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能治好嗎?小兒腦癱能治療好嗎

2023-03-16 14:10:05 字數 5781 閱讀 6069

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綜合徵。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綜合徵。

腦癱**:1、手術**。

對於嚴重的關節攣縮、畸形可予以恰當的手術矯治。常見的有腱膜鬆解術, 選擇性周圍神經部分切斷術, hoke跟腱腱滑動延長術, 股直肌遠端轉移術等。

2、藥物**。

(1)本症的**無 治方法,藥物也是輔助**作用,主要有腦活素、胞二磷膽鹼, a型肉毒毒素, 腦苷肌肽, 巴氯芬、安定等。

(2)及時**合併症。對有視聽障礙者及時矯正,有語言障礙者進行語言訓練,智力低下者進行特殊教育,有癲癇發作者應積極用藥物控制發作。

3、****。

(1)以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

(2)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常用方法有功能訓練、日常生活技能訓練、體療、理療等。按摩、針灸、推拿等也能促進症狀的改善。

(3)全面關心患兒,注意生活護理及營養保證。

(4)功能和智力訓練: 以鮑氏提出的「0~3歲早期干預大綱」為指導, 針對疾病損傷造成的不同功能障礙, 制定不同的診療方案, 進行感知、視聽、語言、記憶和動作訓練, 結合嬰兒操綜合**。

2樓:充昂然

小兒腦癱能否**要看病情的型別和輕重情況,只要找對**方法絕大部分患者是可以**的,哪怕是重症患者也可以恢復很多,小兒腦癱說到底還是中樞神經類疾病,而人體中樞神經存在於人體的脊柱上,針對脊柱做整復,以達到釋放中樞神經,通暢督脈的目的,再配合上中醫**,患者的恢復速度是非常快的。

3樓:藍孩子

小兒腦癱能否**,和腦癱的型別和後期的**以及社會因素等有關。較輕的腦癱患者,一般通過正規的**是可以**的,如果腦癱症狀較重,可以採取中醫**、運動**、**訓練等方式給予**,可以改善腦癱症狀,但是能否**,還需根據日後的**效果決定。

要是較重的小兒腦癱**好,目前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如果積極的**了,還是可以盡最大可能性的讓小孩恢復到接近正常人的水平,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在家的時候家長也要幫助小孩做**訓練,一定要有耐心。

4樓:網友

首先,我很肯定也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當前醫療水平,想完全**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那些說能治好的,全是**。

題主要謹防上當受騙。

其次,腦癱是腦神經細胞受損或發育不健全造成了。

人類在探索生命的同時,還存在著許多許多未知的難題,就目前的醫學認知來說,腦細胞仍然是不可逆的。

通過訓練或**,也許可以起到減輕的作用,但這是有限的,也不能百分百保證有效。

最後,家人的關心和陪伴是最好的選擇,對任何病情都是有利的。

5樓:海鹽半島

小兒腦癱能否**需結合其具體情況進行分析,若症狀非常輕微,僅表現為某一功能侷限性缺失,則經**後可有一定恢復幾率;若患兒症狀較重,為中、重度腦癱,則經現代醫學或傳統醫學方法均無法**。因此,若家屬發現加重小兒出現腦癱症狀,應及時到醫院由專業醫生評估其所屬分級,若症狀較輕,則早期**後可有較好的預後。

6樓:斐冬刑浩宕

親愛的患者朋友您好,小兒腦癱的最佳**時間是六個月以內。過了這個時間,**效果就不甚明顯了。前六個月的**效果,毫不誇張地說,每個月可以頂之後的一年的療效。

小兒腦癱,越早發現,越早**,效果越好。建議來我院兒科通過按摩配合理療來**。洪學斌老先生,是我院的兒科專家,史素潔女士是他的學生。

建議掛他們的號。

7樓:恨其緣

應該可以的,不過這種病感覺中醫要比西醫強太多了。

8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癱的後遺症有很多,包括1運動障礙,有些孩子不能站立、行走和坐著,做什麼都需要幫助。智力低下,超過一半的孩子出現腦癱後,會出現輕中度智力低下,其中1/4是重度智力低下。3語言障礙:

