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寶釵與賈寶玉婚後,為什麼沒有孩子?

2023-03-16 14:05:08 字數 1999 閱讀 8113

1樓:河心雲影

不僅薛寶釵,在書中記敘的好幾年裡,賈府就沒有誕生過一個新生命。

不僅賈府,史家王家和薛家也一樣。

這是衰敗之象,四大家族的覆滅不可違逆。

2樓:小尾巴麼麼噠

這是經典**改編版的電視劇而已,婚後沒有孩子,可能是二人生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一個人有問題,在或者是根本不想生,這些都是劇中情節,不要在較真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兩成親後賈寶玉就出家當和尚去了,再說賈寶玉喜歡的是林妹妹而不是寶姐姐,成親也是被其他人騙著結的,他以為自己娶的是林黛玉來著,結果一看不是,瘋了!

4樓:可愛的自己

因為賈寶玉出家了。

5樓:老白

有就打起來了!老王你來鑑定一下哈!

6樓:ccc菜辣椒

都是親戚,要還不如不要。

賈寶玉真的喜歡林黛玉嗎,薛寶釵有孩子嗎?

7樓:皮蛋瘦肉周

是的,賈寶玉非常的喜歡林黛玉,已經愛上林黛玉了;是的,薛寶釵有孩子,名字叫賈桂。

8樓:一鍋燉不下

賈寶玉是真心實意的喜歡林黛玉的,在他第一眼看到林黛玉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林黛玉了,薛寶釵也是有孩子的。

9樓:善良且玩美

賈寶玉是真的喜歡林黛玉;有,是賈寶玉的孩子,名叫賈桂 。

賈寶玉和薛寶釵成親後,他們的兒子是什麼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桂齊芳是高鄂在續本里杜撰的,非原作者本意。寶玉與寶釵應該沒有成親,真正的結局應該是黛玉去世,寶玉出家,寶釵另嫁。

紅樓十二支曲子之《終身誤》寫的就是寶玉和寶釵。「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按照多數讀者的認知寶玉娶了寶釵之後又拋棄她去出家,寶釵獨守空房到死,這樣的人生不說是悲劇,也不能說美中不足吧?寶玉出家,寶釵跟誰舉案齊眉去?

合理的解釋就是寶釵為了攀附賈家遲遲不定親,結果一場變故之後賈家家破人亡,薛家如同抄件大觀園一般迅速搬離了賈家撇清了關係。青春已大的寶釵另尋了親事,比如嫁給賈雨村之流做了填房,停機德有了用武之地,夫妻舉案齊眉共同鑽營。只是心比天高的寶釵空耗了青春嫁了個老頭子心裡始終意難平。

到頭來丈夫又在官場傾軋中失敗,榮華富貴成了一場空,對應了判詞中「可嘆停機德」。

11樓:拜以筠

賈寶玉和府裡的女人云雨,和寶釵有夫妻之實,夫妻名份,沒兒夢沒味,有兒夢真滋味。

12樓:檸檬我超能

他們應該沒有兒子吧,雖說成親了。但是寶玉並不是願意娶她的,出家了,從此清燈古佛為伴,兩人都是悲劇。

13樓:

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和薛寶釵的孩子在這個大氛圍的賈府中就像是犧牲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和薛寶釵他們還有沒喲孩子就鬱鬱而終了。

16樓:阿芯

最終薛寶釵,還沒有來得及和賈寶玉有孩子,就鬱郁而歡,最終病死了。正應了她自己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我知道我命小福薄」。

17樓:邸衣

作者在紅樓夢裡,沒有寫道賈寶玉和薛寶釵的孩子,他們沒有孩子。

18樓:黑暗霸主霸鯊

他雖然娶了薛寶釵連番密集打擊最後離家出走。根本不可能與薛寶釵行周公之禮,更不用說生子了。

19樓:阿冬月兒

不會有兒子。有名無實。

20樓:微微辣

賈寶玉和薛寶釵就沒有兒子。

賈寶玉為什麼娶的是薛寶釵

薛寶釵真的愛賈寶玉嗎

大家都知道,紅樓夢中描寫最多,與主角賈寶玉關聯最為密切的又兩個女子,一個是 可嘆停機德 的薛寶釵,一個是 堪憐詠絮才 的林黛玉,一個是賈寶玉的表姐,一個是表妹。林黛玉的母親賈敏是賈寶玉父親賈政的妹妹,薛寶釵的母親薛姨媽是賈寶玉母親王夫人的妹妹。曹先生在描寫薛寶釵與賈寶玉的關係時,主要是以 金玉良緣 ...

薛寶釵為什麼會嫁給賈寶玉,薛寶釵為何要嫁給賈寶玉 薛寶釵是一個怎樣的人

直接原因 賈寶玉的玉丟了,賈寶玉有些痴傻,為了給他沖喜,但林黛玉身子不行,所以賈府諸人告訴他娶林黛玉但實際上讓他娶薛寶釵。深層原因 因為薛寶釵是典型的封建女性。這場婚姻對於薛家來說會帶來非常大的好處,畢竟薛寶釵的哥哥很不成器,唯有靠自己的聯姻才能維護自己家的地位,況且四大家族本就流行彼此聯姻以互相保...

薛寶釵為何要嫁給賈寶玉 薛寶釵是一個怎樣的人

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中,賈寶玉為什麼要娶薛寶釵?因為薛寶釵是賈母安排給他的婚姻,他不能拒絕也只能接受,只能默默的承受,所以才只能娶薛寶釵。覺得對方的性格和自己特別合適,也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所以才會娶薛寶釵。覺得這個人很適合自己。在生活中也是一個特別善良的女人,所以才會把對方娶回家。因為賈寶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