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逮捕前自殺的日本甲級戰犯都是誰

2023-03-17 05:40:06 字數 2496 閱讀 7690

1樓:天才毛大大的

自殺的有:小泉親彥, 橋田邦彥, 本莊繁, 近衛文麿。

請給我一些二戰時期日本比較著名的戰犯的名字,謝謝。

2樓:看人看人品

德國鄧尼茨,日本東條英機 還有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五十六 兔唇忒元。

日本二戰甲級戰犯

4樓:孛筠枚化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對日本甲級戰犯進行東京審判的法庭。法庭審判了包括挑起太平洋戰爭的東條英機等主要日本戰犯,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法庭之一。由中、美、英、蘇等11國的法官組成。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於2023年4月29日接受了盟軍最高統帥部國際檢察處對東條英機、廣田弘毅等28名被告的起訴,並於同年5月3日至2023年11月12日在東京對這批日本主要戰犯進行了審判。整個審判歷時約兩年半,**共818次,記錄約48000餘頁,出庭作證的人達419名,書面作證的人有779名,受理證據約4300餘件,判決書長達1213頁,宣讀判決從11月4日一直進行到12日,用了9天的時間,可以說是歷史上的最大審判。

甲級戰犯即主要戰爭罪犯。根據法庭憲章規定,犯罪分為3種:(甲)破壞和平罪,(乙)戰爭犯罪,(丙)違反人道罪,據此人們通常把戰犯分為3級:

犯破壞和平罪者為甲級戰犯,犯戰爭犯罪及違反人道罪者,為乙級、丙級戰犯。東京審判的物件主要是甲級戰犯。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判決書確認日本對中國進行了侵略戰爭,以最大的篇幅敘述了日本侵華戰爭的歷史,在國際法的高度確定了日本侵華的種種罪行。

靖國神社中供奉的14名甲級戰犯為:

東條英機。廣田巨集毅。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松井石根。板垣徵四郎。

武藤章松崗洋右。

永野修身。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梅津美治郎。

東鄉茂德。

5樓:虎踞江南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甲級戰犯名單(共28人):

荒木貞夫、板垣徵四郎、梅津美治郎、大川周明、大島浩、岡敬純、賀屋興宣、木戶幸。

一、木村兵太郎、小磯國昭、佐藤賢了、重光葵、嶋田繁太郎、白鳥敏夫、鈴木貞。

一、東鄉茂德、東條英機、土肥原賢。

二、永野修身、橋本欣五郎、畑俊。

六、平沼騏一郎、廣田弘毅、星野直樹、松井石根、松岡洋右、南次郎、武藤章。

上述28人於2023年4月29日被起訴。28人之中,大川周明因精神異常而免除起訴,永野修身與松岡洋右在判決前病死。其餘25人於2023年11月12日接受判決。

死刑于2023年12月23日執行。

6樓:文史江山

二戰日本戰敗後,24名甲級戰犯被絞死,裕仁天皇結果如何?

日本二戰,14名甲級戰犯有哪些?

二戰結束後日軍有多少戰犯被處死?

日本甲級戰犯有哪些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甲級戰犯28名:絞刑7名,審判期間病死2名,無期徒刑16名,有期徒刑2名 因病免於起訴1名。 絞刑:

東條英機 土肥原賢二 松井石根 木村兵太郎 廣田弘毅 板垣徵四郎 武藤章。

病死:松岡洋右 永野修身。

無期徒刑:梅津美治郎 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木戶幸一 賀屋興宣 島田繁太郎 大島浩 荒木貞夫 星野直樹 畑俊六 南次郎 鈴木貞一。

佐藤賢了 橋本欣五郎 岡敬純。

有期徒刑:東鄉茂德(20年)

重光葵(7年) 因病免於起訴: 大川周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條英機,東鄉茂德,島田繁太郎,賀屋興宣,鈴木貞。

一、岸信介,巖村通世,小泉親彥,橋田邦彥,井野碩哉,本間雅晴,黑田重德,村田省藏,寺島健,長濱彰,太田清一,上田良武,鈴木薰二,德田久吉,飛田時雄,長內茂,三浦宗一,竹內寬,佐佐木薰一,土肥原賢二,阿部信行,**源基 ,荒木貞夫,小磯國昭,松岡洋右,松井石根,南次郎,白鳥敏夫、本莊繁,鹿子木員信,久原房之助,葛生能久,真崎甚三郎 ,畑俊六,平沼騏一郎,廣田弘毅,星野直樹,大川周明,佐藤賢了、鯰川義介,天羽英二,安藤紀三郎,青木一男,有馬賴寧,藤原銀次郎,古野伊之助,鄉古潔,後藤文夫,秦彥三郎,本多熊太郎,井田磐楠,池田成彬,池崎忠孝,石田乙五郎,石原廣一郎,上砂勝七,河邊正三,菊池武夫,木下榮市,小林順一郎,小林躋造,兒玉譽士夫,松阪廣政,水野煉太郎,牟田口廉也,長友次男,中島知久平,中村明人,梨本宮守正王,西尾壽造,納看敏郎,岡部長景,大倉邦彥,大野廣一,太田耕造,太田正孝,櫻井兵五郎,笹川良一,下村巨集,進藤一馬,鹽野季彥,四王天延孝,正力松太郎,多田駿,高橋三吉,高地茂都,谷正之,德富蘇峰,豐田副武,津田信吾,後宮淳,橫山雄偉 ,木戶幸一,大島浩、近衛文麿,酒井忠正,大河內正敏,緒方竹虎,大達茂雄,伍堂卓雄,須磨彌吉郎,永野修身,岡敬純,梅津美治郎,重光葵 ,板垣徵四郎,木村兵太郎,武藤章,橋本欣五郎。

日本14名甲級戰犯,哪些

二戰中甲級戰犯都有誰,二戰甲級戰犯都有哪些?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甲級戰犯有28人,名單如下 荒木貞夫 板垣徵四郎 梅津美治郎 大川周明 大島浩 岡敬純 賀屋興宣 木戶幸 一 木村兵太郎 小磯國昭 佐藤賢了 重光葵 島田繁太郎 白鳥敏夫 鈴木貞 一 東鄉茂德 東條英機 土肥原賢 二 永野修身 橋本欣五郎 畑俊 六 平沼騏一郎 廣田弘毅 星野直...

概述日本在二戰後飛速發展的過程,二戰後日本經濟為什麼發展得如此迅速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經濟發展經歷了戰後經濟恢復 經濟高速發展 經濟低速發展 長期經濟停滯這四個階段。一 戰後經濟恢復階段 1945 1955年 1946 1951年度,經濟增長率為9.9 其中工礦業生產增長率為22.8 1951 1955年度,經濟增長率為8.7 其中工礦業生產增長率為11.3 ...

關於二戰後德國的文化,二戰後的德國簡介

和重新統一 1945 1990 1945年德國被分割槽佔領情況 主條目 1945年後的德國 戰爭使得德國死亡數百萬人,失去奧德河 尼斯河線以東大片領土,1200萬 1500萬德國人從過去的東部領土 東普魯士 西里西亞 東波美拉尼亞和勃蘭登堡 和東歐其他地區 特別是 蘇臺德 被驅趕出來。德國所有大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