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樣為題的作文600字,以榜樣為話題作文600字

2023-03-16 23:30:06 字數 926 閱讀 4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星期天,濛濛細雨給這條狹長的街道披上了一層蟬翼似的輕紗。我早早的來到了集市上買醬油。攤前站這一位十三四歲的小姑娘,打著一把退了色的雨傘,濃濃的眉毛下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

「這醬油多少錢?」「八塊三一瓶,買兩瓶給您十六塊五。」小姑娘清楚地。

「我來一瓶!」說著,我便伸手遞過十塊錢,小姑娘接過錢,順手拿過一瓶,用衣服把瓶上的雨水擦乾淨,小心的放進塑料袋裡。「給,請拿好。

」說著,忙給我找錢。只見她在箱子裡翻了半天,才抬起頭對我說:「對不起,我沒有零錢了,這是一元錢,先差您2毛……」我一邊接過一張又髒又爛的一元錢,一邊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心想:

哼!就想佔便宜!她又開口了:

「對不起,等一下再找給您?」我有點猶豫了。她又說:

「要不,中午收攤時我給您送去,你家住哪?」我一聽,就知道她在騙人。不就兩角錢嗎。

算了!我心裡雖然這麼想,可嘴上卻賭氣地把我家地址告訴了她。

可是,不一會兒,我就把這事給忘了。

正在我享受午餐時,只聽「咚咚咚」的敲門聲,會是誰呢?我心裡想。爸爸忙去開門,呀!這不是早上買醬油的小姑娘麼?

「對不起,找您兩毛錢。」小姑娘害羞地說。我走到門前,不好意思地說:

「你怎麼真的來了?我還以為……」這錢是你的,我怎麼能不來呢?」說完,把一張兩角錢三進我的手裡,就鑽進了茫茫的細雨中……

細雨濛濛的下著,這時,我手中的兩角錢似乎已不是兩角錢,這兩角錢中包含著信譽,包含著小姑娘誠實守信的一顆心。她走後,我一直是她為榜樣,她誠實守信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2樓:網友

這個篇作文很好。但是為什麼我1點進去就退出來?

以榜樣為話題作文600字

以我的榜樣作文600字

關於榜樣的作文600字精選5篇

以回報為題的作文,以回報為題的作文600字

1 用心回報 回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 回報一杯濃茶,一片溫暖 回報一份寬慰,一次心跳 其實,回報很簡單,只要有心,回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或許你認為,回報對於我們來說還太早,我們既沒錢又沒勢,該如何回報?那麼,回報的意義只是存在於銅臭味裡嗎?你與他人的感情只存在於金錢之上嗎?不是,感情向來純淨 平淡,...

以好奇為題的作文以好奇為題的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永遠離不開好奇。好奇是我們的天性。好奇,就像一張無止境的答題卡,讓我們不斷地去發掘 探索答案。有許多的祕密正等待著我們在好奇的引導下去發現 有了好奇,才能進步。猿人們對火充滿了好奇,於是他們先是千方百計地保留火種,後來又探索到了燧木取火的方法。從此,猿人們不但不怕晚上野獸來襲,而...

以回味為題的作文,以回味為題的作文600字

溫馨的回憶 回憶童年方面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