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和1600記憶體有什麼區別,能一起用嗎

2023-03-16 08:55:05 字數 5328 閱讀 8552

1樓:善人吉哈諾

1333和1600記憶體條有以下區別:

1、1600記憶體與1333記憶體相比,在頻率高出267mhz,而在頻寬上則要多出20%,在速度上要快8%左右。

2、從工作模式上來看,1600記憶體比1333記憶體更加成熟完善。

3、1600記憶體和1333記憶體頻寬不同,因此速度不同。

因為這兩種記憶體條都是ddr3,所以是可以混用的,但是混用情況下1600記憶體的頻率會降至1333mhz。

2樓:零迴圈鴨

記憶體頻率不同。

可以一起使用,但是頻率只能使用1333mhz。

記憶體的選取上基本看3大項。

第一考慮的是主頻,因為不同的主頻的記憶體插在一起或者是主機板根本不支援的主機板會產生相容性的問題的。

例如 主機板支援800/1066/1333之類的,並不是說主機板可以同時插這幾種不同的規格。

比如插的第一條是800mhz,第二條是1066mhz的。其結果是1066降到800執行,這是一個「水桶效應」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少,在主機板的包裝盒和說明書上都有詳細的標註。

而且,記憶體品牌最好一致,否則不同廠商使用的不同工藝即使在引數一致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出現不相容的情況。

第二是容量,雖然說記憶體的容量越大越好。但說實話一般使用者使用4g的記憶體已經綽綽有餘了。而且,32位的winodws系統也只能支援到3.

25g的記憶體容量。再大的系統就無法識別了。所以,如果要升級到4g以上就必須使用64位的系統了。

可以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裡面有寫系統是多少位的。

第三就是cl延遲,這個詞比較專業無法三言兩語和普通話來說明了。簡略說明如下。

cl反應時間是衡定記憶體的另一個標誌。cl是cas latency的縮寫,指的是記憶體存取資料所需的延遲時間,簡單的說,就是記憶體接到cpu的指令後的反應速度。一般的引數值是2和3兩種。

數字越小,代表反應所需的時間越短。這是一個生產工藝導致的問題,因此在選購品牌記憶體時,這是一個不可不察的因素。 (代表了生產商的品質)

還有另的詮釋:記憶體延遲基本上可以解釋成是系統進入資料進行存取操作就緒狀態前等待記憶體響應的時間。

3樓:聲境界

1333和1600記憶體混用,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

因為ddr3代的記憶體管理器,不同的頻率的記憶體混用時,會自動把高頻記憶體降到低頻使用。這會大大提高記憶體混用的穩定性。

ddr2以前的記憶體管理器,記憶體的速度是by spd的,也就是根據spd中記憶的記憶體的頻率資訊來工作,這樣,不同頻率的記憶體混用,就會導致不同記憶體以不同的速度在同一個主機板上使用,導致效能不穩定。而ddr3代以後,會自動降頻,雖然減少了高頻記憶體的速度,但換取了穩定性,還是值得的。

當然這個和主機板也有關係。大品牌的名牌主機板,一般會做得比較好,穩定性高。小廠的主機板,由於技術實力,差一些,仍然可能會出現不穩定。

4樓:溪溪水草

可以在一起使用。就如ddr2的533和800一樣可以混用。只是記憶體主頻以533的為主,800mhz的主頻不能得到發揮。1333和1600記憶體混用也是這個道理。

5樓:王瑞玄

匯流排頻率不一樣,理論上1600比1333好。

記憶體1333和1600有什麼區別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主頻不同。

1、記憶體1333:記憶體條的主頻是1333mhz。

2、記憶體1600:記憶體條的主頻是1600mhz。

二、執行速度不同。

1、記憶體1333:執行速度要小於1600的記憶體條。

2、記憶體1600:執行速度要大於1333的記憶體條。

記憶體條1333和1600區別

7樓:數碼寶貝爾

記憶體條1333和1600都是ddr3記憶體,兩者主要區別是頻率、傳輸效率上。

1、頻率不同,前者等效頻率1333mhz,後者等效頻率1600mhz。

2、傳輸效率方面,工作頻率更高,記憶體的傳輸效率更高,但記憶體條1600和1333頻率相差267mhz,日常使用中資料運載量相差並不是很大。

記憶體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外存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條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記憶體又稱主存,是cpu能直接定址的儲存空間,由半導體器件製成。記憶體的特點是存取速率快。

