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作時腳趾甲蓋被車輪壓掉啦但沒骨折可報工傷嗎

2022-08-01 16:05:17 字數 4295 閱讀 1302

1樓:

只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或第十五條,並且不具備第十六條規定的情況均可以申報工傷。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一)故意犯罪的;(二)醉酒或者吸毒的;(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清風楊柳

朋友可以申請工傷,醫藥費可以報銷,誤工費可以根據醫生建議你休息天數支付的。

我在上班時手被機器壓到沒骨折但是手不能動了? 算工傷嗎? 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上班時間,因工作原因,手被壓到,只要受傷,就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2、沒有骨折,做勞動能力鑑定不一定能評上級別,但是仍然可以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

3、工傷賠償的內容有:醫療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算工傷,要求用人單位在60日內向當地社保機構(勞動局)申請工傷鑑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工作期間因工作原因所受傷,屬於工傷,可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縱橫法律網 谷友軍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要求工傷賠償。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我上班時候一個不小心腳趾甲壓了以為沒事就沒去醫院什麼的,現在指甲

7樓:左思苗

算工傷!可以向用人單位申報!但是如果既沒骨折又沒挫裂傷也沒做手術也不存在功能障礙,那麼只算輕微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需要認定你的傷害是在上班時間受到的。

一個月前被車輪碾到腳趾,沒有骨折,擦了藥,現在按著或者走路壓著還是會痛,怎麼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骨折,還是軟組織損傷。一兩個月都能好,現在可以區域性熱敷一下,做做理療,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10樓:小兔子

沒骨折那你就只能等時間長了自然癒合

上班時指甲被壓傷了,算工傷嗎?

11樓:韓飛律師

算工傷;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說,要有醫院的證明,說明受傷的詳細經過。再看單位是怎麼評定工傷的標準的。

1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公司會說這是小事,所以不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開證明的。要鑑定,

大腳指甲被壓脫落工傷能評上級嗎

16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傷認定後,**穩定的,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評工傷等級得走申請程式。具體的還要看您受傷的程度。

我的腳趾甲蓋被砸了,指甲蓋與肉接壤的地方有瘀血

你這種情況 我也有過,不過比你嚴重,現在如果你的手沒什麼大問題,你就把他保護好,不要讓指甲在受傷害 並且你的指甲肯定會脫落 從新長出一個。腳趾甲被重物砸,指甲蓋和指甲根下的 都淤青了,感覺腳趾甲都已經沒連著肉了,該怎麼 真菌感染 我的指甲也出現這種情況,注意經常清洗,另外用紅黴素軟膏塗抹患處,堅持一...

我的腳趾甲老往肉裡張,有沒有辦法讓腳趾甲不長

最好是找個專業的醫生,做個簡單手術 把趾甲取了,術後新長出來的就不會了呢。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是的,如果反 炎,外科醫生會建議你消炎後拔出指甲,新生的趾甲會改善 這個貌似不能把,記得及時剪就好了 怎麼才能不讓腳趾甲不長進肉裡 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嵌甲!嵌甲最常發生於大腳趾,常因甲溝炎或甲癬引起。病甲的側...

為什麼人有些人有倆個小腳趾甲蓋?拜託各位大神

凡是有兩個小腳趾蓋的都是來自山西大槐樹的。有些人為什麼從小喜歡摸耳朵?什麼原因?拜託各位大神 耳朵是人體之中所擁有血管比較少的一個器宮,主要都是一些毛細血管,也就是靜脈了。血管少,溫度自然不會高,是比身體溫度要略低一點,因此,不少人總感覺耳朵少了什麼,好象體味不到冷熱,摸一摸才感到放心。這是其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