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乏力 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023-03-17 02:05:04 字數 5206 閱讀 2862

1樓:小白科普真

你好,引起頭暈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腦部供血不足,失眠,血管神經性頭疼,美尼爾氏綜合症等等都可能會出現頭暈的症狀。抑鬱症呢屬於精神科疾病,也可能會出現頭暈。出現這些症狀,建議到醫院首先做一下顱腦ct檢查,並根據臨床症狀來明確診斷。

提問。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

抑鬱症的**呢,一般是兩種方法,第一呢是藥物**,第二是心理暗示**。

提問。藥物怎麼**。

**抑鬱症的藥物比較多,比如氟西汀,帕洛西汀,舍曲林等等。

提問。心理暗示怎麼**。

這樣需要1對1的進行心理疏導,根據患者的說話行為來進行指導。

比如採取積極性,讓患者多一點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增加患者的活動量,提高興奮性,改善情緒狀態等等。

í·ôîí·í´¿éäüêçòöóôö¢

焦慮症抑鬱症是不是經常會頭暈?要怎麼**?

2樓:破名太費勁了

人的情緒分為積極的以及消極兩種,而樂觀積極的情緒能夠讓人們更樂觀的面對人生,而消極的情緒卻容易影響人們頭腦神經,誘發出現頭昏症狀,如果這種症狀沒有得到及時**、焦慮抑鬱情緒沒有得到合理抒發,那就很容易會加重焦慮抑鬱問題,導致焦慮抑鬱病變。所以人們一旦出現焦慮抑鬱引起頭昏現象,就應該做好對症**以及情緒調節**。

人類的精神世界是豐富的,因為我們有著各種各樣的心理情緒,但是消極的情緒不但會影響人們心理健康,更容易誘發患者患上精神疾病。所以面對出現的焦慮抑鬱情緒,人們一定要進行及時的情緒調節**。而如果焦慮抑鬱問題嚴重,甚至引發人們整天出現頭昏症狀的話,那就一定要通過更加積極的辦法來**這種症狀以及焦慮抑鬱情緒,這樣才能防止消極情緒病變,誘發精神疾病出現。

那本文就分析一下對於焦慮抑鬱引起頭昏這種問題有哪些具體的改善方式。

1、如果患者由於焦慮抑鬱而引發頭昏現象,那就應該針對頭昏症狀進行及時的**,畢竟如果人們由於精神層面異常而已經引起了人們出現頭昏這種軀幹症狀,而症狀又沒有得到及時控制的話,那就會加重患者的焦慮抑鬱情緒,甚至讓人們的焦慮抑鬱情緒病變,轉換為焦慮抑鬱症。所以為了更好的**人們的頭昏症狀,可以通過適當的服用止痛藥來達到一定的穩定腦部神經狀態,緩解頭昏頭疼症狀的作用。

2、如果人們的頭昏問題確定是由於焦慮抑鬱情緒引發的,那就一定要針對這種情況做好具體的****,幫助人們調解焦慮抑鬱情緒,從而讓人們的精神層面變得積極起來。那麼緩解焦慮抑鬱情緒的辦法可以通過多給予出現情緒消極的人們更多的陪伴,跟他們多聊天,通過交流的方式來分散注意力,讓人們走出焦慮抑鬱情緒;而且人們也應該做好自我情緒的調節,比如說去做一些運動以及培養些興趣愛好,這樣能夠很好地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調節不良的焦慮抑鬱情況。

現代人們時常會出現很多的消極情緒,而焦慮抑鬱就是比較常見的了。如果人們在焦慮抑鬱情緒影響下越陷越深卻沒有得到合理的情緒調節以及對症**的話,那這種消極情緒很容易發生病變,導致人們患上抑鬱症。所以如果人們出現了焦慮抑鬱情緒,一定要積極接受**,通過比如說上文介紹的兩種**方式來讓人們走出負面情緒,更豐富自己的情感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焦慮症常見的症狀,需要**焦慮症,焦慮症狀緩解以後,頭暈的症狀都會緩解。焦慮症的主要表現,首先,往往是心理、精神方面的焦慮不安,往往惶恐不安、提心吊膽,會有莫名其妙的擔心,對經濟、疾病、未來莫名其妙的擔心。其次,往往會出現各種軀體方面的症狀,表現為搓手頓足、坐立不安,會有講話聲音的震顫,還會有肌肉的震顫。

然後,伴有各種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像頭痛、咽喉部梗塞感、咽喉部異物感,以及心慌、心悸,還有胃腸道功能紊亂,如腹痛、腹瀉,也有尿頻、尿急。

有的患者可以伴有驚恐發作,出現抑鬱和強迫症狀,這些症狀經過系統的抗焦慮藥物**,都能夠很好的緩解。常用的抗焦慮藥是ssris和snris這一類的藥,經過系統的**,對症狀都能夠很好的緩解。在**過程中,可以增加心理**,焦慮症的患者往往有錯誤的認知,通過心理**能夠增強**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節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目標,讓自己放鬆,尋求家人和朋友的幫助。如果這些措施都不行,要尋找醫生的幫忙,專業醫生會對病情進行判斷,如精神科、神經內科、心理科。對於焦慮症和抑鬱症,一般都需要服用西藥和中成藥,很多人會擔心吃藥有毒***,如果藥物使用得當,按照醫生要求科學、規律服藥,循序漸進的增加劑量,保持維持期**,最後減藥期規律**,一般不會有成癮、依賴、毒***。

個別患者可能出現不舒服症狀,比如胃腸道反應、頭暈或者皮疹等小問題,可以及時找醫生複查,通過調節藥物劑量和種類可以解決問題。

5樓:溫暖

確實會存在經常頭暈的現象,由於神經因素導致焦慮症,抑鬱症會引起頭痛頭暈,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會有效果,配合針灸和按摩,都會很有效果。

