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目標是什麼 什麼是目標管理?概念是什麼?

2023-03-16 07:30:11 字數 799 閱讀 1744

1樓:大風知識庫

公司目標是公司各項活動所要達到的總體效果。經濟學假設企業經營的目標是追求最大化的利潤,長期中追求企業價值最大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 因為管理要贏利 管理的目標 就是目標管理指的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 有些主要的 不能簡略。

¹üàíµä俱ê°üà¨ääð©

什麼是目標管理?概念是什麼?

3樓:假面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的設定和分解、目標的實施及完成情況的檢查、獎懲為手段,通過員工的自我管理來實現企業的經營目的一種管理方法。

如果一個領域沒有目標,這個領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視。因此管理者應該通過目標對下級進行管理,當組織最高層管理者確定了組織目標後,必須對其進行有效分解,轉變成各個部門以及各個人的分目標,管理者根據分目標的完成情況對下級進行考核、評價和獎懲。

目標管理提出以後,便在美國迅速流傳。時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西方經濟由恢復轉向迅速發展的時期,企業急需採用新的方法調動員工積極性以提高競爭能力,目標管理的出現可謂應運而生,遂被廣泛應用,並很快為日本、西歐國家的企業所仿效,在世界管理界大行其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bai導向,以人為中心du,以成果為標zhi準,而使組dao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版管理方法。在企權業個體職工的積極參與下,確定工作目標,並在工作中實行「自我控制」,自下而上地保證目標實現的一種管理辦法。

什麼是目標管理,目標管理的特點有哪些

目標管理是依據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的綜合平衡,確定在一定時期內預期達到的成果專,屬制訂出目標,併為實現該目標而進行的組織 激勵 控制和檢查該工作的管理方法。目標管理的特點有 1 具有目標體系,是一種系統整體管理。2 實行參與管理,是一種民主的管理。3 實行自我控制,是一種自覺的管理。4 注重管理成效,...

目標管理軟體的重要性,目標管理的好處是什麼

1 企業必須具備統一的目標企業只有具備了明確的目標,並且在組織內部形成緊密合作的團隊才能取得成功。但在實踐過程中,不同的因素妨礙了團隊合作。比如 不同部門之間常常缺乏協調。生產部門生產的產品,銷售部門卻發現銷售不暢。設計人員可能根本不考慮生產部門的難處或市場的需要,而開發出一種全新的裝置。組織內部的...

目標管理的特點有哪些,目標管理有哪些特點

目標管理的具體形式各種各樣,但其基本內容是一樣的。所謂目標管理乃是一種程式或過程,它使組織中的上級和下級一起協商,根據組織的使命確定一定時期內組織的總目標,由此決定上 下級的責任和分目標,並把這些目標作為組織經營 評估和獎勵每個單位和個人貢獻的標準。目標管理指導思想上是以y理論為基礎的,即認為在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