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切好看,魷魚一般怎麼切好

2023-03-17 02:00:04 字數 2858 閱讀 89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取一隻完整的已清理掉內臟,撕去黑膜的魷魚。我們要用的是它的身體部分,攤開,裡面朝上,要切的是裡面,如果切外面,就做不出來魷魚花了,會變成直板魚。剩餘的魷魚須可切下留著待用。

2、將菜刀與肉表面成45度角,從一個角落開始,一道道劃橫線,輕輕化一下即可,注意不要切斷。成45度角是為了不容易切斷,而且做出的效果也會美觀。

3、再換個方向,和之前的橫線劃成十字形。用同樣的方法切好,打好花刀後是就是這樣畫滿了十字格的。

4、把魷魚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形狀可任意,如切成長方條做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5、燒開一鍋水,把切好的魷魚下鍋焯一下水。不到一分鐘你會發現魷魚就捲起來了。

6、魷魚捲起來後,就可以撈上來了。做成各種你喜歡的美味了。如醬爆魷魚、雪菜魷魚、韭菜魷魚等。

tips:焯水前可在水裡放入生薑片、洋蔥片、檸檬片或芥末油等,去魷魚腥味的效果會更好,因為這些東西都有去魷魚腥味的明顯效果。

魷魚切之前怎麼清洗處理。

1、去墨汁和墨袋。

一般買魷魚時賣家會把魷魚的眼睛墨汁和墨袋去掉,如果他沒做,記得買的時候提醒他,要不然自己清理可能會弄髒衣服或汙染菜(搞的菜黑黑的)。

2、去內臟。

沿著腹部中間線切開,清除內臟。當然,如果買的冷凍魷魚。就先取出冷凍魷魚放在冷水裡泡著,水裡可加點白醋去腥,等魷魚解凍後再去掉內臟。

2樓:網友

斜著切,切成菱形網格狀,下鍋炒會捲成卷好看。

3樓:網友

還記得小時候一聽到去飯店吃飯,家人必點魷魚海參的菜,在我看來,這些都是橫菜!感覺很高極的樣子。菜端上桌,眼裡睛會盯著一個一個魷魚卷,心裡天真地以為魷魚就是長成魷魚花的樣子。

後來,親眼看到活的魷魚,才知道原來之前吃過的都是他們被加工過的樣子。

說到切魷魚花,不會做的時候,覺得這是一項特別神奇的手藝活兒。其實,會者不難,只要記住一條原則,切出好看又成功的魷魚花一點也不難,廚房小白也能輕鬆搞定。

用切好的魷魚花還可以做出好吃下飯的宮保魷魚呢。

4樓:浮靜歸

魷魚切菠蘿花最好看。

5樓:小廚大亮

美食,家常菜,烹飪技巧,菜譜,好吃,美味,美食食譜,做法,飯店,大廚,魷魚怎麼切好看?大亮教你一個方法,鮮香美味,先收藏了。

魷魚怎麼切

魷魚一般怎麼切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要切魷魚,一定要分清楚魷魚的裡面和外面,大家注意上圖的魷魚,左邊的是魷魚的裡面,右邊是魷魚的外面,切魷魚要切魷魚的裡面,不要切外面,因為如果切外面,切出來的魷魚是不倦的。(看下圖)將魷魚的頭部切下,去掉內臟和骨頭(一根像塑料棒的東西)。

從上到下撕下一條魷魚的皮,再從兩側將皮撕掉,是個比較方便的去皮方法。

2.把刀身傾斜45度,在魷魚身上輕輕的切出間隔為3毫米寬的條。不要把魷魚切斷,切上面1/2,留下面的1/2就可以了。

3.全部切好後,將魷魚轉個方向,繼續用傾斜45度的刀,切間隔為3毫米寬的條。與剛剛切好的條,呈90垂直,也不要將魚身切斷。

7樓:農村小秋

切魷魚的好方法,非常簡單,一看就會收藏了!