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對於外存而言的。

1333和1600記憶體混用

8樓:苑貝粟信

看你筆記本主機板支援不支援單條4g,支援就是4+2

1600和1333使用上沒啥區別,人主觀上感覺不出來。

9樓:歪歪閒置

不會有不相容,自動降速到1333的,按低的來。

10樓:愛

其實4g的記憶體只能發揮2g。浪費了2g

記憶體1333和1600有什麼區別

11樓:床前明月兒

一、主頻不同。

1、記憶體1333:記憶體條的主頻是1333mhz。

2、記憶體1600:記憶體條的主頻是1600mhz。

二、執行速度不同。

1、記憶體1333:執行速度要小於1600的記憶體條。

2、記憶體1600:執行速度要大於1333的記憶體條。

12樓:原海秋

記憶體1333和1600有速度不同,頻寬也不同!1600更快!不同的頻率記憶體在一起使用1600的會自動降到1333。

1333和1600頻率在資料吞吐效能上有小的差別,一般應用是感覺不到的。

從理論上講頻率越高儲存速率也越高,反之則反。打個比如你要在水池抽水,記憶體的容量相當於一個水池的大小,那抽水機的轉速就是頻率,轉速越高水的進或出的量在單位時間內就越大或者說抽同等量的水時間越短。

所以說1600的比1333的在工作頻寬內要處理資料要塊些。但在實際執行中的表現,你是不大覺得出來。

記憶體是其他裝置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

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裝置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條的構造。

首先看下記憶體的構造,圖中的記憶體,這塊電路板就是pcb,這塊電路板上貼的一塊塊黑色的就是記憶體晶片或者叫記憶體顆粒,下面一排金色的就是金手指,它是插在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上的。記憶體pcb上還焊有電容,如果掉了電容的話,記憶體是不能正常執行的。

記憶體金手指中間的地方有個缺口,這個就是防呆口,是為了防止不同代的記憶體誤差在記憶體槽上,以免燒燬的一個設計。

13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1333和1600的區別就是速度不同,頻寬不同。1600的優勢就是速度更快一些。

1、1333的記憶體,頻寬為10600。

2、1600的記憶體,頻寬為12800。頻寬上,比1333的大了22%左右。但實際的速度差別很小。主要是要和主機板匹配即可。優勢在日常使用中不明顯。

3、 ddr3時代,不同頻率的記憶體混用時,主機板會自動降頻。1333和1600在一起使用的時候,會自動都降為1333。因此,多數情況下是通用的。

14樓:聲境界

1333和1600的區別就是速度不同,頻寬不同。不超頻的情況下,1600要快一點。

1、1333的記憶體,頻寬為10600。

2、1600的記憶體,頻寬為12800。頻寬上,比1333的大了22%左右。

3、但目前電腦的瓶頸不在記憶體,在其它配置一樣的情況下,如果不超頻,1333和1600在日常使用中幾乎沒敬賀。

15樓:網友

1333的傳輸標準是pc3-10600,頻率是667但是他在一個週期內傳輸2次資料,因此他等於667x2也就是1333。

1600的傳輸標準是pc3-12800,頻率是800,一個週期內也是傳輸2次資料,因此800x2實際等於1600。

1333的最大頻寬是。

1600的最大頻寬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自身的配置出發吧。

如果你的主機板(部分主機板需要22nmcpu才主持1600)支援1600的記憶體,你就上。不支援完全沒有必要去強求。超頻不超頻也不會有什麼明顯差別的。

一句話概括,有條件的選擇,沒有的話也不要去強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1600>1333的頻寬,高頻記憶體對系統效能有不少提升的。主要看你的平臺是不是支援。

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不同,記憶體和外存的區別是什麼?

處理速度 記憶體快,外存慢.儲存容量 記憶體小,外存大.斷電後 記憶體ram中的資訊丟失,外存中的資訊不丟失.什麼是記憶體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

電腦記憶體有什麼用啊,電腦記憶體有什麼用

1全部記憶體指的是記憶體儲器 和硬碟相比,他的輸入輸出速度要快的多 因為他是直接晶片積體電路儲存,和電流的速度差不多 而硬碟是磁碟儲存,每分鐘只有5400 7200 10000轉 記憶體主要是用來臨時存貯資料 比如電腦中呼叫的資料,就需要從硬碟讀出,發給記憶體,然後記憶體再發給cpu 也可以理解成是...

記憶體1600是什麼意思記憶體條上的1600mhz是什麼意思

記憶體頻率是1600。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 兆赫 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頻率也可以看作傳輸標準,傳輸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