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消泡劑怎麼使用?塗料消泡劑做什麼用途

2023-03-16 17:05:05 字數 2712 閱讀 9811

1樓:華潤

關於塗料消泡劑的使用。sxp-116

一、 使用方法。

⊙sxp-116消泡劑屬於混合物,是不穩定體系,久置後會出現分層,這屬於正常現象。建議使用前稍加攪拌。

⊙sxp-116消泡劑不建議加水稀釋,如若加水稀釋造成使用成本增加,對此本公司一概不負責任。

⊙sxp-116消泡劑新增量一般為,在使用過程中直接注入發泡體系中。

二、 包裝與儲存。

⊙sxp-116消泡劑採用25kg、200kg塑料桶包裝,此消泡劑不得在陽光下暴曬或靠近熱源。

2樓:善良的來咯咯莫

在運用塗料消泡劑的過程當中還需要注意,新增了不可以過多,一般為,需要根據具體的實驗而定,否則新增過多也會造成縮孔、油花、針眼等等問題。

大多數消泡劑還不可以直接加入到稀釋的塗料中,一般最好在塗料的粘度較高加入,記得分兩次新增,第一次是在研磨料時,第二次是在成漆時。還有很多相關知識,建議你找大川消泡劑,關於塗料消泡劑怎麼使用,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3樓:北京麥爾化工

消泡劑。在塗料工業中的應用很重要,不同的消泡劑使用在不同的塗料體系中,選對消泡劑很重要,用對消泡劑更重要,很多客戶會遇到這種情況,好不容易找對了消泡劑,可實際生產時又會發現效果和測試時候對比還是差強人意,甚至還加重了泡沫的產生。在消泡劑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問題。

1、溫度:溫度高低直接影響到消泡好壞,溫度過高或低影響到消泡劑的揮發作用,也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出現破乳現象。

2、使用環境:使用環境一定要好,塗料消泡劑會和周圍環境發生不良作用。

3、ph值:清楚瞭解消泡劑耐酸還是耐鹼,使用ph使用範圍。

4、使用量:水性塗料專用消泡劑的新增量一般為。

3%,不建議多加太多,因為可能會引起不良反應,如產生縮孔,油花等問題。一般都採用多次少量原則,最終還是根據自己體系進行小試,中試得出最佳新增量。

5、使用技巧:大多數水性塗料消泡劑是不可以直接新增到已經稀釋過的水性塗料當中去的,最好在塗料/樹脂的粘度比較高的時候新增而且第一次新增時機在研磨料時,第二次在成漆時,用量各1/2。

6、稀釋技巧:出現分層後先攪勻,即使不分層使用前也要攪拌均勻,不要隨意稀釋,若確實要稀釋請在指導下使用稠水溶液。塗料消泡劑稀釋後,應儘快在有效的時間內使用,時間久了,消泡效果就不佳。

7、上機適用性:最終其實還是看客戶使用習慣和自身體系需要消泡劑型別。

4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塗料消泡劑使用前要適當攪拌均勻,在高粘度的乳膠漆中新增量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五,造紙塗布、低粘度乳膠漆和水溶性漆中新增量為萬分之五至千分之五。

塗料消泡劑無毒,屬非易燃易爆品,貯於陰涼、避風處,密閉儲存。存放期6個月,無明顯分層。儲存時間超過標籤所標註的最佳使用期,並不意味著該產品不能繼續被使用。

但在這種情況下要保證產品質量,需要重新檢查產品的相關性質。

5樓:御姐蘿莉

1一般的塗料消泡劑直接原液新增、也可分批新增、在研磨階段加入一半,抑制泡沫產生,調漆階段再加入另一半。本品的長效性與體系有關。新增量為總配方:

最佳使用量請實驗。

2應用場合:

1、特別適用於水性塗料體系;

2、可防止微泡和大泡;

3、脫泡效能高;

4、高相容性;

5、適用於清漆和色漆;

6、可用於無氣噴塗配方;

7.厚漿型塗料、拉毛塗料及合成膠乳的表面塗層;

8、內外牆乳膠漆;防水塗料、中高pvc乳膠漆、浮雕漆、低光磁漆防腐漆、各類工程漆、聚氯乙烯懸浮樹脂及、植物或蔬菜洗滌劑等。中聯邦那裡有詳細的說明,如果你想了解。

塗料消泡劑做什麼用途?

