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方便麵危害有多大?

2023-06-03 20:05:07 字數 3774 閱讀 1131

1樓:我的驕傲

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方便麵屬油炸過的乾脆食品,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胃痛等症狀。由於方便麵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新增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營養不全面,方便麵含的能量叫少,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來補充。

2樓:初桜

方便麵裡的調味包是最危害人體的。調味包在吃方便麵的時候幾乎是不可避免需要放入的。其中含有很多種防腐劑,但都是在標準範圍內,一般性的食用問題不大。

但是調味包鹽分太高了,長期食用高鹽份的食品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

3樓:小月有愛

是喜歡方便麵或確實由於條件限制、需要較長時間吃方便麵時,應該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補充營養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腸、牛肉乾、肉脯、肉鬆、熟雞蛋(約 100克左右)、滷肉等。還可以在方便麵中加一些香油或豬油(約25克左右)。

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黃瓜、西紅柿、蘿蔔、地瓜、荸薺、藕、香蕉、梨、桔子等,數量應該保持在250~300克左右。?

4樓:王倩

經常吃方便麵缺乏營養,方便麵中雖然含有脂肪、蛋白質、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等,但畢竟很少,長期如此會有損大腦活動。容易導致上火,因為很多方便麵是通過油炸,比較容易上火。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還是少吃為妙。

5樓:寶12198芭夭

方便麵一直也是有爭議的,有人說吃一袋方便麵需要肝臟解毒一個月,其實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方便麵中的營養物質以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為主,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非常少,並不能替代蔬菜、水果、肉類、蛋類、奶類多種食品的營養,此外,方便麵是典型的高油高鹽的食品,所以長期吃方便麵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6樓:漫惜棵

一包方便麵包括了基本的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然而它的營養是不平衡的。脂肪過量、鹽分含量太高、蛋白質太少,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特別少的,這都是方便麵不好的地方。所以,長久只吃方便麵是不可以的。

7樓:大度蝦瑩鳥消活

泡麵是經過油炸的,而且油中往往新增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它對人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8樓:神伽生玉

方便麵不是沒有營養,只是它裡面含有的蛋白質和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太少了。如果長期只吃方便麵,就會造成營養不良。但如果在吃方便麵的時候配上其他的蛋奶、果蔬或者只是偶爾吃,就不會出現這方面的問題。

方便麵還是少吃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比小餐館和路邊店的危害小很多很多,和他們相比還是安全的。

10樓:歡樂的聖徒

現代方便麵發明人吳百福每天都吃方便麵,活到96歲咧。

方便麵危害有多大?

11樓:冷事百科

方便麵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裡的食品新增劑分別起著增色、漂白、調節胃口、防止氧化、延長儲存期等多種作用,這些食品新增劑按規定都是可以使用的。因此,偶爾吃方便麵是無關緊要的。但是,一些人經常拿來當早餐或懶得下廚房時把它當飯吃,更有甚者長年累月吃方便麵,這就有礙身體健康了。

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食鹽: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防氧化劑: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為此,有關專家建議最好少吃方便麵。為了防止和降低方便麵對人體的危害,吃方便麵時,將泡方便麵的湯倒掉,再兌上開水或別的湯,以減少其中的鹽及其他有害物質。另外,吃方便麵時可加些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如菠菜、青椒等,以便沖淡各種新增劑對人體的危害。

13樓:王拔沃爾雲

因為方便麵屬於方便食品,為了運輸、儲存以及口味上的綜合考慮,肯定會放新增劑與抗氧化劑,而之些東西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尤其是經常吃的情況下,會有一定潛在的危險,主要有以下的危害。

1、容易導致上火。

方便麵的香脆都是通過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歡幹吃方便麵的人吃完方便麵會覺得口乾發熱,其實這時候火氣已經開始在體內擠壓了。即使是泡著吃,超過一定的量也會上火的。

2、易得腸癌。

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纖維素和鈣,有助於預防腸癌。方便麵等食品多用精製麵粉製成,本身少纖維素,加工過程中還會丟失纖維素及礦物質。如果長期吃這類食品,人。

體會因為缺乏纖維素和鈣而易患上腸癌。由於吃得「過精」,現在患慢性便秘的人越來越多,糞便在大腸中滯留時間過長,也是誘發腸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3、導致胃腸功能失調。

快餐不少都屬油炸過的乾脆食品,兒童常吃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胃痛等症狀。由於方便麵等乾脆食品、炸雞、炸土豆片等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新增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一般說來,喜吃方便麵的孩子,更容易養成偏食毛病。

4、製作過程產生的有害物質。

由於方便麵是反天然的製作,將新鮮的材料脫水或經油炸而成的,在此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相關化學反應,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如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丙烯醯胺這種致癌物。

5、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桶裝方便麵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不僅在嚴重汙染環境,而且用開水沖泡時,如果溫度達到65攝氏度以上,它的有害物質就會滲入食品中,從而對人的肝臟、腎臟、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方便麵危害有多大?

14樓:冷事百科

方便麵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方便麵的危害?

15樓:夢裡花落

麵餅如果不是油炸的還可以。

醬包主要問題是它用的有基本上都是棕櫚油,如果麵餅是油炸的也是用的棕櫚油,棕櫚油的性質相當於動物油脂,比較耐放,但主要是飽和脂肪酸,難以消化吸收,動物油脂在平時吃的動物性食品中很容易攝取足量甚至過量,所以做菜基本都用植物油,醬包裡的油可不少呢,太容易過量了。

粉包主要是味道太重,鹽太多,必然攝入過量鈉,香辛料也太多,建議不要都用完。

方便麵的危害很重要的一點是從總體上來看,營養素含量太單一,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而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都微乎其微如果你你是在想吃方便麵建議你去吃統一老壇酸菜牛肉麵,裡面還有自己的酸菜包,挺不錯的。

方便麵的危害

16樓:冷事百科

方便麵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方便麵的危害

17樓:姚霞

方便麵是油炸食品,多吃對身體不好,容易增肥。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方便麵都是油炸的,所以吃了以後會增肥。

吃一包方便麵的危害有多大,一包泡麵的危害有多大呢?

吃泡麵一包 需要32天才可以把毒素排完 至於筒裝 那就危害更大了 方便麵是油炸食品,吃一包倒不是說有什麼多大的危害,危害大了誰還敢買啊。只是吃多了容易長肉而已!吃一包方便麵,你吃進去的毒素要一個星期才能排出去。一包泡麵的危害有多大呢?一 一包方便來面含鹽約源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

染髮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染髮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醫生終於說了大實話。染頭髮的危害最主要是在染髮的染髮劑上,染髮劑是化學合成藥品對頭皮傷害很大,會導致癌症發生。染髮的危害對人體。是很大的。能不染髮儘量不要忍。染髮染髮的。用一些。植物的氧化劑。最嚴重的染髮會引起各種牌子。據說染髮可能引起 病甚至血液病,但是沒有科學依據...

甲醛的危害有多大,甲醛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 造成眼睛及呼吸道粘膜影響 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 打噴嚏 咳嗽甚至出現眼結膜炎 鼻炎以及支氣管炎等。空氣中甲醛濃度若越過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2 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甲醛可引起過敏性哮喘,大量接觸時還可引起過敏性紫癜。在新裝修環境中工作的人群,血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