大多數孩子有口吃、發音障礙和構音障礙。我不知道如何說話,表達自己有困難。聽力視力障礙,部分孩子眼睛還會有斜視,聽力也會出現問題,還會出現自卑易怒、情緒不穩定等5種心理問題,腦癱的早期發現和**。

9樓:小米熊醫院

腦癱不能**,而且腦癱之後造成的腦損害是不可逆的。從這個角度來講,腦癱是無法**的,但是可以通過一些**改善腦癱孩子的生活質量。比如痙攣性的腦癱,下肢肌張力非常高,孩子難以行走,難以上學,可以通過選擇性的脊神經後根切斷術,緩解下肢的肌張力,讓孩子能夠改善下肢的步態,改善生活的質量。

10樓:箕廣折含玉

你好,越早**越好,**以**為主,早期**效果不錯,但是腦癱是不能**的。永遠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建議去正規的腦癱專科醫院去看病,先確定是不是腦癱,現在很多醫院把其他原因造成的運動發育落後也診斷成腦癱,那樣的話如果只進行****會耽誤孩子的病情,應該針對原發病**。

11樓:網友

讓鄰居畏之虎狼,如有可能,儘早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提前在這瞭解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醫**,聽說效果不錯。

小兒腦癱能**好嗎

14樓:網友

不能,但部分可以達到自理的程度,那就很滿意了。

15樓:網友

讓鄰居畏之虎狼,如有可能,儘早放棄。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在這來了解清楚的。

孩子腦癱怎麼**?可以治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腦癱一般是給寶寶注射或口服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並結合****儀**。是否可以治好,要看孩子病情的輕重,**方法是否得當,**的早晚等。

但是也要做好不能完全**的心理準備。

1、建議儘快帶寶寶到兒科詳查,遵醫囑儘快給寶寶注射或口服營養腦細胞的藥物**。

2、在醫生的指導下,為寶寶做必要的功能**訓練。

18樓:闕煥鄞琪

腦癱可以通過中國航天731醫院的機器人腦立體定向技術**,效果顯著。

小兒腦癱有**的嗎?

19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一般情況下先天性腦癱患兒不能**,腦癱目前最好的**方法是神經組織修復**。患者在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切勿盲目從醫,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一個最合適**方案,以便於病情得到更好的**。

20樓:卑瀾府映雪

腦癱**的可能性很小,除非程度很輕**很早的少數患兒可以正常話。但堅持規範化**的話大部分患兒都可以明顯改善。

21樓:赫魄字千秋

治不好,但是如果發現的早,積極**,堅持**訓練,可以改善生活。

小兒腦癱如何**?

22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寶寶及早發現,及早有效**是關鍵。對於腦癱的**一定要儘早,一般來說孩子的年齡越小,孩子的**的效果會更好,**的可能性就會越大,這主要是因為小兒的神經、各器官等處於快速的發育階段,若是能儘早的**腦癱,可明顯改善患兒的運動協調能力,從而改善姿勢的異常的症狀。腦癱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患者**不同、**的方法也會有差別,主要為藥物**和手術**兩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醫生, 應儘早**。

小孩得了小兒腦癱,要如何**比較好?

