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認定的工傷保險報不了

2023-03-16 16:25:08 字數 1345 閱讀 5345

1樓:棟穎焮

這個社保局做的沒錯。

認定工傷是職工的權利,也是用人單位應盡的義務。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如果未在規定的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也未向認定部門申請延期,那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也就是你的醫藥費用得由用人單位承擔。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樓:

暫時的。繼續申訴一下。

工傷認定失敗還能報社保醫療嗎

3樓:謹曼亮

1、發生工傷的,需要先到勞動部門進行工傷認定。根據工傷認定的結果要求單位按照工傷條例賠償損失。如果單位不認定工傷的,建議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權利,具體的賠償標準可以委託律師計算。

2、如果工傷保險中醫療費用已經全額賠付了,並且醫療費用的收據已經收走了,那就不能再報了。否則可以用影印件補報差額。

4樓:劉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工傷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企業工傷保險的繳費比例是多少

由於行業不同,工傷保險的繳費肯定不一樣,帶著該問題,我們首先了解針對工傷風險程度,對行業的劃分為三類,其工傷保險繳費費率及類別劃分詳情如下 一類為風險較小行業 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0.5 例如 業,銀行業,保險業等等。二類為中等風險行業 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1.0 例如 房地產業,環境管理業,娛樂業...

一般工傷多久時間可以報下來,工傷保險一般多久能報下來

法律分析 一般60日可以辦下工傷認定申請。1 申請工傷認定。2 工傷認定通過,你自己或者你授權單位領取工傷認定決定書。3 拿工傷認定書及相關材料去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4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結果估計10天左右出來,給你確定傷殘級別 達到最低階別10級就有賠償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醫療補助金 就業補助金...

工傷自己有保險公司,我在單位買的工傷保險,自己也買了意外險

沒有傷殘,只是產生的醫療費用,那麼這個報銷是補償原則,不能重複報銷,你單位裡買的是社保中的工傷保險的話,產生的醫藥費是不報銷的。只賠因工傷造成的傷殘。根據等級賠付,另外如果造成傷殘,你買的意外險也可以按傷殘等級再次賠付。您好,您在下班路上發生意外骨折,地點上屬於工傷範圍。1,鑑定工傷要同時滿足時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