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現在世界上多少個國家

2023-03-16 18:45:09 字數 2008 閱讀 3568

1樓:洳蜾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

現在世界上多少個國家

2樓:老揚愛生活

截至2023年5月,世界上有197個國家。

193個為聯合國會員國。

梵蒂岡,巴勒斯坦,紐埃,庫克群島等4國為國際普遍承認,非聯合國成員。其中,梵蒂岡和巴勒斯坦為聯合國觀察員國。

具體如下:1、亞洲(48個國家):

中國、朝鮮、韓國、蒙古、日本、越南、撾、柬埔寨、緬甸、泰國等。

2、歐洲(44個國家):

挪威、瑞典、芬蘭、冰島、丹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

3、非洲(54個國家):

埃及、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裡塔尼亞、⻢裡、塞內加爾等。

4、⼤洋洲(16個國家):

澳⼤利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群島、紐西蘭等。

5、北美洲(23個國家):

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危地⻢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

6、南美洲(12個國家):

哥倫⽐亞、委內瑞拉、秘魯、厄瓜多、玻利維亞、巴拉圭等。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3樓:熾烈又靜謐的虎鯨

全世界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

國家是指居住在一定領土範圍內、擁有國家主權的、具有一定數量的人口組成的共同體,也就是擁有主權、領土和人口。地區指未獲得獨立的殖民地和屬地、託管地等。

亞洲共4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8個國家;歐洲共4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4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非洲共6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54個國家,7個其他地區。

北美洲共4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3個國家,17個其他地區;南美洲共1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2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大洋洲共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4個國家,10個其他地區。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4樓:枝風

世界上共有226個國家和地區,國家199個,地區27個。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4個國家/2個地區) 非洲(53個國家/3個地區) 大洋洲(14個國家/10個地區) 北美洲(23個國家/13個地區) 南美洲(12個國家/1個地區)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5樓:魚小魚偏愛娛樂

截止2023年,世界上共有198個國家。

一度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截止2023年01月,世界上共有23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198個,地區38個。

全世界可以分為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個板塊擁有國家和地區。

注意事項:未入聯合國但國際普遍承認國:3個紐埃、庫克群島、馬耳他騎士團因無領土所以很多地方並不將其計入國家行列,國際部分承認國,因部分承認,所以大多數時候算為地區:

2個西撒哈拉、科索沃。

我們都知道曾經的一戰二戰中許多國家都擁有過大量殖民地、屬地和託管地,如今二戰結束,獨立浪潮湧起,僅剩下部分存世,當時僅7個國家美/挪/英/法/荷/丹/紐西蘭依舊擁有著海外領地。

而我們在這裡所說的地區,即是指其中的一部分達到半獨立程度的地區共35個,其中亞洲有48個國家。

現在世界還有沒有戰爭,現在世界上哪個國家還在戰爭

戰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自從人類的出現,就戰爭不斷。人類歷史就是戰爭史!中國的歷史學家研究中國的歷史,統計出,戰爭在中國歷史上平均下來,五到十年就要發生一次戰爭。最長的和平時期不超過十五年。就是現在,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起,國家總體平靜下來了 和平了 大家都忙著搞建設了,戰爭依然不斷。十多年一場,朝鮮...

現在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有載人航天技術

也就那麼五六個吧,主要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加拿大,歐盟,日本等,助人為樂不容易,還望採納,謝謝。現在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有載人航天技術?中國 美國 俄羅斯 僅此三家別無分店 航天bai技術分為很多種。造出一du個衛星也叫zhi航天技術啊。按照衛dao星發射的時間先後,蘇版聯 1957 美國 1958 ...

現在世界上還有愛情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