24樓:自己滴定

直接去醫院,然後聽從醫生的吩咐,並且一定要多跟孩子說話,多跟孩子交流,要讓孩子做**訓練,每天都要讓孩子練習走路練習說話,慢慢的孩子腦癱可能就不會特別嚴重。

25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都是比較好的,必須要先進行拍**之後,然後再做到對症下藥,或者也可以通過藥物的方式**。

26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醫生有相應的技術手段,他們會對孩子進行**。

27樓:冬雷腦科醫院

腦癱引起的原因有許多種,包括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的主要就是在出生時腦部受到創作,後天性是指小兒由於一些**而導致的,比如長期發高燒而使腦神經受損導致腦癱。**方面比較困難,一般也是採取手術**,但如果要想恢復與常人一樣的狀態是比較難。

28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癱是指嬰兒在出生時和出生後身體堅硬,頭圍異常,姿勢固定,體重增加不良。而且一般表現為肌張力異常,肌無力,左右兩側不對稱。一般在出生後一個月內會有很多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引起的中樞性運動。

腦癱兒童大多比同齡正常兒童矮,生長髮育滯後。而且在感覺、認知、溝通、行為上都是不正常的。**後可能會有後遺症,但因為**方法的不同,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大腦,另一個是**癱瘓。

後遺症只能通過運動來**。

29樓:刀壤軍巧綠

小兒腦癱的**需要長期的**,很多患者通過一系列的**後症狀是會有所改善的。可以引導兒童像練習氣功一樣做身體放鬆運動。站立或仰臥位,雙手放兩邊,練習做有規律的腹式呼吸。

每天起床時和睡覺前各做10分鐘。還有作業**,是為復原患者功能,有目的地、有針對地從日常生活活動、職業勞動、認知活動選擇一些作業對患者進行訓練,以緩解症狀和改善功能地一種方法。

30樓:吉吉國王

你好,根據百你所描述的情況,腦癱是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度徵,腦癱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問對答於腦癱患兒,常有身體發軟或發硬,反應遲鈍,固定姿勢,斜視等症狀,主要是改善腦迴圈內,營養腦神經處理,後期再慢慢進行功能容**鍛鍊。

31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腦癱項嚴重損害腦部疾病都懷疑能能真**疾病我要告訴家目前醫療水平說沒問題關鍵看選擇**選擇再加堅持**訓練能快看****效我想看面介紹用再懷疑問題 腦癱**要全面進行持恆能見效 1、腦癱綜合**患家積極配合良家庭護理腦癱患**保障。

32樓:一命二運

**腦癱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而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

33樓:網友

讓鄰居畏之虎狼,如有可能,儘早放棄。

親眼親身見證了姑姑家大表弟25年的**和生活過程,每每想起都心疼姑姑一家。

本可以小康生活,卻因**費用搞得負債累累,窮困半輩子,靠親人、鄰里、**接濟才能吃得包飯。

3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在這來了解清楚的。

35樓:浦姍竹豔嬌

我不知道你是**人,我想告訴你小兒腦癱越早**效果越好。我家親戚有個小孩就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小兒腦癱是什麼,什麼是小兒腦癱?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徵。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 癲癇 行為異常 精神障礙及視 聽覺 語言障礙等症狀 什麼是小兒腦癱?小兒腦性癱瘓簡稱...

家長要如何預防小兒腦癱,如何預防小兒腦癱呢?

已經當家長了,就無從談起預防了,主要是早發現。孩子的發育是2月抬頭4月翻身6獨坐7滾8爬週歲會走。一般孩子的發育稍有先後,但是如果明顯發育落後,就要去醫院神經內科就診了。如何預防小兒腦癱呢?首先,為防止先天異常的嬰兒出生,現代醫學技術可以在妊娠早期 7 9周 進行產。前診斷 早期發現胎兒異常,以便盡...

小兒腦癱是傻子嗎,小兒腦癱的孩子都是傻子嗎??

腦癱的確診首先要從症狀和檢查入手。根據這兩個方面,我們可以做出小兒腦癱的確診。儘早確診以便於儘早 指導意見 小兒腦癱的確診之症狀診斷 腦癱患兒的臨床表現大多開始於嬰兒期,呈非進行性,但若未能獲早期診斷和合理 將會發生肌腱攣縮,關節畸形,致使症狀加重傾向並使異常姿勢反射和運動模式固定下來,早期診斷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