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危害到底多大,吸菸危害有多大

2023-03-16 07:55:05 字數 2976 閱讀 3318

1樓:敏姐

很大,吸菸傷肺,傷身體,危害身邊的人,因為你吸菸,她們等於吸二手菸,最好改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散發二手菸氣,毒害他人。

吸菸危害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危害,盡人皆知。全世界每年因吸菸死亡達250萬人之多,煙是人類第一殺手。自覺養成不吸菸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也是一種高尚公共衛生道德的體現。

在吸菸的房間裡,尤其是冬天門窗緊閉的環境裡,室內不僅充滿了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還有吸菸者撥出的一氧化碳,會使人感到頭痛、倦怠,工作效率下降,更為嚴重的是在吸菸者吐出來的冷煙霧中,煙焦油和菸鹼的含量比吸菸者吸入的熱煙含量多1倍,苯並芘多2倍,一氧化碳多4倍,氨多50倍。

有資料表明,長期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6-10倍,冠心病發病率高2-3倍。迴圈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有人調查了1000個家庭,發現吸菸家庭16歲以下的兒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菸家庭為多。

5歲以下兒童,在不吸菸家庭,有呼吸道症狀,而吸菸家庭卻有有呼吸道症狀。

吸菸對女性有特殊危險,吸菸的婦女如果正使用口服避孕藥,會增加心臟疾病發作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機會;吸菸孕婦的胎兒易發生早產和體重不足,嬰幼兒期免疫功能降低,容易生病;據統計,孕婦被動吸菸的嬰兒致畸率明顯增高。

吸菸害己害人,應該自覺養成不吸菸的良好衛生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環境,自己咳嗽,嚴重得肺癌,對吧!

抽菸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5樓:波妞小哈尼

吸菸有很多的危害,因為菸草中大量的尼古丁,能使血管收縮,形成動脈硬化,造成內臟供血不足。容易導致肺部和肺部感染。吸菸對上呼吸道及肺部有不小的損傷。

大量醫學研究結果表明,在腎病引發的多種併發症中,血脂異常、高磷血癥、尿蛋白增高、高血壓腎損傷、糖尿病腎病等眾多問題,都與抽菸有關。

6樓:東籬微風吹

抽菸的危害是真的很大的,吸菸會導致骨密度下降。菸草進入人體後,會散發出干擾物質,人體對鈣離子的吸收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引起骨密度下降。根據調查表明,吸菸超過十年的菸民,骨密度就會降低2%~3%,而且在人到了45歲以後,骨密度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快速下降。

所以很多老年菸民,都會出現易骨折的情況。還容易感染病菌,菸草不僅自身燃燒會變成很多有害物質以外,如今的菸草還含有大量的病菌,製作過程中,這些病菌都是不可避免的,這些病菌在燃燒後,會被一同吸入體內,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

7樓:可愛的我

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有2000多種,最主要的有害物質是煙焦油和一氧化碳,其中的成癮物質是 尼古丁。吸菸時間越長,煙量越大,吸菸的危害越大。被動吸菸同樣危害身體健康。

吸菸可能會使你身患肺癌、冠心病、氣管炎和 肺氣腫等疾病。同時,菸鹼能使人的四肢表面微血管收縮,直接或間接升高血壓以及脈搏頻率,從而對心臟、血管、消化器官和胃臟產生影響。

8樓:孟子我的湯呢

吸菸者喉癌發病率較不吸菸者高十幾倍。膀胱癌發病率增加3倍,這可能與煙霧中的β-萘胺有關。此外,吸菸與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胰腺癌、腎癌和子宮頸癌的發生都有一定關係。

臨床研究和動物實驗表明,煙霧中的致癌物質還能通過胎盤影響胎兒,致使其子代的癌症發病率顯著增高。

9樓:hellobaby蔚藍

香菸是有很多有毒成分的。煙的煙霧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質,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發生癌的可能。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一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大多數吸菸者喜歡將一定量的煙大口吞下,因此消化道特別是食道及咽部就有患癌疾的危險。所以吸菸有害健康,還是不要吸菸的好。

10樓:努力的

香菸中含有4000種有毒物質,長期累積在肺中必然導致肺癌,我國家肺癌患者患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吸菸。吸菸真的有害健康,真的能戒菸就戒菸吧,特別是那些不吸菸卻被迫吸二手菸的人,健康受到的危害更大。長期吸菸導致精力不濟,丟三拉四,還經常疲憊不堪; 吸菸導致牙很黑牙很黃。

11樓:蓮塘賈斯汀

抽菸容易導致得肺癌,非常的傷肺。談到肺癌的高危因素我們知道首當其衝的就是菸草。菸草中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目前已經明確的有69種致癌物質。

12樓:濮陽希榮屠戌

戒了吧!下決心吧!我今年突然查出來大三陽,去年都沒有,已查出來很擔心,所以就把煙戒了,煙齡8年。

13樓:9張發財

1,肺部長期煙熏火燎,肺泡失去彈性形成肺氣腫,哥的肺天天都在不完全燃燒,它到底還能撐多久!2,香菸中含有4000種有毒物質,長期累積在肺中必然導致肺癌;3、長期吸菸必然導致陽痿疲軟,影響生活質量和夫妻感情;4,長期吸菸導致精力不濟,丟三拉四,還經常疲憊不堪;5、吸菸導致牙很黑牙很黃,極大影響個人形象;6,吸菸導致牙周炎,滿嘴臭氣,使人退避三舍。其實抽菸的危害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戒菸需要堅持。

吸菸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14樓:灬開萌此

據統計,我國的菸民就有將近個億,也就是說,中國約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抽菸,另一項統計還顯示,中國每年都會有140萬人死於抽菸,這個資料看起來實在可怕,那麼吸菸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吸菸危害有多大

15樓:1ll無名小卒

一、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是可逆的。

二、停止吸菸二十分鐘身體的一些指標如血壓、心率等就會發生相應的改變。

三、戒菸大約一年後,可以使心臟病患者死亡的風險降低百分之三十六。

四、大約要經過十五年的時間,身體的各項機能才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的水平。

五、戒菸越早,引起疾病殘疾和死亡幾率越小。

吸菸的害處有多大?吸菸的危害有多大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 尼古丁 酚類 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 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 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

甲醛的危害有多大,甲醛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 造成眼睛及呼吸道粘膜影響 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 打噴嚏 咳嗽甚至出現眼結膜炎 鼻炎以及支氣管炎等。空氣中甲醛濃度若越過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2 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甲醛可引起過敏性哮喘,大量接觸時還可引起過敏性紫癜。在新裝修環境中工作的人群,血清中...

方便麵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方便麵危害有多大?

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方便麵屬油炸過的乾脆食品,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 胃痛等症狀。由於方便麵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新增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營養不全面,方便麵含的能量叫少,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來補充。方便麵裡的調味包是最危害人體的。調味包在吃方便麵的時候幾乎是不可避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