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 」時代 職業教育怎麼發展

2023-03-16 14:00:12 字數 1329 閱讀 9835

1樓:維灣教育培訓

首先要了解市場與需求。你要做的是廣義上的職業培訓還是某個領域的垂直培訓,市場有多大,要為哪些人提供哪些服務,是否能瞭解這部分人的剛性以及隱性需求。

其次,搞明白做職業教育需要的資源有哪些。你所把握的資源有哪些,沒有的資源通過什麼方式如何去獲取等等,不要去做只有idea而其他一切條件都不具備的無意義的創業。

第三,在瞭解市場、明白使用者人群、擁有一定資源的基礎上,進一步瞭解整個產業鏈的情況。從上游、中游、下游等各環節尋找還沒有人做或者所有人都做的不好的點,然後以這個點為突破口做一些有些改變的事,一定是能夠解決使用者痛點的事。

第四,本質上都是做電商。在模式方面,還要明白無論你是網校模式,做平臺還是靠工具來滿足使用者的某個點,在本質上最終要做的還是電商,但是前期首先要積累足夠的使用者,不然什麼模式都是白扯。

第五,除了以上幾點,職業教育要儘量與企業直接關聯。與企業的銜接越緊密越好,甚至可以由企業的人為學生授課,職業教育的**鏈與價值鏈能否延長乃至下沉到企業內部,是職業教育能否做成功關鍵。

從現在主流職業培訓教學模式上,基本上體現的是o2o、資源、職業體系等幾個關鍵詞。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做到教學內容符合實際,其實職業培訓已經是當前網際網路及傳統企業都離不開的工作內容。要進一步做好職業培訓,還要求將來的職業教育最基本要做到人才梯度、培訓體系、產品理念、線下線上o2o渠道等幾方面的建設與研究,這也算是「網際網路+」時代對職業教育乃至教育全行業的一個更高標準的要求。

2樓:大家居範

網際網路最重要的幾個指標。

①流量:本質是人氣,是使用者數量規模。

②入口:是流量(使用者)引導的方法或是渠道。

③變現能力:提高成交概率和客單價。

所以,網際網路+教育的發展邏輯是:

第一鏈:低成本、高速的獲取使用者,並維持粘性,再尋找商業模式去貨幣化;

第二鏈:做好線下教育體驗、服務,完善教育閉環,提高品牌知名度。

當前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給教育帶來的變革有哪些

3樓:於少龍

對於孩子來說:方便了孩子們領略天下的知識,知識面得到了擴充套件。

對於教育者、知識傳播者來說:讓知識傳播的更廣泛了,受眾更廣了。極大的方便了你我了。

網際網路時代,教育應如何發展

4樓:佔安荷

在網際網路時代,教育應該這樣發展:

2、線上教師直播,與學生互動問答,通過學生評選,選出優秀的教師和優秀的單節課程。

3、不斷淘汰能力差的教師,不斷產生能力強的教師,提高教育質量5、像體育課、計算機操作課等需要操作的課程儘量讓學生自己動手,還要儘量讓學生多動手做點實驗,實踐經驗真的很重要。

網際網路時代有那些賺錢方式,網際網路時代,如何快速賺錢?

有很多掙錢的方式啊,要看自己去挖掘和發現,和去創造 懷孕了 家裡剛裝修完兩個月 是不是不能居住 是不能入住的,裝修新房孕婦需要通風空置6個月或以上入住 我國的住房居室空氣標準,甲醛的最高含量容許濃度為 0 08mg m3 因為新房裝修後會產生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並且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 兒童...

網際網路時代將會淘汰哪些職業,謝謝。

行業印刷行業,這是最明顯的。網際網路時代會有很多傳統行業會被吞併,但不是你死我亡的結局,而是以網際網路為工具,促進傳統行業生產效率的提高,比如前段時間被眾人推崇的換聯網 戰略。網際網路不是萬能的,但一些人打著網際網路的幌子圈錢,正如現在,貌似即將來臨的新一輪的網際網路泡沫。具體淘汰哪些職業不好說,畢...

什麼是網際網路時代的新僱傭關係,網際網路時代有什麼新職業?

員工加入bai一家公司除了掙du錢以外,考慮更zhi多的是職業興趣dao與職業發展是否能得到版滿權 足 這家公司能不能給我提供一份我擅長且喜歡的工作?這家公司是否能給我提供更多發展的機會和對我有益的資源?這個公司是否有足夠的成長空間,我能否升職?對於僱主而言,它更希望瞭解的是 員工是否能滿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