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貝應該怎麼吃?扇貝可以怎麼吃?

2023-03-16 07:50:04 字數 2128 閱讀 9467

1樓:心已空

扇貝,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是蒸,扇貝弄乾淨後,加蒜泥和酒去腥,適當加入點調味料,放鍋裡去蒸,時間不要很長。蒸住來後拌用於醋一起食用……口感很好。

2樓:正經料理阿澤

[正經料理]扇貝除了蒜蓉還能怎麼吃?我來幫你解鎖扇貝全新吃法,芝士焗扇貝。

扇貝可以怎麼吃?

3樓:芊芊梓沫

一、蒜蓉蒸扇貝。

1、粉絲用水泡軟,蒜、姜、蔥切末。

2、把它們拌在一起,加鹽,還可以加適量的生抽3、將拌好的粉絲鋪在貝肉上,將扇貝放入盤子4、加蓋隔水蒸大約五分鐘取出。

5、淋上少許明油就大功告成了。

二、扇貝雞蛋羹。

1、雞蛋徹底打散,倒入與蛋液等量的溫水,加入鹽攪勻2、將攪拌勻的蛋液過篩,慢慢倒入裝扇貝的容器裡3、裝蛋液的盤子上蓋一個平底盤。

4、放入蒸鍋,蓋好鍋蓋,開大火。

5、蒸至水開後,改小火。

6、蒸至表面中心處浮動不明顯即可關火。

7、吃時淋上喜歡的調味汁即可。

三、黃油烤扇貝。

1、新鮮扇貝洗乾淨。

2、將中間的肉剔出來後再放回扇貝殼內。

3、除去肉以外的裙邊和內臟部分,去掉內臟。

4、把裙邊加鹽揉掉汙垢後沖洗乾淨,也同樣放回扇貝殼內5、將嫩筍切小段,香菇切薄片。

6、裙帶菜泡開洗淨後一起放到扇貝殼內。

7、再放一小塊的黃油,滴幾滴醬油,撒少許鹽8、烤箱預熱二百五十度,烤五分鐘即可。

4樓:校友靈

來你扇貝可以怎麼吃?我因為扇貝也可以下水焯一下的,把扇貝炒著吃,所以扇貝還可以蒸著吃,所以咋吃都可以,所以你喜歡丁就可以掙,可以喜歡吵我,炒著吃是最好吃的,所以扇貝炒著吃是最好吃的,所以剛剛調料缸紅油格醬醬紅醬油開始炒更好吃一些。

5樓:九毛七

方法一:扇貝通常的處理方式是通過黃油煎制,或者裹上麵包粉一起炸。在食用時通常配以半乾白葡萄酒。

方法二:日本人喜歡將扇貝配上他們的壽司和生魚片一起食用,而中國人食用扇貝主要是在廣東,海南地區,廣東人喜歡用扇貝煲湯飲用。

方法三:扇貝可以加入乳蛋餅食用,或者煎熟後作為開胃菜食用。

6樓:危琳禕

扇貝可以直接蒸熟後蘸醬料吃,或者做粉絲扇貝、蒜蓉扇貝,還可以把扇貝肉取下來,炒著吃或者煮湯喝。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扇貝先放到清水裡浸泡一會,然後用刷子清洗外殼,把上面的髒物都刷掉。清洗乾淨後用小刀撬開扇貝,並將它一分為二,你會發現兩邊殼上都有肉,再用刀貼著扇貝殼的底部,將扇貝肉完全的剔出來。在扇貝肉上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把它割掉,然後把扇貝肉放入碗里加水加鹽,不斷地用筷子順一個方向轉,這樣扇貝上的泥很快就都掉下去了。

要想把扇貝上的泥徹底洗掉還要往扇貝上撒點生粉,再用手來回搓一搓,最後用清水沖洗,這樣扇貝肉就清洗好了。

8樓:夙河

扇貝可以不用放水乾鍋煮,味最鮮美,也可以炒菜,和麵芡炸等等,都很好吃。

9樓:燦萬鞋

仙貝可以炒來吃也可以打湯也可以蒸。

扇貝怎麼吃

10樓:小斑鳩愛生活

爆炒紅扇貝步驟:主料:紅扇貝1斤。

輔料:蒸魚豉油2勺、老抽1勺、洋蔥半顆、檸檬半顆、姜蔥蒜適量、料酒2勺。

1、將買來紅扇貝洗乾淨,注意不要拉手,扇貝殼比較鋒利。

2、煮一鍋開水,將扇貝放進去煮1分鐘。

3、將洗好扇貝用涼水沖沖,去殼,再清理一下,這時可以把扇貝內臟去掉。

4、熱鍋冷油,姜蔥蒜洋蔥爆香,加入紅扇貝,爆炒,然後加入料酒,蒸魚豉油,老抽,白糖,炒幾下,燜鍋。\n。

5、最後滴幾滴檸檬汁,殺菌提味,等水水收差不多就可以好了。

扇貝怎麼食用 扇貝的吃法

扇貝的吃法

扇貝怎麼吃法家庭吃法

11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扇貝家庭做法一般是清蒸。步驟是洗淨外殼,大火蒸至剛開口立即出鍋。然後直接吃或者蘸著醋和薑末吃均可。新鮮扇貝不能長時間加熱,必須掌握好火候。

扇貝怎麼食用,扇貝怎麼吃

銀絲扇貝 2色彩豐富多姿,味道鮮美誘人,粉絲與扇貝的組合不同凡 響。材料 大個扇貝6 8只,乾粉絲40g,老薑片1片,老薑末1 2茶匙 3g 蒜粒1湯匙 15g 紅椒粒1茶匙 5g 黃酒1湯匙 15ml 白胡椒粉少許,生抽2湯匙 30ml 白砂糖1 2茶匙 3g 高湯3湯匙 45ml 芝麻香油1茶匙...

扇貝黃色部分可以吃嗎,扇貝里面黃色的東東可以吃嗎,扇貝里的肉全部可以吃嗎?怎麼做味道好

可以 灰黑的那個 抄是腸子就不能襲吃了只要把裡面的沙和黑色的裙邊以及紅的腸肚去掉就可以了,一般餐館還不這麼仔細,就是把扇貝放水裡拖幾下去去沙就可以了,影響不大啊,一般吃法都是蒜容蒸扇貝,鮮!所以儘管吃好了,可以。那個是扇貝的脂肪好好吃的!扇貝里面黃色的東東可以吃嗎,扇貝里的肉全部可以吃嗎?怎麼做味道...

誰知道煎扇貝應該怎樣做?法式煎扇貝怎麼做

材料 黃油60克,蒜2頭,刮碎,新鮮迷迭香2枝,扇貝肉450克做法 1.用中高火在中等大小煎鍋裡溶化黃油。加刮碎的蒜和整枝的迷迭香,然後加扇貝肉,每面煎2分鐘 或喜歡幾分熟就煎幾分熟 將蒜和迷迭香從鍋裡挑出來,就可以上桌了。法式煎扇貝怎麼做 用料源扇貝。紅蔥頭 3個。奶油 30g 黃油bai 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