6樓:網友

這兩種疾病都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要改善的話就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焦慮症抑鬱症是不是經常會頭暈

7樓:青草

焦慮症患者是可以出現頭暈的,而且有很大一部分病人頭暈的症狀會比較明顯。

焦慮症的患者,可以出現植物神經系統的障礙,它可以表現為頭暈、頭昏、頭脹、頭悶痛或者心神不寧、睡眠障礙等等這些情況。因此,頭暈在焦慮症患者還是比較常見的。

如果如果確診為焦慮症,患者出現頭暈,那麼**的重點仍然在於焦慮症,建議患者除了必要的藥物控制以外,一定要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改善好睡眠質量,適當體育鍛煉,合理的飲食,這樣對於疾病的控制會有好處。

8樓:毛冷霜

焦慮症可以自愈嗎?這要根據焦慮症的具體病情來分析了,如果是輕度焦慮症,自愈的可能性很高。如果是中、重度焦慮症不治自愈可能性則微乎其微。

下面本文就焦慮症可以自愈嗎這個困擾,介紹您幾種自我調養方式,幫您儘快擺脫焦慮症的痛苦糾纏。

呼吸調整 當你面臨情緒緊張時,不妨作深呼吸,有助於舒解壓力消除焦慮與緊張。當你感到焦慮時,你地脈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減緩呼吸速率,使身體相信焦慮已過去。

正確地腹部呼吸是,當你一吸一呼時,腹部將隨之一起一伏。 下顎和四肢 當一個人面臨壓力時,容易咬緊牙關。此時不妨放鬆下顎。

左右擺動一會兒,以鬆弛肌肉,紓解壓力。你還可以做擴胸運動,因為許多人在焦慮時會出現肌肉緊繃地現象,引起呼吸困難。而呼吸不順可能使原有地焦慮更嚴重。

欲恢復舒坦地呼吸,不妨上下轉動雙肩,並配合深呼吸。舉肩時,吸氣。松肩時,呼氣。

如此反覆數回。 保持樂觀 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像過去地輝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地景象。你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這是紓解緊張與焦慮地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地沙灘上,涼爽地海風徐徐吹拂。試試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地效果。

當焦慮襲來時,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我比別人行」。

這樣可使你漸漸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地本能反應,使你地智慧反應逐漸表現出來。結果,你果真平靜下來。 轉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地工作讓你心煩緊張,你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從而暫時緩解眼前地壓力。

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動,暫時避開低潮地工作氣氛。 只要堅定**信心,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相信無論您是中度還是重度焦慮症患者,都會**痊癒,那時,焦慮症可以自愈嗎?對您來說已不是問題。

9樓:手抖**

儘早**,現在的情況怎麼樣。

焦慮症抑鬱症是不是經常會頭暈

10樓:夕志畫

抑鬱症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情緒障礙,在醫學上也被認為是一種心理疾病,現在很多的抑鬱焦慮症患者不僅在心理方面有著嚴重的問題,在身體方面也出現了明顯的病症。抑鬱焦慮的第一個特徵就是會時常感到頭暈,部分人會有眩暈噁心,眼花的症狀,這是大腦神經時常處於焦慮,緊繃的狀態,所以才有此類病症。第二個特徵就是失眠,長期焦慮,情緒不佳的人在傍晚總是輾轉反側,失眠頭暈,時間久了就會出現失眠障礙症。

抑鬱焦慮的第三個身體方面的特徵是神疲乏力,雙眼無神,四肢無力,患病的人經常躲在小角落,不願與人多交流,總是封閉自己的內心,長久下去,勢必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最後一個特徵就是思維緩慢,記憶力減退,智商下降,甚至言語減少。長久的不良的情緒,較差的精神狀態能夠使一個人變得麻木,呆滯,所以出現了上述這四種身體的症狀,能夠判斷患者出現了抑鬱焦慮的情況。

11樓:網友

焦慮症患者也不一定會經常的出現頭痛。焦慮症的患者平時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同時要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能夠有效的緩解頭痛。

如果疼痛嚴重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焦慮症患者主要是表現為焦慮的情緒以及焦慮引起的軀體化障礙,也可以表現為經常的頭痛,是因人而異的。對於焦慮症的患者,主要是口服抗焦慮的藥物來對症**也可以。

口服一些止痛的藥物。如果平時休息不好,會導致頭痛的情況出現,平時過度的優思也會影響頭痛,建議平時要學會調節情緒和自我控制,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12樓:城市獵人

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可以出現頭暈的症狀,也可以不出現頭暈的症狀,抑鬱症常常會出現一些身體上的不舒服,比如說頭暈頭昏,頭痛,四肢乏力等等焦慮症,也可能會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

13樓:手抖**

會的,建議試試中醫**。

14樓:超級章魚丸子

焦慮症會出現頭暈的情況。

焦慮症抑鬱症是不是經常會頭暈

15樓:da瀟看劇

我抑鬱症沒軀體化症狀,焦慮症軀體化症狀頭暈,噁心,腹脹,胃裡堵喉嚨卡,消化不良。

抑鬱症患者會全身乏力嗎

16樓:滄海浩波

全身乏力是抑鬱症的一個症狀,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睏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涼 沉悶 空虛 孤獨 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 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 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

是不是抑鬱症啊,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你這是意志消沉的表現,因為找不到朋友而感到孤獨,因為家人不理解而傷心,因為未來前途而擔憂,因現實不允許做出改變而絕望,在種種無助的心理下才會想到自殺,如果有人能給你一張回國的機票,估計你能一掃之前的情況,在現實不允許的情況下還是會有選擇,現在你只要找到同為中國人的群體,在這個群體中建立關係,就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