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壓監控閃爍報警,但沒有漏氣 是咋回事 ?

2023-03-16 19:15:11 字數 4146 閱讀 1873

1樓:網友

其實大多數的胎壓監控報警,無非就是兩種情況:有情況、誤報警;

其實大多說起來無非就幾種情況,一種就是輪胎漏氣、輪胎被扎破、胎壓過高、低胎壓狀態下行車時間過長、長時間沒有加氣的胎壓變低。胎壓報警的話一般可分為兩種形式,可以簡單的理解成直接胎壓監控和間接胎壓監控。

直接胎壓監控的意思是說在車輛輪胎的內部安裝一個壓力感測器直接監測輪胎內部的胎壓問題,從壓力感測器上面檢測到有訊號後到胎壓監測系統的接收模組(顯示塊),經過處理的訊號將模擬的數值顯示在安裝胎壓監測儀表盤上,只要出現此類問題,就一定會出現數值的。優點就是此類監控主要指輪胎裡面的實時胎壓問題,只要出現問題就能得到及時提示,尤其是沒有氣或漏氣的時候,更為精準。

間接胎壓監控,就是說通過車輛的輪速感測器訊號對比其他輪胎之間的輪速差得到一個模擬的胎壓訊號,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用一個輪胎,來測試其他輪胎,要是執行的不一樣,就會得到一個值,然後把所有不同的值傳送到儀表盤上面參考,當輪胎胎壓過低時,這個時候汽車的重量會讓汽車輪胎的直徑變小,由此這個車輪與其他的車輪的轉速發生偏差,由此觸發胎壓報警。

還有最後一種,就是誤報,不能說產品百分之百都是好的,但是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有些產品確實有此類的情況,所以首先檢查輪胎情況,如果輪胎沒有任何情況的話,就檢查一下胎壓監測裝置的情況,畢竟一直閃爍也不放心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監控閃爍報警,但沒有漏氣存在極慢的漏氣、胎壓過高、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久未加氣的胎壓變低。

1、輪胎被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個情況通常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那個輪胎,這時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後,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

4s店,維護人員通常的處理方法是將兩個前胎壓力調整為,後胎壓力調整為,然後削去胎壓報警,再跑個3、4天看看,如果再不報警就沒問題了,再報警就可能是有胎被紮了,需要再去4s店檢查。

2、胎壓監測燈亮有時是胎壓過高。

通常國際gbt 2978-2008標準中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符合表1-表15要求:

標準型輪胎:

5bar;增強型輪胎:

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

所以當有輪胎超過也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3、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高速運轉使胎溫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升高,這時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

4、久未加氣的胎壓變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當氣壓低於以下時,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所以平時應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是胎壓監測器出現問題;如果是點火開關on/start,指示燈點與tpms指示燈同時亮2s後熄滅。

那這種情況要麼是車輛原裝的接收器未進行學習繫結,要麼就是曾經更換接受控制器,並且該接收控制器未經過學習繫結。可以到4s店請專業人員採用手持式學習工具,重新獲取所有輪胎感測器id,對接收控制器進行繫結。

3樓:愛卡汽車專家

胎壓檢測會受到gps導航系統干擾的!

我行車當中常出現警報燈閃爍,胎壓顯示為"--下車檢查輪胎無任何異常。

只要關閉gps導航,胎壓馬上就能恢復正常。

這可不是我的發現,是4s換導航的技工師傅告訴我的。

300c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胎壓監測燈亮了但是輪胎有氣?

4樓:一蓮一荷花

輪胎被扎會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這個情況通常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那個輪胎,這時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後,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

胎壓監測燈亮有時是胎壓過高:通常國際gbt 2978-2008標準中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符合標準型輪胎:2.

;增強型輪胎:2.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

所以當有輪胎超過也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高速運轉使胎溫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升高,這時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

輪胎壓力監測系統(tpms),它的的作用是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對輪胎氣壓進行實時自動監測,並對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確保行車安全。

有了胎壓監測系統,我們就可以隨時讓輪胎都保持在規定的壓力、溫度範圍內工作,從而減少車胎的損毀,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有資料顯示在輪胎氣壓不足時行駛,當車輪氣壓比正常值下降10% ,輪胎壽命就減少15%。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有可能是輪胎扎胎了引起指示燈亮了,然後撒氣比較慢,一時間感覺輪胎還有氣,或者是行車過程中遇到坑窪的地方,輪胎受力不同,胎壓有變化導致指示燈亮起等原因。

輪胎沒有漏氣爆胎,為什麼胎壓監測一直報警?

6樓:汽車之家

一些車主可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胎壓報警燈一直亮,但在停車檢查各個輪胎後,都沒有發現輪胎扎釘或者漏氣的情況,這是什麼情況?

