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的意思是什麼?齊天大聖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2023-03-16 22:05:08 字數 1062 閱讀 3740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齊天大聖」是孫悟空的稱號。意思要與天同壽,和神平起平坐。

**——孫悟空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龍宮,終尋得到東海龍王的天河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 ,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嚇得十殿閻王和牛頭馬面躲東躲西,修改了生死簿,返回人間。後來孫悟空第一次受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

因嫌官小受騙受辱,反叛下凡,自封為齊天大聖,打敗了哪吒三太子。後被天界第二次招安,又偷吃蟠桃、御酒、仙丹。玉帝發十萬天兵都無法收服,後被二郎真君楊戩加梅山六怪和太上老君合力擒拿,刀劈雷擊皆不得傷,被封於八卦爐七七四十九日,練就火眼金睛。

2樓:來自時思寺香豔奪目的風車草

溶石為甲,揮焰成袍,目穿山河,跨步千里,是為齊天。

驚天一怒,憤舉千鈞,悲憫之心,捨己為人,是為大聖。

齊天大聖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齊天大聖是什麼意思

3樓:健身達人小俊

齊天大聖是指神通廣大的人。是孫悟空的稱號,意思要與天旅賀同壽,和神平起平坐。孫悟空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尋得天河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修改了生死簿,返回人間。

後來孫悟空第一次受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後第二次天界招安,封為齊天大聖。

孫悟空其它稱號:

1、美猴王: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因此自稱美猴王。

3、弼馬溫:第一次天庭招安時所封官職,職責為飼養照料玉帝的坐騎。

4、孫行者:是唐僧取的稱呼,在西遊記中,也以「行者」稱孫悟空。納並。

5、鬥戰勝佛:孫悟空取到西經後佛祖冊封的佛號,可說是表揚孫悟空戰無不勝,並一路護衛唐僧取經的功績;**取材自佛教三十五佛拆茄派之一的鬥戰勝佛。

英雄聯盟齊天大聖怎麼殺他?LOL齊天大聖怎麼用啊?

猴子其實挺好欺負的,猴子畢竟是個上單,s4熱門上單像龍女啊狗頭啊蒙多啊,跟諾克什麼的,都能欺負猴子的,對付猴子還是要看你用的英雄型別來出裝,主要就是出個日炎,還有判斷好真假。現在能打爆猴哥的英雄有很多,比如說 神裝 攻速鞋,三項,破敗,凌風,日炎,蘭頓。先來一個e,閃躲閃躲。w上,q追上去,他要跑差...

齊天大聖的意思是什麼

齊天大聖bai 天地一樣地位崇高的聖du人大鬧天宮 無法無zhi天的意思 不避艱險dao 不躲避艱難和危險。內 西天取經容 取得成功.騰雲駕霧 指乘雲霧飛行,形容神志恍惚。來去無蹤 來時去時都看不見蹤影。形容出沒極為迅速或隱祕。千變萬化 形容變化極多。大顯神通 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明察秋毫 容...

急求齊天大聖廟柱上是的對聯,急求齊天大聖廟柱上是的對聯

上聯 水山猶在,石猴自此齊天去,下聯 雲霧空回,祖廟於今待聖歸 上聯 笑傲三界無生無滅 下聯 睥睨萬世有勇有謀,望採納 齊天大聖修行府 鬥戰勝佛打坐家 求農村廟上的對聯 聞天神掌震位天雷,護國護廟護百姓 孫行者躍乾府天庭,打魔打妖打鬼怪 八部龍族皈依三寶得解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娑婆眾生寺中結緣聚福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