發魷魚怎樣切

8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魷魚適量。

1、先將魷魚外面的黑色皮洗乾淨,然後鋪平。

2、然後把魷魚切開鋪開,把魷魚裡面的白色骨抽出來。

3、然後在魷魚皮上用十字刀法開始橫切豎切,不要切斷。

4、最後,用刀將魷魚洗淨,切成小塊,可以炸了它。

5、油炸前先用水焯一下5分鐘,這樣製成的魷魚會被捲起來。

9樓:那個閃電

主料:魷魚乾1只、西芹200g

輔料:蔥10g、姜3g、生抽15ml、鹽少許、水澱粉適量、花生油25ml

步驟:1、魷魚乾用鹼水泡發。

2、撕去魷魚表面的那層膜。

3、打上十字花刀。

4、切塊。5、西芹洗淨切段。

6、切好的西芹入鍋中焯水盛出備用。

7、熱鍋下油放入蔥姜熗鍋。

8、放入魷魚乾。

9、旺火翻炒至魷魚起卷。

10、放入西芹。

11、旺火炒香。

12、加入美極鮮和鹽翻炒均勻。

13、加入適量水澱粉。

14、炒勻勾芡關火盛盤即可。

15、西芹炒魷魚乾做好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切魷魚的目的不同切法也不同,你說的應該是魷魚卷,一般採用十字刀法,下刀的角度不同切出來的形狀也不同:1、在魷魚的內面切四分之三深度,先斜刀後直刀切十字刀花,在改成長4cm寬的長方形,燙水後會形成叫荔枝花形的魷魚卷;2、用雙斜刀十字刀法切出來的花形稱作麥穗花刀,看你喜歡吧。

3、還有一種切成絲的就不介紹了。

一開始刀花可能不那麼均勻,切的多了就好看啦。

11樓:一弦一柱

先用水泡發,然後去表皮,切十字花再切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魷魚乾1只、西芹200g、蔥10g、姜3g、生抽15ml、鹽少許、水澱粉適量、花生油25ml

一、魷魚乾用鹼水泡發。

二、撕去魷魚表面的那層膜。

三、打上十字花刀。

四、切塊。五、西芹洗淨切段。

六、切好的西芹入鍋中焯水盛出備用。

七、熱鍋下油放入蔥姜熗鍋。

八、放入魷魚乾。

九、旺火翻炒至魷魚起卷。

十、放入西芹。

十。一、旺火炒香。

十。二、加入美極鮮和鹽翻炒均勻。

十。三、加入適量水澱粉。

十。四、炒勻勾芡關火盛盤即可。

十。五、西芹炒魷魚乾做好啦。

鐵板魷魚一般烤多久,鐵板魷魚烤的時候為什麼會縮短?

流行街頭鐵板魷魚的做法 食材準備 主料 鮮阿根廷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魷魚 好火計鐵板魷魚培訓 醃製劑 好火計特製的 200克,色拉油各適量。製作方法 1 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切成4釐米長 2釐米寬的條,納盆,用姜茸 ...

燒熟的牛肉怎麼一切就碎掉,滷好的醬牛肉一切就容易碎,怎麼才能不讓它一切就碎

首先,燉煮時間過長了,其次,是比較嫩的肉 可以選擇牛腱肉這樣緊實的肉來燉煮,另外,可以把煮好的牛肉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好切,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牛腱肉1斤 大料 八角 2 3顆 桂皮1 2片 香葉2片 花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薑片6片 蔥4根 冰糖適量 鹽2小勺 生抽2大勺 老抽2大勺 製作步驟...

請問一般材料的那些性質能夠影響該材料的切削加工效能?即哪些性質能影響材料加工成型

工件材料的切削加工性主要影響因素是強度 硬度 材料化學成份 熱處理 金相結構 塑性,以及加工硬化傾向等。影響切削加工效能的因素主要有工件的化學成分 組織狀態 硬度 塑性等。生產中常用的成型方法有鑄造 鍛造 粉末冶金 擠壓 軋製 拉拔等,具體的成型方法涉及不同的材料效能,而且成型後效能也將發生改變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