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編制是什麼意思啊?預算編制是什麼意思呢?

2023-03-16 07:25:05 字數 1724 閱讀 6841

1樓:惠企百科

預算編制是預算收支計劃的擬訂、確定及其組織過程。

預算編制是指預算收支計劃的擬訂、確定及其組織過程。包括單位預算的產生,預算涵蓋業務範圍,彙總形成各級總預算草案,彙編國家預算。上述四個方面的活動通過自上而下的「兩上兩下」,使基層建議得以匯聚於**,**方針政策落實於基層,整個預算編制活動得到協調和統一。

堅持量入為出和「一要吃飯,二要建設」的原則。根據收入和財力的可能安排預算,做到量力而行,收支平衡。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

切實做到收支計劃積極穩妥,杜絕瞞報、虛報的現象。

2樓:大風知識庫

財務預算編制是企業根據自身經營目標,科學合理地規劃、預計及測算未來經營成果、現金流量增減變動和財務狀況,並以財務會計報告的形式將有關資料系統地加以反映的工作流程。

3樓: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預算編制,預算流程在中國的cma管理會計中指的是為指定的未來時期或指定的專案,規劃進出實體和在實體內部流轉的財務資源的過程。

希望高頓網校。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於百科預算編制。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5樓:如道居士

預算編制是指各級**、各部門、各預算單位制定籌集和分配預算資金年度計劃的預算活動,是預演算法必須規範的主要內容。預算編制應當遵守國家編制預算的原則,按照編制辦法和程式進行。對此,我國《預演算法》作出了明確的規定。

在編制預算的實際操作之前確定全面預算的編制起點,是任何預算編制機構首先應當解決的問題。

以銷售為起點的預算模式是指以銷售預算的結果為起點,分別編制銷售預算、生產預算、成本預算、利潤預算、現金預算等模式的一種預算方式,該預算以銷售收入為主導指標,以利潤和現金**為輔助指標。

由於該模式以市場為導向、以銷售為基點,適應市場狀況,比較符合實際,適合於成長期的企業和成長期的市場,尤其適合於以價值最大化為目標的企業及實行以銷定產的企業,所以該模式被預算企業普遍採用。

以利潤為起點的預算模式就是以目標利潤為起點,分別編制企業收入預算、成本預算,並進行反覆平衡,直到實現目標利潤為止。該模式的指標體系以利潤為主導指標,銷售收入和成本為輔助指標。

該模式適合於提高企業利潤、改善企業管理、降低營運成本,比較適合以利潤最大化為目標的企業或大型企業集團的利潤中心。

但以利潤為核心的預算管理行為可能引發短期行為,使企業只顧預算年度利潤,忽略企業長遠發展;可能引發冒險行為,使企業只顧追求高額利潤,增加企業的財務和經營風險。

預算編制過程對預算編制起點的依賴程度。生產能量起點論對產量的依賴程度最高,銷售起點論對銷售量的依賴程度最高,而利潤起點論則對預算編制起點的依賴程度相應降低。因為,利潤起點論所規劃的目標利潤及其經營活動不僅需要落實於市場銷售,而且也需要落實於內部各項管理。

影響企業經營活動的變數因素錯綜複雜,是多方面的。往往並不侷限於一項,因此,不能簡單地將一個單項因素作為企業整個預算的自變數。即使在以銷定產的企業,商品的銷售量可作為預算體系中的重要變化因素,也不能將其固定為惟一變化因素。

全面預算應配合企業戰略目標,提供並分析有關企業財務、學習和成長、內部經營過程、顧客等綜合資訊,通過運用財務和非財務資訊體現企業戰略方針,利用更為靈活合理的全面預算編制方法構築較完善的全面預算併成為戰略管理體系的核心部分。

所以,編制企業全面預算時應多起點,多方位綜合考慮。

預算編制是什麼意思呢?

如何提高預算的正確性,如何提高預算編制的規範化與科學性

一 不斷提高預算編制水平。財政預算作為國家行使分配職能,保障社會經濟健康 協調發展的重要手段,預算編制水平直接影響財政預算執行的結果。預算編制中主要的問題是部門預算批覆滯後,給預算執行帶來不利影響,因些要提高部門預算到位率 預算編制不夠細化,預算執行中隨意性很大 預算編制不科學,預算編制內容不完整。...

在公路工程概預算編制時,混凝土攪拌站安拆應該套在哪個清單項下,因為有很多混凝土專案,是否需要分攤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混凝土工程量大 施工週期長 施工集中的公路路面的公路工程必須設攪拌站,且設立移動式攪拌站。二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在預算中,公路定額中沒有單獨項,都含在混凝土中,即按按...

全額預算事業編制是什麼意思,全額事業單位和差額事業單位的區別?

全額預算事業單位編制是指所在單位享受全額財政撥款的編制,因為全額預算事業單位都有人員編制限制,估計你問的這個編制是指人員的編制。每年事業單位只有有編制空缺的時候才可以招收人員。不然即使進了事業單位也不享受全額撥款的工資待遇,只可以享受工勤人員或者是其它待遇。非全額預算編制就是自己單位出一部分,上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