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是一種美徳作文,寬容是一種美德話題作文

2023-03-16 18:35:08 字數 1216 閱讀 1620

1樓:樂筆曉新

教養的芬芳。

感動於一場演唱會。其實,它讓我感覺不像是演唱會,倒像是一場高雅**會。 我們在電視裡看到的演唱會,無不是喧鬧異常,瘋狂的歌迷拼命擠向臺前,接近失控。

攝像機環顧全場,場內座無虛席,可奇怪的是,只有一位安保人員,還是歌手的保鏢。我不由大驚,若是換在別的地方,場內不是會失控嗎? 帶著疑問繼續向下**。

演講會開始,歌手出現。臺下觀眾熱情鼓掌,歡呼、尖叫、口哨響成一片。但是**一響,場內立刻鴉雀無聲,反應之快,讓我懷疑是不是有聲音突然被關掉一樣。

我不由得佩服俄羅斯觀眾的素養。 演唱會十分精彩。當歌手唱起老歌《科瑪洛沃》,全場觀眾,無論老少,一齊高聲合唱。

歌手十分興奮,**來到觀眾中間。保鏢怕觀眾太過熱情,緊緊跟著歌手。可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只有當歌手把話筒遞給某個觀眾時,他(或她)才會起身合唱,別的人一律微笑著拍手,沒有一人離開座位,秩序好得讓人驚訝。

難道沒有歌迷想要簽名嗎?鏡頭給了我答案。演唱會結束後,觀眾自覺在劇場外排隊簽名,沒有爭吵。

冬宮劇場外的白雪靜靜下著,一切都是那樣平和。 感動於俄羅斯觀眾極高的教養。衝上前和遵守秩序,可以說是理智與情感的鬥爭。

可是高尚的教養教會我們種種美德:為他人著想,言行文明,溫文爾雅……雖然說有可能要多等一會兒才能要到想要的簽名,可若是人人都具有崇高的教養,自覺自律,那麼,想要的一定會擁有,而且無愧於心。 記住同樣來自那裡的蘇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話:

「在人類心靈花園中,最質樸、最美麗和最平凡的花朵是人的教養。」

2樓:帝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有人認為,學生應以成績為重,其他的不必關心。也有人認為,我們中學生應該要注意言談舉止。因為,學校是一方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土地,校園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文明。

所以,懂教養,美德行,是我們中學生應該盡力做到的。

教養不是空談,不是高雅的姿態。一個人的教養怎樣,從言行舉止的細節上就能體現出來。他可以是行走靠右,下車推行,停車規範等。還可以是對他人的尊敬和寬容……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我們的所作所為將為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的自身行為。而文明的行為能幫助我們提高自身修養,也能完善自身的行為習慣。

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說人生是樹,功績是果實,才能是枝幹,那麼教養和德行則是那紮根地底的根鬚。要想讓你的樹碩果累累,就應提高修養,培養好的品德。就要從細節做起,從我做起! 謝謝大家!

寬容是一種美德話題作文

放棄真的是一種美嗎?放棄也是一種美嗎

其實我們最需要放下的,往往是我們最放不下的。學會了放棄,才懂得什麼是珍惜。老了可以沒有回憶,千萬不要有後悔。美個頭!讓你放棄你現在的金錢。房子。婚姻。統統都給我!你還美麼?2個彼此相愛的人,只有懦弱彩繪放棄!放棄,其實是一種比較消極的做法,因為得不到,所以放棄,這是一種灑脫,但若是因為懶惰或是自卑而...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是一種美德,那麼什麼是寬容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千百次的忍耐而提升的人格魅力。寬容是一束陽光,時刻照耀著我們,就看我們如何面對。生活中既沒有完美無缺的事物,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完人。苛求人生完美無缺的本身就是人格的不完美。學會寬容生活的不如意,就是享受。一味地抱怨和指責他人,就意味著將自己置身於社會生活的旁觀者地位,寬容地對待他人...

作文也是一種美,作文 也是一種美 700字

缺陷也是一種美 讀 失落的一角 有感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題記 摩挲著光滑的書面,黑色標題,白色背景,配上手繪黑線條的簡單插圖,比起其他書讓人眼花繚亂的封面,可謂別具一格。迫不及待地翻開書的第一頁,白色的紙張上的三分之一處,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