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話題 奮鬥拼搏 例子 中國女排

2023-03-17 04:35:06 字數 1783 閱讀 3923

1樓:低調看看天下

自上世紀70年代中期崛起以來,分別在八十年代實現了五連冠,在世紀初**一代實現兩連冠,這是一支有著輝煌歷史的流淌著冠軍血液的隊伍。這40年。

來我們見證了她們從世界第14名「一窮二白」的家底走到世界之巔,又曾經跌落到世界第十名的低谷,但女排精神從來沒有丟掉過!曹慧英帶著六根鋼針的傷腿上。

場拼搏,陳招娣忍著嚴重的腰傷拼到站不起來、被隊友扶上領獎臺,李國君腳骨折後繼續拼殺在賽場,趙蕊蕊帶著打著鋼板的傷腿拼搏在北京奧運會,王一梅骨裂後。

三個月就重新站在奧運賽場上,一瘸一拐地拼殺……

這些可歌可泣的事蹟,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國人。本次世界盃遇到這麼大的困。

難,但她們頑強地頂住了,在郎平的運籌帷幄下,朱婷挑起了全隊的大梁,張常寧、曾春蕾、林莉、顏妮等人在關鍵戰均有突出的發揮!33年前的第九屆世錦賽就。

是在小組賽以0-3負於美國隊的情況下,後面一局都不能輸,硬是連贏六個3-0,最後拿下了冠軍。當時的主將郎平在32年後又帶領複製了這一奇蹟!

在。冠軍到手的一刻,郎平和女排姑娘綻放絢爛的笑容,郎平終於實現了自己當主教練奪得世界冠軍的夙願,而經歷過上一週期低谷的老將魏秋月、楊珺菁更是激動異。

常,她們苦盡甘來!28歲才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的顏妮為這一刻等待了太久太久!這一刻她們應該享受所有的歡呼、掌聲、喝彩!

國。人曾經在拿到五連冠時舉國狂歡,曾經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奪金之時四億國人在一起為女排加油、發功!排球迷們多年來陪伴著女排姑娘度過一個又一個不眠之。

夜!為她們勝利而歡呼,為她們的失利而痛苦。在此時此刻,大家所有的情感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們為大聲地歡呼、激動地哭泣吧!

2樓:第九神念

這不,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我可是非常期待的。想知道為什麼嗎?那就請跟我來!

看!遠處有許多像烈焰一般的同學們飛奔而來,像一群烈馬奔騰;像歡快的小猴子;像對獎章做最後衝刺的運動員們,加油,加油,主席臺上傳來了老師們吶喊聲,同學們更加精神了,跑的更快了,衝刺衝刺,最後50米了加油!太棒了!

看那邊,同學們在跳高比賽;那邊,同學們在跳遠比賽;最後看那邊,你會說那是誰?這個麼,一會兒再告訴你。

看完了我的介紹,你應該知道這是在幹什麼了吧,對,正如你所想的,我們在舉行運動會。

每當新的一學期開始,我們學校就會迎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我想你肯定還在想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那我告訴你:那就是我們學校的鼓號隊成員,他們很神氣吧!

以有一種精神叫做中國女排為題寫一篇600百字作文

3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北京時間9月6日晚,2023年女排世界盃在日本落幕。中國女排在收官戰遭遇東道主日本的頑強抵抗,激戰四局才以3-1力克對手,四局比分為25-17、22-25、25-21和25-22。此役獲勝後中國隊10勝1負斬獲30分,以4分優勢力壓同勝場的塞爾維亞摘得冠軍,同時攜手塞隊拿到首批里約奧運入場券。

此次奪魁是中國隊獲得的世界盃第四冠,也是球隊在時隔11年後第八次榮膺世界冠軍。

在中國女排最低估的時候,沒人敢接手中國女排的時候,郎導重掌中國教鞭,帶領低估中的中國女排前進。原來已經11年了。有誰還記得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經典之戰,開始2:

0落後於俄羅斯,多少人都覺得沒希望去睡覺了結果中國女排連扳三局獲得冠軍,所以,堅持才是硬道理!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

作文 關於女排奪冠 含題目

女排精神作文

女排精神作文

女排的精神作文

女排精神的作文

以奮鬥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奮鬥為話題寫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不為版 失敗找理權由,要為成功找方法。奮鬥是什麼?我想許多人對於這個話題都不陌生了。大家都會這樣說 奮鬥好比七彩石,能夠擊出我們的青春蓬勃。我個人認為奮鬥是一種信念。每個人都具備 擁有這種信念,許多名人 英雄的故事中無一不顯示奮鬥...

高中作文,話題為質疑,要求有名人的例子,,急

敢於質疑 人們說有成就的人有 學問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26636,既然是 學問 那麼就要既 學 且 問 問 從何來?從疑而來。只有多疑 善疑 質疑 探疑,才能獲得淵博的學識,用之於我們的事業。所以我們說 學貴質疑。明朝學者陳獻章說 ...

情感話題 假如把以下的例子放到現實中,而且還是熟人介紹或相親相識到的,他們能走到最後是天方夜譚嗎

不一定是天方夜譚,這要看兩個人交往的怎麼樣,是不是有共同語言,共同的愛好,能不能相互體諒相互理解,無論是熟人介紹或相親認識到的,如果有緣份就能走到一起 怎麼會是天方夜譚呢 世事無絕對嘛 關鍵還要看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啊 不管是不是朋友介紹 但相處是你們兩個的事啊 而且互相的朋友還會推波助瀾加以助攻 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