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如何調整學習心態,獲得突飛猛進

2023-03-16 17:05:08 字數 2632 閱讀 7759

1樓:錢幣收藏

初三是很關鍵的一年,我們這裡到了初三,上學期就把全部課程結束了。以後都是複習考試。所以在上學期一定要努力跟上課,因為每門課,都比以前講的多,一學期講兩本書,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學習。

2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腳踏實地。李大釗說:「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做事,則功業可就。」

其實說的更明白一點,任何事情都要靜下心來踏實地做,焦慮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加劇你的拖延症。你要做的、能做的,就是具體分析目前遇到的問題,找到改進的方法,踏踏實實地去改進。

不急不躁。我們都期待做出一點努力後立馬就能看到成果,但大多數事情的結果並不能立即反饋給我們,而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堅持,才能慢慢看到改變,比如學習,再比如**。

所以,當你在努力時,不要急於求成,給自己一段時間,也讓你的努力能慢慢開花結果。不要著急,「天道酬勤」從來都不是騙人的話。

堅定目標。學習最怕的事情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計劃都列的特別好,但總因種種問題拖延或取消,最後什麼也幹不成。

初三如何調整心態

3樓:呆萌小怪獸

初三是一個學習很緊張的時刻,很多學生都會產生厭學,緊張等情緒,為了幫助大家解答疑問。我整理了初三調整心態的相關資訊如下,希望對各位網友有所幫助。

一、客觀地評價自己,定位自己

每個人在學習中的情況不同,我們不能要求自己在初中的最後一段時間裡就一定能在學習上突飛猛進,趕超學習成績最好的學生,這是不現實的。我們應該找準自己在班級中、年級中的位置,樹立一個通過自己努力可能實現的目標,從自己學習情況的實際出發,才能進步,才能找到學習的信心。否則,只能是在和他人的比較中徒增痛苦,對自己的學習是無益的。

二、保持平穩的心態

很多初三的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是非常焦慮的',會覺得自己的知識沒有學好,擔心剩下的時間不夠用,總是自己嚇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好,把大量的時間都放在擔心和焦慮中,其實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用來放鬆一下或者是學習。

學習要求實事求是,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要裝懂,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三、制定學習計劃

寫一份計劃,把時間充分利用,找出自己的薄弱點,一個一個去攻破,這樣可以增強自信心。

四、勞逸結合

適當的休息也是進步的方式。

初三如何調整心態

正處在初三階段的學生該如何調整心態、好好學習呢?

4樓:好人一生平安

孩子的中考是相對高考來說,僅次於高考的一場考試,對孩子的升學有重大的意義,所以很多初三的學生在這個時候就會特別的忙碌,特別的緊張,害怕自己考不到一個好的高中,害怕自己考不上一個好的大學。但是如果初三的學生在這個時候心態特別緊張,不會調節自己的心態,對於備考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初三的學生在備考的時候要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一、讓孩子合理的去看待中考。

中考雖然是一次選拔性的考試,對於孩子的升學非常重要,但是家長和學生最好不要給孩子這場考試看得太重。很多家長和孩子就是因為平時太過緊張,太過在意這種考試,把中考當做決定,以後未來道路的考驗就會讓孩子非常的緊張導致考試出現問題。所以初三的考生在面臨考試的時候,要科學合理的去看待考試,把大考當做平時的小考,要認真的對待,引起重視,但是又不要過分的去緊張。

二、放鬆心情,提前備考。

孩子之所以在中考的時候緊張,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成績頻頻害怕自己考不上好的學校,所以想要調整好心態,提前就要有底氣,只有底氣足了,在考試的時候才能夠鎮定自若。初三的學生在中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在距離正好還有一段時間的時候就要找出考試的重難點,提前複習提前給自己的學習進行規劃,這樣子才能夠心有成竹考試的時候才不會慌不擇路。

三、合理的宣洩情緒。

初三的學生學習壓力是比較大的,所以選取一定的方法宣洩自己的情緒是無可厚非的,因為這段時間的學生肯定會非常的疲憊和煩惱,心態特別容易崩潰。所以處於高壓狀態的學生平時一定要想辦法去宣洩自己的情緒,可以適當的去運動打球,或者和朋友聊天都行。

5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同時也要去跟隨老師的節奏去學習。多做一些試卷去查,一不缺,並且及時的去改正提高。

6樓:施庭學姐

這個時候不要緊張,也不要太過於著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學習的時候應該抓到重點,應該都去刷題,做題累了的時候也應該出去走一走來調整心態。

7樓:羅文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平心態,正常發揮,多記一些基礎知識點,經常刷題就可以了。

初三學生怎麼調整心態 有哪些方法

初三學生如何調整好心態

初三新學期如何提高成績

高三了,怎樣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3全部1 強化自信。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的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自信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遊刃有餘,不管怎麼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的責備,要多看 多想 多回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

新學期如何調整心態進入最佳學習狀態

一 調整生活習慣。假期裡,同學們熬夜看電視 玩電腦 一覺睡到自然醒,開學前兩天才突擊寫作業但是,開學了,大家要及時調整作息時間 就餐時間 學習時間等。逐漸調整到正常的狀態,更要減少看電視和玩遊戲的時間,要不開學後遲遲進入不了狀態,早上醒來晚,遲到不說,課堂上會犯困 走神等。趕快使貓頭鷹型的學生調整為...

高三學生調整心態方法及學習方法

你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了,這就成功一大步了。每天堅持做專項的例題。比如專項的選擇 填空 簡答題。每科的都做。我也是高三才畢業的學生,你的成績和我很像。你說的堅持不了多久根本都不是問題。現在只有那麼短短五個多月了。主要是有不怕死的心態。但是不能破罐子破摔。不管怎麼樣,要學會放鬆自己。比如有計劃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