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內地人持護照能入境嗎,護照辦理過關香港

2023-03-16 17:45:06 字數 2903 閱讀 3607

1樓:芥末留學

可以去,但是要先去出入境處簽證。可以逗留7天。

香港:香港(hong kong)隸屬中國,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地處珠江口以東,與廣東省深圳市隔深圳河相望,瀕臨南中國海,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港擁有條件優越的天然深水港,為「紐倫港」之一。2023年香港成為英國的殖民地,2023年7月1日,我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護照: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或者地區居民出入本國國境或者本地區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所在國或者所在地區給的一種證明該國公民或者該地區居民的有效國際旅行證件。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2023年12月28日,公安部發布公告稱,公民申辦因私出入境證件不再需要提交戶口簿,有關資訊由公安機關通過內部網路查詢。2023年3月29日,公安部發布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居住證制度的縣級以上城市,居住證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

港澳通行證:

港澳通行證(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來港澳前,必須取得內地公安部門簽發有關來港澳目的簽註(如團隊旅遊、個人旅遊、商務或其他簽註等)。

2樓:芥末留學

去香港用的是港澳通行證(護照是去其他國家用的哦,香港是中國的,所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就行了)

沒有通行證只有有護照的,除非你是有香港飛第三方國家的往返機票,以出國在香港轉機的名義去香港(也只能呆一個星期好像),否則是不可以的哦。

持護照入境香港後,可以再用港澳通行證去澳門嗎

有護照可以去香港嗎?還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嗎?

3樓:abc生活攻略

有護照還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護照和通行證是不同的證件,有不同的用途。

護照是出入國境和在國外時的有效身份證明證件,港澳通行證是出入港澳時的身份證件,二者不能通用,所以有護照還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

但是出入境條例又有規定,持有效的第三國護照及香港/澳門出發前往該國的機票,可以在航班起飛的7天內免簽入境香港/澳門,並且最長可逗留7天。

護照是否可以去香港

持有中國護照可以去香港嗎,用護照怎麼過境去香港玩

4樓:泰迪改革

可以用護照前往香港,但是有一定的限制,中國公民持護照前往香港的,只有達到以下條件才可以。

1、持有效護照;

2、護照上有第三國的有效簽證;

3、有從香港出發前往第三國的有效機票、船票;

滿足以上三點就可以持護照、機票在香港逗留7天。

香港法律有明確規定:持中國護照經香港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過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入境的入境規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已經確認前往海外的續程車/船/機票,可於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七天而無須事先領有進入許可。

不建議純粹為了去香港而使用護照,這樣會有不良記錄的,建議辦理港澳通行證前往香港。

5樓:網友

你好請問有護照可以去香港玩幾天嗎。

內地人去香港是不是還要辦理護照之類的手續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零開始,首先你想進入香港這個「特別行政區」,你必須有一張「港澳通行證」。假想你所在的城市已經開通自由行,辦理的手續並不複雜。

1.去照像館照藍底的護照相,跟照像的人說藍底證件相,照像館的人就會幫你辦好的。

2.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通行證,當然你得帶齊相關證件,必須親自辦理。以後申請簽註就可以**申請或網上申請並ems雙向快遞等方式了。

3.申請簽註,如果你是第一次暫住證,簽註是和通行證一起辦理。簽註有旅遊簽註、商務簽註,還有沒有其他我不知道,我只申請過這兩種。

旅遊簽註有三個月內兩次和三個月內一次簽註,即是說你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入香港才有效,否則這個簽註就是無效的了。而商務簽註的申請複雜得多,需要公司納稅額到一定額度才有配額。很不幸,我公司超過n倍限額,所以我有了張一年內多次往返簽註。

7樓:曦

不用辦理護照,只要用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你們當地公安局辦理就可以了,一般是七天的旅遊證。不過好像要一個月那樣才能辦好。

8樓:

在辦護照的地方就能辦港澳通行證。

9樓:迷你小巫

不需要辦護照,辦的是港澳通行證。

持護照入境香港後,可以再用港澳通行證去澳門嗎

10樓:百小度

持護照入境香港後,可以再用港澳通行證去澳門。不過必須得配合第三國的機票或者第三國的簽註才可以去。

因為香港入境處對持中國護照的過境旅客有7天的免簽證政策。但是必須是過境,也就是說必須是由國內經過香港前往第三國,或者由第三國經過香港回國內,這樣才有7天免簽證!

內地人如何去香港,大陸人一年可以去香港幾次

我是湖南人,我想問的是 1,港澳通行證僅僅是證,單持這個證是不行的,還得必須配合簽註。簽註有分型別,有自由行 團隊 探親 工作 商務 等等。證1本可以用很久,但簽註是有時間限制和次數限制。2,多次有效簽註一般只有商務或者改革後的探親才能1年多次這樣。個人旅遊沒有時間那麼長的。不過只要它證上說是多次簽...

內地人可以去香港辦結婚證嗎,大陸人去香港可以拿結婚證嗎?

可以。但是不建議,因為辦理手續繁瑣,且需要公證後內地才認可。首先,香港辦理結婚證不是一次辦理完成的,你需要先向登記官提供 結婚通知書 未滿21週歲需監護人簽署 隨後在滿足結婚條件的前提下,你再需要在預約的時間辦理婚禮並領取結婚證。如果你是去香港旅遊的話,這兩個時間你肯定都要前往香港,會很費時費力。其...

內地人怎樣才能到香港工作

內地人赴港工作途徑 1.優才計劃移民。香港奇缺的各行業頂級人才 2.工作簽註。香港基本不承認內地學歷,最好先拿到國外或香港的文憑。並且僱主要向入境處證明何種原因必須聘用外地人。3.被香港的大學錄取,持學生簽註入港。畢業後找到工作可申請工作簽註。4.與港人結婚排期申請香港身份。5.投資移民650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