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嘴裡有苦味是怎麼回事呢?

2023-03-16 22:00:08 字數 2572 閱讀 4478

1樓:穀梁賢老寅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及辛辣勞累生活不規律。

2樓:宓娜康河

你好可能是肝胃火,建議你最好中醫辨證**為好,祝你健康歡迎再來提問。

早晨起床嘴裡苦味是怎麼回事?

3樓:老鄭學環評

1、生理性因素如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會引起口苦;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乾、口苦。

2、精神性口苦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3、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可引起口苦。

4、胃熱口苦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5

5、肝膽急性炎症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6、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4樓:網友

是胃火上升所致,建議多喝水。

早晨起來嘴裡發苦怎麼回事

5樓:健康小馬甲

很多人早上起床都會感覺口腔有苦味,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其中,睡眠不足也是一個原因。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經常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的人;患有某些腫瘤的人等,均可出現口苦症狀。

中醫認為時常產生口苦,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專家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早上起床感覺嘴巴很乾,而且也有苦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早晨起床嘴巴里會苦

6樓:別染杭癸

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2、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常會出現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3、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4、胃熱口苦: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5、精神性口苦: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乾、口苦。

防治:1、預防和**口苦,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出現的口苦,應做有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血糖、胃與肝膽檢查等,以明確**,針對****引起的口苦。

2、注意口腔衛生,**口腔炎症。

3、緩解心理壓力,保證睡眠,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苦瓜也可**口苦,可試用。

早上起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7樓:晏慧利

引起口苦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以下幾種:1.膽囊功能差;口苦是膽囊病人的一種反應,特別是肝病患者,肝病**後會有此症狀,尤其是老人,由於胃動力差,也可因膽汁反流胃所致。

所以應去消化科就診。2.胃動功能疾病;胃消化不好時也可能出現口苦。

3.口腔疾病;如牙有洞,牙齦炎等口腔問題。4.

急性炎症;為急性炎症的表現,而以肝膽疾病為多。5.內分泌疾病;如女性進入更年期內分泌平衡被打破所致。

6.精神情緒;情緒不好,精神緊張或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等。

如果只是短時間地感覺口苦,則不用太擔心,因為有可能會自動恢復,如果出現情況時間較長,你就需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原因進行**。

清晨起來嘴裡苦苦的 請問是怎麼回事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口苦 牙齦出血等情況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

是怎麼回事頸椎不好每天早晨起來都會頭昏昏沉沉的嗎?

1 像你描述的自己的頸椎不太好,早上起來應該是有些頭暈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如果像你頸椎方面應該是有些壓力。頸椎情況比較重了之後,才會容易出現你現在的頭暈的情況。甚至你可能還會出現一些頭疼。像這種情況,自己還是要去進行一些改善,平常不要去長期低頭,或者是長期的坐立和站著的情況,儘量不要保持同一個姿勢很...

晚上睡覺嘴裡苦是怎麼回事,睡覺後嘴裡味道大,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口苦又稱 膽癉 如 素問 奇病論 曰 有病口苦,病名曰膽癉,此人者,數謀慮不決,故膽虛氣上溢,而口為之苦 口苦的出現標誌著肝膽經內有鬱熱,膽熱上蒸,膽氣上溢或肝移熱於膽的病理,如 靈樞 四時氣篇 曰 膽液洩,則口苦 素問 痿論 曰 肝氣熱,則膽洩口苦筋膜幹 又如 雜病源流犀燭 口齒脣舌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