雲的各種形狀,聯想到它們像「馬」、像「狗」、像「獅子」,這樣就寫出了景物的靜態特徵。

然而隨著火燒雲的形狀不斷變化,寫馬站起來,伸開腿和脖子,最後變模糊了;寫狗跑著跑著,大狗小狗不知去向了;寫剛剛還威武地蹲著獅子,一轉眼不見了。這樣描寫,寫出了景物處於動態的特徵。

描寫景色的一段話由遠及近不少於

登上無名島,我們格外興奮。遠處海天一色,經常有船經過,顯然,這裡地處專交通繁忙的航海 線附近。一屬艘遠洋巨輪從遠處緩緩駛來,最先看到的是輪船的桅杆逐漸露出海平線,接著是駕駛室和上層建築,最後才是船身,輪船就好像是從海里鑽出來似的。遠洋巨輪鳴響汽笛,乘風破浪,從幾公里外駛過,逐漸遠離小島。先是船身消失...

圍繞秋天的景物寫一段話,描寫秋天景色的一段話,急需!!

希望能夠給你帶來幫助。1 送走炎炎夏日,迎來了清涼的秋天。那間或悶熱火辣的天氣也許是對夏天的懷念,也許是對秋天的歡迎 秋老虎 是夏的餘威,也是秋的序曲。在熱度的送別與挽留 真誠的期待和歡迎中,完成了季節的交替,又開始了一個沉靜而充實的季節。2 秋天是大自然色調的真實展現,清新淡雅,果實成熟,金色的稻...

群鳥飛過湖面動靜結合的寫一段話群鳥飛過湖面寫一段話?

1 清晨,朝陽升起,湖面上波光粼粼。一群鳥兒從南邊飛來。它們一會兒貼著水面疾飛 一會兒直衝雲霄,併發出響亮的叫聲,好像是在交流一路上看到的好風景。2 一群鳥兒從南邊飛來,一會兒盤旋飛翔,百囀千鳴。寧靜的湖水彷彿被群鳥的熱鬧吸引,泛起點點波紋,向鳥兒微笑致意。3 夕陽的光暉灑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好像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