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海魚比較新鮮呢?超市裡賣的海魚好像都不新鮮啊?

2023-03-17 05:40:07 字數 1213 閱讀 7728

1樓:蒙牛會飛

人工養殖的海魚通常是比較新鮮的,例如比較常見的多寶魚等等。如果是海捕的魚,鮮活的非常少,這是因為海捕的魚極難存活,尤其是遠洋或者是外海捕魚,是不會有鮮活的,而是隨船有冷庫,或者有一艘冷庫船專門存放。在早期遠洋捕魚時,因為沒有冷庫存放的條件,就使用海鹽來醃製,這樣可以長時間的存放海捕魚。

新鮮的肯定是好,這樣細胞裡面的水分流失最少,保持了肉質的原態。

2樓:飯田銀時

我只能說剛捕上來的活生生的海魚最新鮮,通常冰過的魚烹飪時加少許白酒可以去掉冰凍產生的腥味。

3樓:許心心心

剛從海里打出來的最新鮮,但是很難做到。一般只要活著的就很新鮮。

多數魚類的蛋白質含量可達18%—20%,高於肉、禽、蛋、奶的蛋白質含量,而且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魚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齊全,含人體內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的氨基酸,且配比均衡。魚油中還含有dha、epa,對於人體大腦的發育、降低膽固醇和血液黏稠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作用。

妊娠期婦女和生長發育期的兒童經常吃魚,可以促進胎兒和兒童腦細胞發育,老年人吃魚可以預防老年性痴呆症的發病率。

4樓:彼岸卿殷

挑選新鮮海魚的方法:

首先是看魚眼,如果飽滿凸出、角膜透明清亮則是新鮮魚,如果眼球不凸出或眼內有淤血就不新鮮;

其次是摸一摸魚的表面,通常新鮮的魚表面會有透明黏液,鱗片有光澤,不易脫落;

再次掐一掐魚肉,新鮮魚肉肯定緊實有彈性,掐過之後凹陷會馬上消失,而且沒有腥臭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吃新鮮的 也有吃醃製的。

海鮮超市裡確實有點不新鮮。

請問這是什麼魚?我在海鮮市場買的。

6樓:酒歌飛揚

鯔魚又名:烏支、九棍、葵龍、田魚、烏頭、烏鯔、脂魚、白眼、丁魚、黑耳鯔。隸 屬 於 鯔 科( m ugilidae)、鯔屬 ,屬於廣溫、廣鹽性魚類。

對溫度的適應範圍為 3℃~ 35 ℃ 適宜水溫為 12 ℃~32℃ ,對鹽度的適應範圍為 0~ 0. 04,可在淡水、鹹淡水和鹹水中生活 ,喜歡棲息在沿海近岸、海灣和江河入海口處 ,是我國南方沿海鹹淡水養殖的最主要經濟魚類之一 ,也是世界上分佈最廣的重要經濟魚類之一。

7樓:家潤餐具

我們這來叫烏魚,生長在半淡水半海水的地方。蒸熟冷卻之後,撕掉魚皮,魚肉鮮甜。

為什麼超市裡的速凍水餃那麼便宜呢

大家都知道,中國人特別喜歡吃餃子,尤其是東北人,有時候把餃子當主食來吃,如果你要問最喜歡吃媽媽做的什麼東西,那大部分人都會回答餃子,每逢過節回家,吃到媽媽煮好的餃子,美味幸福又滿足。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家開始過起快節奏的生活,有時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應運而生,出現大量的速凍食品 速食食品等。它...

超市裡賣的那什麼烤雞烤鴨吃了是不是對身體有害

是對人身體有害。因為烤雞烤鴨上都塗了防腐劑,香料,色素等食品新增劑,這些東西對人身體都有害。食品新增劑的危害 一 致癌問題 如某些人工甜味劑 色素等經動物試驗證實有致癌作用。如奶油黃色素可誘發大鼠肝癌,甜味劑甘精和苯脲也能引起動物腫瘤。近年來還發現髮色劑亞硝酸鈉與肉 魚等食品中的胺類發生反應,形成有...

在超市裡租個櫃檯賣什麼好?我只有3 5W元的資金

超市跟其它賣場經營方式都是一樣的,一般都是區域經營,看你的櫃檯在什麼區域就賣哪一類的產品。至於什麼樣的商品銷量高一點就要去做一下市場調查,或者平時注意觀察也是能夠有一定的瞭解的 如果超市夠大 量夠多,它能允許做餐飲的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饅頭 這些 日常銷售類的 同等 別人還是願意超市買 利潤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