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各個方面的名人名言(用在作文開頭和結尾)

2023-03-17 04:30:07 字數 2958 閱讀 9404

1樓:懷念

1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在人生道路上,曲曲折折,有成功,也有失敗,..

2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沒錯,每當有朋友來到自己家來我們的心裡總是暖洋洋的,我喜歡這種感覺,我覺得這是一種幸福,這是人生的一種美。

2樓:佘琇逯儂

首先引用名人名言,然後進行分析、,最後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己想發發發高跟鞋顧v型一句出攻擊。

以名人名言為開頭闡述自己的觀點

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即使跌倒100次,也要100次地站起來。」這句話是張海迪的座右銘。

張海迪是殘疾人,她遇到了人生中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但她沒有向困難低頭,自己學習,還幫助別人,後來她從事寫作,濟南的夏天和冬天都是極端的溫度,她仍堅持一直寫作。

生活中,我是一個遇到挫折就會放棄的人,一次我在做閱讀理解,這時,一道題和我進行了殊死搏鬥,但我始終未能降服他,我想:這道題不會,就算了吧。我把題目扔到一邊不管了。

可是好景不長,我又一次遇到了相似的題,它向我發動了進攻,我趕緊開始/冥思苦想,可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來,我又放棄了,我真的不會。

無意中,看到了張海迪的這句座右銘,我不禁自愧,內疚極了。我找出了之前不會的兩道題,感覺還是那麼難又想放棄,但想到她說的話,我又振奮精神繼續做,這一次我翻出了課本,認真回憶以前老師講解的思路,又把題目中的條件仔細列出來,終於我找到了關鍵點。

啊,我終於做出來了!在那一刻,我感到了一點自豪,張海迪的這句話讓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迎難而上你就會成功。是啊,她的這句話是一個啟發,讓人有所思的啟發。

5樓:冬夏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我的座右銘,語出《論語·顏淵》.意思是,自己所不要的,不要施加在別人身上。這是儒家的信條之一,也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句孔子的名言。

一個富人去請教一位哲學家,為什麼自己有錢以後很多人不喜歡他了。哲學家說:因為你有錢後只看到自己而看不到別人了,富人仔細體味著這句平淡無奇的話,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人往往是自私的。世界是由許多人組成的一個整體,我們都是隻有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擁抱著才能飛翔,人與人之間需要尊重和理解。人活一輩子,其實就是與其他人溝通。

要能夠溝通,就必須堅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唐太宗則知道這個道理,他採納魏徵的「十思」而天下大治,百姓安居樂業,自然國泰民安,歷史上才有貞觀之治的美譽。

孟子進言齊威王,以「齊桓晉文之事」曉之以理,闡述了要體諒百姓,使其「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畜妻子」,則天下可運於掌上,民之歸如水之下也。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事多為別人想想,世界將更加和平。在人類社會中,個人作為類的一份子而存在,個人的生存安全、物質利益、精神生活都是相互依存的,人與人之間應該是相愛的,應所惡勿施,所欲與之。

但是,任何社會都存在著當權者和黎民百姓、領導者和被領導者、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區別。所施與勿施的主體是當權者、領導者和管理者,他們應該施德於民,施教於民,施政於民,施富於民。庶民之間也應該樹立和實施所施與勿施的思想,人人都應該施恩惠於他人,這就體現了人與之間的愛與社會的和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別人著想,別人也會為你著想,真誠才能換真心。生活中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一點,世界一定會更加和平,安寧。生活得更加和諧,充滿快樂。

6樓:肉瑗兒

名言警句法的例項。

案例一:圍繞「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為主題的議**。

《左傳》雲:「信,國之寶也」.其指出誠信是治國的根本法寶。

那麼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富不強,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無論在過去或是現在亦或是未來,誠信對於建設人類社會文明都是極為重要的。然而近年來相繼發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彩色饅頭」等事件,這些惡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程度。因此,加快社會信用體系的建設已成為各級**日益關心的課題。

案例二:圍繞「城市攤販管理」為主題的議**。

馬路攤點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個重點和難點,每次治理的結果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路邊擺攤的小商販,他們以低廉的成本、微薄的利潤經營,不但解決了自身生存的問題,而且滿足著城市中低收入者的生活需求。但是,一些馬路攤點的存在,也確實給城市市容市貌以及百姓的生活環境帶來了不利的影響。

過去,我們對城市攤販管理,大都採取沒收、罰款甚至取締的政策,但是這些政策的實施,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城市攤販問題,反而加劇了城市執法人員和馬路攤販之間的矛盾對立,成為影響社會穩定的不和諧音符。

案例三:圍繞「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為主題的議**。

「悠悠萬事,民生為重;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民生問題,是關乎個人、國家和社會的大問題,而社會保障則是這個大問題中的關鍵一環。社會保障是民生之基、民生之依,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切實利益,是百姓生存、發展的重要保證,影響著社會穩定發展的大局。

案例四:圍繞「讀書文化」為主題的議**。

偉人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閱讀能使一個人不斷思考,不斷進步;閱讀能使一個民族不斷前進,不斷髮展;閱讀能使一個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富有魅力。

因此,我們必須多讀書、讀好書,通過閱讀來拓展視野,提升國民素質,促進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案例五:圍繞「節約水資源」為主題的議**。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將會斷流,那些星羅棋佈的湖泊將會乾涸;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將會逐漸走向滅絕;如果沒有了水,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也不會存在。雖然地球上的水資源正一天天的短缺,但浪費水的現象依然嚴重。

因此,節約水資源,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刻不容緩、意義深遠。

——來自於網路。

寫作文開頭用名人名言這樣的方式叫什麼

寫作文開頭名人名言

寫作文開頭的名言警句

引用名言警句或詩句的作文開頭結尾

名人名言的作文,關於作文的名人名言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 失敗是...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關於名人名言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如下 1 戴著紅領巾,迎著朝陽,為中國夢想,展姿放彩。許育銘2 托起紅領巾編織成的中國心,成就心中國夢。許育銘3 紅領巾是我們的象徵,夢想是我們的追求。肖依晨4 紅領巾在胸前隨風飄動,漸漸實現心中的中國夢。楊延傑5 紅領巾也包裹著夢想,懷揣夢想的中國少年,咆哮吧。任超越擴充套件資...

名人名言關於人生,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人生的遊戲不在於拿了一副好牌,而在於怎樣去打好壞牌,世上沒有常勝將軍,勇於超越自我者才能得到最後的獎盃。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把生活看作一種使命去完成,一往無前.阿諾德 格拉斯哥 美 不要害怕生活,堅信生活的確值是去生活,那麼你的信念就會有助於創造這個事實。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