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酒杯鑑別的基本常識有哪些

2023-03-16 07:25:07 字數 1997 閱讀 1818

1樓:

據考證,皿方罍2023年出土於湖南省桃源縣水田鄉茅山峪。器蓋2023年為湖南省博物館收藏。器身曾現於2023年紐約佳士得藝術品拍賣會,並拍出924.

6萬美元的天價,創下當時亞洲藝術品在國際市場的最高拍賣紀錄。迄今,該器仍保持著中國古青銅器在世界拍賣市場的最高成交紀錄。

罍誕生於商代晚期,流行於西周至春秋中期,絕跡於戰國時期。方罍更是十分稀少。皿方罍形體高大、富麗堂皇,四角和四面中間共飾八條粗大扉稜,以雲雷紋襯地,以獸面紋為主紋,空隙處填夔龍紋,在主紋和扉稜上再飾雲紋,器口銘有「皿天全作父己尊彝」八字,故名「皿方罍」。

饕餮紋三足壺,商代後期的銅器,為傳世品。壺通體高 60 釐米,有蓋,斂口,無頸,腹上部兩側有一對獸首耳。腹部下垂,自然膨出,最大直徑為腹下近底處。

腹下有三隻粗壯的柱足。壺主體口沿下飾有蕉葉紋,頸部飾有饕餮紋,中夾夔紋帶,紋間有低扉稜。

有的有蓋。」 觚與觶的差別在於: 觚「長身、、口和底均呈喇叭狀。

」 觶「圓腹、侈口、圈足、形似小瓶,大多數有蓋。」而兕觥是盛酒或飲酒器。「橢圓形腹或方形腹, 圈足或四足,蓋作成獸頭或象頭形據考證,皿方罍2023年出土於湖南省桃源縣水田鄉茅山峪。

器蓋2023年為湖南省博物館收藏。器身曾現於2023年紐約佳士得藝術品拍賣會,並拍出萬美元的天價,創下當時亞洲藝術品在國際市場的最高拍賣紀錄。

迄今,該器仍保持著中國古青銅器在世界拍賣市場的最高成交紀錄。

最近對青銅器很感興趣,如何才能鑑別青銅酒具呢?

2樓:小可愛喏

古董青銅酒杯如何鑑定1、古董青銅酒杯可以從鏽色、手感和聲響、花紋和款識、銅質與器式等幾個方面進行鑑定。青銅酒杯一般指的是酒樽,那是魏晉之前使用的器物,一般除了銘文就是雷紋、*紋等紋飾。一般年代越久越好,所以杯體的鏽蝕程度可以幫助判斷年代。以及杯子本身的樣式,花紋,在歷史上應當有相同的器皿做參照。

2、上海寶藝文化傳播****是一家集合古董鑑定、古董展覽、古玩藝術品銷售,字畫,玉器、瓷器等各類產品交易的綜合性平臺,公司主要以藏品的評估、展覽、交易為經營重

3、青銅酒杯一般指的是酒樽,那是魏晉之前使用的器物,一般除了銘文就是雷紋、*紋等紋飾。具體鑑定得上手,看包漿是否自然,還有很多別的學問,夠你研究一輩子的。

4、一般除了銘文就是雷紋、*紋等紋飾。具體鑑定得上手,看包漿是否

5、青銅酒杯一般指的是酒樽,那是魏晉之前使用的器物,一般除了銘文就是雷紋、*紋等紋飾。具體鑑定得上手,看包漿是否自然,古董青銅酒杯如何鑑定1、古董青銅酒杯可以從鏽色、手感和聲響、花紋和款識、銅質與器式等幾個方面進行鑑定。青銅酒杯一般指的是酒樽,那是魏晉之前使用的器物,一般除了銘文就是雷紋、*紋等紋飾。一般年代越久越好,所以杯體的鏽蝕程度可以幫助判斷年代。以及杯子本身的樣式,花紋,在歷史上應當有相同的器皿做參照。

3樓:一個人挺好

這個現在可以輕鬆辨別,標上都會寫明是不是青銅氣的。

4樓:網友

我覺得其實現在可以輕鬆辨別,標上都會寫的很清楚。

5樓:過濾嘴小七

真的青銅器在市面上現在買不到,用著玩就行了,不用鑑別了。

6樓:青青

需要專業的人士來幫你解決這個專業問題了呢啊。

7樓:網友

可以拿到古玩店進行辨別,不然就是看上面的標註。

8樓:網友

這個古玩店裡面很好的去鑑別的會有標籤的呢呢。

9樓:張小爽歪歪

需要查詢專業書籍或者詢問專業人士,要不然容易買到假貨。

10樓:孫麗

您可以找個行間的呢,我們就是會看標籤的呢啊。

11樓:七月

這個是需要有專業的知識的,建議先買書學習一下。

禮儀基本常識禮儀基本常識有哪些?

靜態禮儀中的儀態主要體現在站 坐姿和表情上。站坐姿求是莊重挺拔 優美自然。推銷員在此基礎上還要注意一點,站和坐不能給顧客一種壓迫感。推銷員和顧客之間的距離不到半米,自以為這是和顧客友好親密的表現。殊不知這給了顧客一種壓迫感,實際上很不利於和顧客建立和諧的關係。推銷中一般我們和顧客保持1.2 3.6米...

紋身的基本常識有哪些

一 紋身應用 1.宗教紋身民族紋身的習俗,最常見的是宗教的圖騰,以做辨認 2 紀念紋身現代最流行的,便是將情人和恩人的名字刻在身上。3 美容紋身先天性的疤痕,可以用紋身遮掩 眉毛稀溥的女孩子,也可以用紋眉填補。紋眉 紋脣都屬紋身範疇 4 英雄紋身為表達強烈的英雄主義或作為強勢的象徵,紋身被視為勇者行...

求幾個鐵路知識,鐵路基本常識有哪些

1.在大站換車和司機 2.不知道 3 不知道 4 不知道 5 按規定,外人是嚴禁進入駕駛室 6 直接用電動機驅動車輪。架電軌麻煩,要好多人管理。1 內燃機車可以再沿途的大車站加油繼續跑,機車受得了。司機不用換,但有正副駕駛替換工作。也可以換車,換司機 2 地圖上畫的簡單,直接相交。而事實上京廣線和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