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最常見的5個故障有哪些?

2023-03-17 01:55:06 字數 2157 閱讀 8985

1樓:瑚了湖塗

_般都是匝間故障較多明顯控制保險斷電。

電流互感器有哪些常見故障

2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流互感器是用來檢定比其低兩級或兩級以下準確等級的電流,它是由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組成,其原理如圖2所示。接線時嚴格參照接線牌所給出的電流比進行接線。l1與k1分別是一次、二次繞組的極性端,當需要穿心時la為極性端。

技術指標:溫度:-5— +40℃

溼度:﹤80%

容量: 5va、cosφ=1

一次電流:5,,10,15,20,25,30,40,50,60,75,80,100,120,150,200,250,300,400,500,600,750,800,1000a /5a

精度:級。允許額定電流下長期工作,150a以上穿心。

注意事項:1.檢定電流互感器時,標準電流互感器與被檢電流互感器電流比必須相同。

2.嚴格按照圖中所給出的線路接線。

3.檢定互感器之前,須先測試負荷箱是否準確。

4.檢定過程中,嚴禁二次繞組開路。

5.檢定互感器之前需選退磁,建議使用閉路退磁退磁完畢在切斷電源之前,應將二次繞組短接。

6.帶升流器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原理圖與上述的接線圖大致相同,只是升流器的輸出繞組與互感器的一次繞線是同一繞組,其餘均相同。

3樓:春君昊

1. 電流互感器常見的故障有: (1) 二次側開路。 (2) 工作時過熱。

(3) 內部冒煙或發出臭味。 (4) 線圈螺絲鬆動,匝間或層間短路。 (5) 內部放電,聲響異常或引線與外殼間產生放電火花。

(6) 充油式電流互感器漏油嚴重或油麵過低。 2. 通常,應根據出現的異常現象來進行判斷處理。例如,用試溫蠟片檢查發熱情況,根據響聲和表計指示值來判別是否開路。

一旦發現故障,便立即進行修理或更換。正常巡視檢查的專案一般包括: (1) 檢查有無過熱現象及異聲異味。

(2) 定期校驗絕緣情況。 (3) 檢查電流表的三相指示值是否在允許範圍內,是否在過負荷執行。 (4) 瓷質部分是否清潔完整,有無損壞和放電現象。

(5) 充油式電流互感器的油位是否正常,有無滲、漏油現象。

4樓:巨集聚變

電流互感器常見的故障現象有:

(1)有過熱現象。

(2)內部發出臭味或冒煙。

(3)內部有放電現象,聲音異常或引線與外殼間有火花放電現象。

(4)主絕緣發生擊穿,並造成單相接地故障。

(5)一次或二次線圈的匝間或層間發生短路。

(6)充油式電流互感器漏油。

(7)二次迴路發生斷線故障。

怎樣檢查電流互感器故障

5樓:努力的徐老師

2、根據一次負荷計算電流ic選擇電流互感器變化。

3、根據二次迴路的要求選擇電流互感器的準確度並校驗準確度。

4、校驗動穩定度和熱穩定度。

電流互感器好壞的測量方式:用萬能表測線圈是否有短路,然後接入電路工作,將電流互感器輸出直接接。上5安的電流表,用鉗表測母線的實際電流,如果電流互感器的倍數乘以電流表的值與鉗表的值接近,則表示電流互感器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判斷電流互感器是否有故障,可以對互感器測量繞組的直流電阻和變流比試驗。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是不能通入直流檢查好壞的,如果通入直流,會在電流互感器裡產生剩磁,引起測量誤差,如果只是檢查好壞,可在電流互感器繞幾匝線,在電流互感器的s1,s2接上毫安表,用普通電池接通繞在互感器上的那幾匝線圈,接通馬上斷開,看毫安表頭有無反應,如有反應,互感器沒有問題,如無反應,則損壞,如要檢測測量精度,那就只有上校驗臺了,一般的廠礦企業沒有這樣的裝置,只有找當地的電力公司作檢測。

電流互感器,這怎麼是四個電流互感器啊?什麼作用?

8樓:丶情人看刀

如果沒畫錯的話,上面一組保護或計量用;下面那個測量用,就是給電流表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組是計量,下面一個是監測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二次圖紙就知道了。

電流互感器有哪些常見故障?如何處理?

電流互感器電氣符號的意思,電流互感器的符號

表示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出線是2根線。在電氣圖中,變壓 器要標明接線方式。對於一般配電變壓器,高壓側有接成三角形也有接成星形的。低壓一般接為星形。電壓互感器有單相,三相。單相一般兩個接成v v接線形式.三相接成三相五柱。電感互感器是一種特殊的變壓器,它的二次側電壓是100v,所以在圖形符號中,它與變壓...

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大小,電流互感器大小的選擇和電錶大小怎麼選用?

電流互感器的容量是用伏安 va 表示的。百科上面對於容量的解釋是這樣的 額定容量的選擇。電流互感器二次額定容量要大於實際二次負載,實際二次負載應為25 100 二次額定容量。容量決定二次側負載阻抗,負載阻抗又影響測量或控制精度。負載阻抗主要受測量儀表和繼電器線圈電阻 電抗及接線接觸電阻 二次連線導線...

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大小,電流互感器大小的選擇和電錶大小怎麼選用?

你好 1 電氣計量使用的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輸出電流都是5a,應用時可以配合5a電流表 或計量電錶使用。2 電流互感器一次電流的選擇,是以一次電流為依據,選擇標稱值的變流比即可。3 常用電流互感器的一次標稱電流值有 75 5 150 5 300 5 1000 5 等規格,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電流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