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一般要煮多久,先熟?秋葵焯水多長時間能熟?

2023-03-16 15:50:08 字數 2879 閱讀 4502

1樓:簡簡冰

秋葵一般焯燙3到5分鐘就熟了,焯燙至秋葵的顏色變深就要馬上出鍋,不然會老掉。

秋葵的特點: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近年來,在日本、臺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

拓展資料

煮秋葵。材料。

秋葵,生抽。

做法。1、把秋葵的根部處理掉。

2、鍋裡水煮開,放入秋葵煮熟,撈出。

3、淋上生抽即可食用。

2樓:心明心誠

焯煮2分鐘就好了。

材料。秋葵,生抽。

做法。1、把秋葵的根部處理掉。

2、鍋裡水煮開,放入秋葵煮熟,撈出。

3、淋上生抽即可食用。很簡單又超好吃,而且原味。

3樓:匿名使用者

3~5分鐘。秋葵一般焯燙3~5分鐘即可,焯燙至秋葵的顏色變深就要馬上出鍋,不然秋葵會老掉。

4樓:小幻夜

滾開水,煮3分鐘。還是水煮的好吃~~~想偷懶的話,可以煮湯時一起。

秋葵焯水多長時間能熟?

秋葵煮多久才熟?

5樓:韋爵的休閒娛樂

秋葵煮2-3分鐘才熟。

秋葵是比較容易熟的蔬菜,一般用水煮的方式烹飪的話,通常只需要煮2到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秋葵焯水的話一般只需要焯水至秋葵變色就好了,一般切塊的焯水15秒左右,秋葵中含有一些有澀味的成分,比如說鞣酸、苦味素等,焯水之後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苦味物質,加強口味。

保證顏色秋葵炒制之後顏色容易變暗,焯水之後可以維持秋葵綠綠的顏色,食用起來更有食慾。

煮秋葵的注意事項:

1、煮秋葵的時候最好不將秋葵切開來,因為秋葵含有豐富的粘液質,其中有果膠、阿拉伯膠、膠原蛋白、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切開水煮的話,會大量的外流,不利於營養價值的吸收。

2、煮秋葵的時候記得來回翻動秋葵,因為秋葵比較輕,會飄在水中,因此要將秋葵來後翻動一下才可以完全焯好或者煮好。

3、秋葵水煮之後過涼水晾涼,可以防止秋葵的溫度過高出現太爛的情況,影響口感。

6樓:生活大家

秋葵煮2分鐘左右就熟了。由於秋葵含有的粘液、草酸、鞣酸等物質,若是不焯水直接食用的話,會影響身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需要將秋葵焯水,通過焯水後可以去除掉大部分,但是如果焯水時間久,也會導致維生素等活性物質流失,因此在水燒開後秋葵下鍋煮2分鐘左右,秋葵顏色會從青綠色變成亮綠色,這時候就可以將秋葵撈出來了。

秋葵不能同食的食物。

寒涼食物,秋葵作為一種健康的蔬菜,和大部分食物都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不過,由於秋葵食性偏寒涼,因此建議在食用秋葵的時候,最好不要和同是食性寒涼的食物一起吃,以免腸胃寒氣積聚過多,繼而出現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常見的寒涼食物如西瓜、荸薺、螃蟹、百合、桑葚等都不建議和秋葵一起吃。

秋葵焯水多長時間能熟

秋葵煮多久才熟

秋葵需要煮多久能熟

7樓:居家能手小晴

秋葵一般焯燙大約3~5分鐘左右能熟,具體取決於水的溫度。給秋葵焯水或燙煮時,建議掌握好時間不要讓秋葵在鍋中太久,太久秋葵容易老掉影響口感,一般看到秋葵顏色變深就可以撈出鍋了。

秋葵有著豐富的食用方式,如涼拌菜、炒菜、油炸、燉湯、沙拉等,其中涼拌菜、沙拉、炒菜等做法建議在正式製作前先將秋葵焯水一次。

秋葵作為食物的特點是脆嫩多汁同時滑而不膩,目前在中國的臺灣和香港、日本等地已成為暢銷蔬菜之一。

秋葵炒蛋時為什麼要焯一下水,秋葵炒雞蛋怎麼有點苦

葵在製作菜餚之前最好焯一下水,焯水可以去除秋葵的澀味,讓秋葵更加好吃。清炒秋葵的做法,秋葵炒雞蛋的做法,炒秋葵必須焯水嗎 食材明細。秋葵適量。雞蛋適量。鹽適量菜油適量。清淡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普通難度。秋葵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秋葵清洗乾淨,切開。2雞蛋磕開後,加點鹽打散。3鍋中放適量的菜油,倒入...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豆芽一般要煮多久

豆芽需要煮五分鐘。豆芽不能煮太久。豆芽也稱芽苗菜,是利用各種豆 穀類及其它可食種類的種子後期加以培育出來的。豆芽一般分為綠豆芽和黃豆芽。黃豆芽需要相對較為多的時間才能煮熟,需要十分鐘左右。綠豆芽則一般需要五分鐘即可。沒有煮熟的豆芽是不能食用的,需要煮熟才能食用。豆芽是豆科植物經水浸泡後發芽長成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