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現在的宅文化?

2023-03-16 15:35:07 字數 1977 閱讀 8042

1樓:太叔懷靈

宅文化是典型的現代化的產物,它有其合理的一面,是現代化注重個人生活和個人價值的積極表現,真正的「宅一族」,都希望擁有獨立思維和行為,具有引領時尚潮流的作用。

2樓:絆絆

宅文化是一種經濟,得到發展的體現,因為只有自己的經濟得到足夠的發展,我們才能夠在宅的基礎上進行工作,進行生存,因此宅文化也側面反映出國家的經濟實力。

3樓:峰佘無敵

宅,我覺得這不是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因為有時間還是應該多出去逛逛,與自然有個親密接觸,都開闊自己的眼界,宅在家裡也只能玩玩手機,沒有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宅文化最初是日本的一種文化,隨著發展,中國慢慢出現了宅文化,其實它是一種新興的生活方式,我們不可否認很多人在享受著宅的時光。

5樓:寶73840暮新

因為現在的人際交往越來越複雜,所以人們更偏向於寧願在家裡都不願意出去交際,所以宅文化是一種時代的產物。

6樓:美妙且素淡的小赤子

因為現在很多的青少年,無論男女都越來越喜歡宅在家裡看電影,吃東西,很少出去接觸外面的世界,我覺得這是一種不太好的風氣。

7樓:以心

現在宅的人挺多的,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點宅,可能是和人相處打交道太累了吧,寧願自己在家裡玩自己的,我也有點這樣。

8樓:猴61173脖頁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所成長起來的性格也不同。有些人喜歡出去浪,而有些人恰恰相反,就喜歡宅在家裡。不管哪一種性格的人,我們都要尊重他們的不同。

9樓:緋攻

我覺得現在的宅文化我都不是特別喜歡的,而且現在一些宅男宅女也是特別多的,我其實我不是特別懂這些人的一些心理。

10樓:恬淡我糾纏

我們要很正常的去看待這些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呆在家裡,因為他們沒有很多事要去做,他們在家裡僅僅是因為無聊。

宅文化消極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宅文化是 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

跟 網路科技的發展關係密切。

打網遊,看動漫,沉迷於虛擬世界。

一次次在現實世界 受挫或者是 被壓抑無處發洩。

且 我覺得 是個解決不了的問題。金錢社會,階級劃分 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無奈。

在虛擬世界中才能找到的 放鬆自由的感覺。

且已經不是 小部分人的感覺了,我覺得大多數年輕 甚至是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一方面 讓很多人 找到了 慰藉,讓人有一種2重世界,重新開始生活的感覺。

另一方面 造成了多重人格 多重世界的 消極反應,人與人的關係冷漠,對現實世界的不關心,逃避。或者是長時間的 電腦 電視 造成的健康問題 都是消極影響。

但是 這一切都不能怪 宅的人 或者是 遊戲的開發者或者是動漫的作者。

這都是 現實的殘酷 造成的,現實能讓大多數的人都 輕輕鬆鬆 快快樂樂,又有誰願意天天宅在家呢?

宅文化的區別

12樓:受天玉

家裡蹲不是宅,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定義。但在宅文化流傳到中國之後,家裡蹲也被歸入了宅文化(正統御宅族對這種說法很排斥,因為這種說法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所有御宅都被認為是家裡蹲而不被理解),但大部分被稱為偽宅(因其被歸入宅文化,但對宅文化並無研究)。但是因為大部分人對家裡蹲以及宅的定義瞭解不深,而下了家裡蹲就是宅這個結論。

由此而引申而出的詞語「宅在家」或句子「跟家宅著」「我在家宅了多久多久…」

宅文化的危害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宅」是使生活頹廢的一種逃避行為,而「宅文化」是一種引導人們宅在家中的文化,「宅」是「不洗漱不出門」和「只叫外賣」的代名詞。當今社會,宅使人們遠離正常交流,脫離社會。

宅文化的現象

現在大家都是怎麼看待離婚的女人,怎麼看待離婚的女人,離婚的女人應該怎麼生活?

現在大家都是怎麼看待離婚的女人?你說你想離婚,你自己覺得現在這個社會離婚很正常,但是到自己身上就會怕別人指指點點不離婚又覺得自己對不起自己,不想一輩子活在這種環境裡,父母的意思是能不離還是不要離,對小孩子不好。其實父母的意思是比較顧全大局的,因為他考慮到你的孩子那一方面。但是你自己覺得不離婚就會對不...

怎麼看待現在的自己,如何看待你現在的自己?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 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有人說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或許這是做人的道理,但也要加以分析,不把自己當回事 不行,太把自己當回事 也不行,關鍵是個 太 字,過與不及 皆不可取。如果別人不把你當回事,你可千萬 反其道而行之 ...

現在的女孩怎麼看待愛情??

現在狠多人都說,女人在乎的是錢財,利益。但那也只是少數女人的性格與想法。其實。還是有狠多女人。當遇到真愛時候。那什麼前程。錢財,利益。都是。渺小的。只要男人好好珍惜。好好的去愛護。用心。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ta著迷,為ta牽掛,但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