其實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是沒有胎壓感測器的,像大眾等德系車就有很多車型是用的間接式胎壓監測,它的工作原理依靠abs系統輪速感測器來工作,對比監測四個車輪的轉速差。

「大眾速騰胎壓故障燈亮」

胎壓較低,車輪半徑會變小;胎壓較高,車輪半徑會偏大。假如同一段時間內,有一個車輪滾動距離偏差幅度大於標準值,系統則亮起胎壓報警燈來警示車主。

就好比說:人穿著鞋子走路,有一個鞋子是高跟的,另一個是低跟的,我就能感覺到,兩個腳邁的步子不太一樣了。

胎壓正常卻報警,通常發生在間接式胎壓監測。

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工作原理簡單,它的優點是沒有額外的電子裝置,成本低。

但缺點也非常明顯:判定胎壓故障的過程複雜,監測效果不直觀,只能依靠儀表盤上的胎壓報警燈來提示,並不能具體告知車主哪個車輪出現了狀況,也不能說明車輪是胎壓過高、過低還是漏氣的。

還是那個比方:人穿著鞋子走路,一個高跟鞋,一個低跟的。但我「就只能感覺出」兩個鞋子高低不同了,我不知道哪個高哪個低,也不知道這鞋子跟具體到底高了多少、低了多少。

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偶爾是會出現誤報的情況。

在除了輪胎漏氣胎壓過低,其他諸如輪胎胎紋深淺不一致,路面顛簸,激烈駕駛等原因也會造成胎壓報警(誤報警)。若車輛出現底盤事故等,四輪定位資料誤差較大,也會造成胎壓監測顯示報警。

直接式胎壓監測是在車輪處裝置胎壓感測器,來直接獲得各個輪胎的胎壓等引數,並通過接收顯示器用具體的數字顯示給車主。

與間接式胎壓監測相比,直接式的顯示效果更加直觀、功能更加齊全、報警準確度高,而且幾乎不存在誤報警。

由於汽車輪胎長時間在地面上滾動摩擦,溫度會持續升高(炎熱的夏季尤為明顯)。輪胎溫度過高,對汽車輪胎的損傷嚴重,還有可能造成爆胎的危險事故。

外接式感測器**比較便宜,安裝簡單,車主可以自己動手安裝,直接裝在原車輪轂上的氣門嘴上就可以,但稍顯不夠美觀。

內建式感測器安裝時需要拆輪胎,用帶胎壓感測器的氣嘴替代原來的氣嘴,裝回輪胎後做一次動平衡。安裝過程很快,絕大多數輪胎店或汽修店都可安裝,裝拆4條胎和重做輪胎動平衡的手工費,約100~150元。

一般來說,內建式感測器比外接式更好,因為內建式感測器更加安全可靠、使用壽命更長。

可以說是「一勞永逸」。

求助:胎壓監測燈亮,但四個輪胎都沒漏氣,何解

7樓:達興老師

是輪胎打滑造成的胎壓監測系統誤報,只要按下胎壓復位鍵消除胎壓報警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車輛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檢查汽車的四個輪胎胎壓,如果胎壓不足要給四個車輪補充到標準胎壓。

5、按下汽車內部的輪胎壓力警報復位鍵來進行輪胎壓力的警報復位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輪胎的壓力必須一致,這個燈才會熄滅的,如果不熄滅,復一下位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胎壓監測太靈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車。有些車備胎也要有氣才行去維修店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胎壓感測器壞了。

大眾帕薩特胎壓報警老亮,帕薩特胎壓指示燈怎麼消除

你好,最老款的復位按鈕在手套箱裡面,還有在換擋桿前面有個復位按鈕,長按歸零 的可以從行車電腦清除。大眾帕薩特胎壓報警老亮,按下設定按鈕超過 2秒鐘,待儀表發出 咚 一聲提示音,確認儲存好新的引數後胎壓指示燈就消除。新帕薩特怎樣消除胎壓報警燈 新帕薩特胎壓警報燈有一個專用的按鍵來進行消除,這個按鍵位於...

胎壓警示燈亮?我該怎麼辦,汽車胎壓報警燈亮了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先進行復位檢查 一 胎壓燈沒亮,原本開動車子前,應先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二 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是胎壓監測器出現問題 三 如果是點火開關on start,指示燈點與tpms指示燈同時亮2s後熄滅。那這種情況要麼是車輛原裝的接收器未進行學習繫結,要麼就是曾經更換...

長城h6胎壓虧氣報警燈是什麼樣子

1.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快速漏氣,高壓,低壓,高溫。指示燈亮是根據胎壓以及其他專問題給車主的屬 一種預 式,或許是行車過程中有遇到坑窪的地方,輪胎受力不同,胎壓有變化,指示燈也會亮的。2.胎壓燈沒亮,原本開動車子前,應先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