6樓:大洋進口消泡劑

塗料消泡劑是一種不含有機矽的複合型消泡劑,由於含有多種優質的消泡成分,適用於消除苯丙膠乳、乙丙膠乳、純丙膠乳、醋酸乙烯膠乳等體系的泡沫。

塗料消泡劑用途廣泛,適用於塗料行業,水性塗料體系,防水塗料,油漆,油墨,厚漿塗料,工業塗料,建築塗料,水性漆,粉末塗料,油墨塗料,乳膠漆、底漆、面漆、木器漆、聚氨酯漆、油墨、墨水、光油、皮邊油、造紙塗布等行業消泡。

塗料起泡要用什麼消泡劑?

7樓:天塗大師商學院

根據塗料消泡劑的成分來分,我們可以分為以7種:

1、天然油脂類。

2、聚醚類。

3、高碳醇類。

4、有機矽類。

5、聚醚改性矽類。

6、新型自乳化類。

7、聚矽氧烷類。

首先,要確認塗料是什麼體系。水性塗料適合採用專用水性消泡劑,而溶劑型塗料可採用油性消泡劑或水、油通用型消泡劑。要儘量選擇適合體系的,這樣才能有好的相容性,不會導致其他問題。

另外,消泡劑又分為破泡劑、抑泡劑和脫泡劑三種型別。破泡劑主要是消除大的氣泡;抑泡劑能夠長時間抑制氣泡的產生;脫泡劑主要針對的是微泡和小泡。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對應型別的消泡劑,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水性塗料消泡劑使用時應該注意些什麼?能起到什麼作用?

8樓:國中消泡專家

水性塗料消泡劑使用時應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使用前先攪拌均勻,用時直接倒入或滴加法;推薦用量可根據具體情況增減。

作用:加入之後能夠迅速溶入泡沫內部,降低泡沫的表面張力、破壞液膜彈性,達到快速消泡、長久抑泡的目的;水溶性好、分散快,能夠快速地與水性塗料相溶,不漂油、不析出;加入到水性塗料中不會影響塗料的效能與質量,不會改變其外觀與顏色。

水處理消泡劑怎麼選,水處理消泡劑怎麼來選擇?

st 30 15 水處理消泡劑 水處理消泡劑產品概述 本品系列為本公司開發的新一代有機矽消泡劑,全面替代普通有機矽消泡劑。本品為聚醚改性有機矽消泡劑,其特點是 消泡速度快,抑泡好,用量低,水溶性好 不漂浮 大大降低生產成本 而且無毒 無腐蝕 無不良 在水中易分散,能與液體產品很好地相容。水處理消泡劑...

雙虹防水塗料怎麼使用,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雙虹防水塗料每款產品都有詳細說明書的,或者諮詢客服就行的。防水塗料怎麼使用?簡單來說就是 施工準備 基層處理 塗刷 檢查 養護。施工準備 準備好防水塗料 手套 刷子等。基層處理 清掃灰塵,去除牆面 水管根部水泥結塊。塗刷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 一般需塗刷2遍 根據使用...

聚醚消泡劑的使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聚醚消泡劑屬於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親水性 優秀的消泡抑泡功能,廣泛應用於工業生產 食品發酵 醫藥 水處理等行業消泡。在拿到了聚醚消泡劑我們該怎麼使用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1.按一定比例將需比較的消泡劑加入到需要消泡的原液中,放入於玻璃瓶中,在 儀中震動 5 分鐘,同時拿出觀察,根據泡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