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最高境界是以德報怨嗎?

2023-03-17 05:40:06 字數 828 閱讀 8777

1樓:段小松

是的,這是善良的最高境界,正因為很難有人做到,人們才會把它當做人生的至理名言。

2樓:同以晴

是的,善良的人雖然被傷害,但是如果對方有困難,還是會選擇幫助對方,因為善良的人如果選擇不幫助,估計良心上會過意不去。

3樓:網友

我認為是的,以德報怨是一種大將之風,王者之氣,一般人很難做得到,是善良的最高境界。

4樓:創作者

是的,善良的最高境界是不僅對自己的親人善良,還會對曾經做錯事或者傷害自己的人寬容,以德報怨。

5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不是的,善良是人的美好品質,善良在自身不受傷害的情況下給與別人最大的幫助。再說也不是以德報怨,應該是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6樓:我努力故我快樂

是的,善良的人總是不會記仇,不僅這樣,他們還會禮讓別人,別人有難時,會竭盡全力去幫助別人。

7樓:網友

是的,這樣的行為雖然看起來很愚蠢,但是現在能夠做到以德報怨的人真的不多,他們是高尚的人。

8樓:曉曉肖

不是,以德報怨固然是好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做不到的,善良也要有個善良的底線,不能愚善。

9樓:我的小**

不是,以德報怨是沒有必要的,畢竟也不欠誰的,善良的人做到不打擾,不傷害就可以了。

10樓:被遺忘的守候

是的,人生最大的美德是饒恕,很少有人能以德報怨,都想的是報復,這不是善良的做法。

以德報怨,不喜不悲女孩發的微信簽名是不是遇到什麼事兒不開心了

應該是遇到不開心的事了,屬於一種心裡暗示吧,女孩還是很不錯的,你為什麼不關心一下呢。不過看得出來你也挺關心她的 肯定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了,不然不會這麼寫,不過這女生情商還不錯,知道自己開解自己。人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調整好心態最重要 也許是和周圍某個人起了誤會解不開心裡有壓力吧 絕對是遇到不2開心的...

藝術的最高境界是什麼,藝術的最高境界

不同人對於 高 的理解是不同的。野獸派認為越狂亂畫越是他們派中的高手,荒誕專派認為越荒誕越是本派屬宗師,現實派認為只要作品能馬上賣上大錢就是 大師 所以看出,個人修養的層次,是決定你認為 高 的基礎。在有道德的人眼裡,藝術是催生人善感,達到與自然和諧的境界,表現一種德在裡面,這就是有德人眼中的藝術之...

藝術的最高境界是什麼,藝術的最高境界

藝術有最高境界嗎?任何東西每時都在變化 藝術的魅力在於它的包容性 它是讓人自由感覺的 藝術的最高境界是沒有高峰的,是學無止境的,沒有哪位藝術家自信達到藝術最高峰,所謂天外有人,人外有天 一山自比一山高,是很讓人遐想的。就像武俠 中道無止境一樣。天地生陰陽,陰陽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