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大還是地球大 10,火星和地球哪個大

2023-03-17 00:55:04 字數 2589 閱讀 9916

1樓:雲霧之上

地球比火星大。

地球平均直徑12756千米,質量約千克。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火星平均直徑6794千米,約為地球的53%,質量千克,約為地球的11%。

火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週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橘紅色外表是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

我國古書上將火星稱為「熒惑星」,西方古代(古羅馬)稱為「戰神瑪爾斯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大。地球:平均密度= g/cm^3赤道半徑 = 公里。

極半徑 = 公里。

平均半徑 = 公里。

質量= 噸。

赤道周長 = 公里。

體積=10832億萬立方公里。

火星:火星直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 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

火星直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倍、地球的2/5

3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地球的直徑比火星大。

火星直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 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火星直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2.

5倍、地球的2/5。

地球赤道半徑千米,極半徑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

但在2023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球大。因為地球比火星大六倍。

5樓:巫素芹拜君

火星的重力值是地球的2/5、直徑相當於地球的半徑,表面積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一,體積只有地球的15%,質量只有地球的11%

6樓:南條不愛乃

我小時候記得火星比地球大好多。

7樓:曉良可

為何火星比地球小那麼多,而且火星存在著地球沒有的龐然大物。

8樓:腦細胞的腦

火星和地球尺寸相近,但是火星比地球略小。火星的直徑是6794 公里,地球的直徑是13480公里,,地球比火星大哦。

9樓:追艋

當然是火星大了,在人類發現的星球裡地球是最小的。

火星和地球哪個大

10樓:渠芙中培

當然是地球大,火星小。

火星的公轉軌道地地球之外,是從內向外數第四顆行星(地球是第三顆)。火星的平均半徑為3397千米,而地球是6371千米,火星只有地球的53%。火星的質量為6.

42×10^23千克,而地球是千克,火星只有地球的11%。

火星比地球小多了。

11樓:天文玉僧雁

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

類地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53%,質量為地球的11%。

當然是地球大啊!

火星距離地球多遠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光年

火星距離地球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變化的,地球和火星在距離最小距離大約0.55億公里,最大的是大約4億千米,平均大約2.25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1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5500萬公里,這是最近的距離,因為地球和火星都在動,所以最遠的距離是4億公里。t 0.5光年 230km...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呢,那火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金星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

地球與火星的關係

就是火星 在地球運轉軌道外側的陪伴了我們億萬年的鄰居。火星是除金星之外離地球最近的行星,與地球的距離在5570萬公里 12000萬公里之間。火星與地球之間儘管相隔數千萬公里的空曠空間,卻與地球有著很多神祕的共同之處 它也是一顆固態的巖質行星,半徑大約是地球的一半,但體積大約只有地球的1 7 火星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