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耐不住寂寞的嗎?耐不住寂寞怎麼辦

2023-03-17 07:00:05 字數 3087 閱讀 9424

1樓:龍團一灰

人有追求就不會寂寞,例子比比皆是。比如前幾天有個紀錄片講有一位學美術的人,在二戰時期在外國發達國家藝術專業畢業,回國後就選擇去甘肅敦煌地區研究藝術,那裡缺吃少穿人煙稀少,拿很少的薪金,連水源也特別少,除了大漠黃沙什麼娛樂也沒有,但他在那裡待了一輩子從來沒叫過苦,為研究中國文化藝術貢獻了一生。名字我忘了,是敦煌藝術研究院(好象是這個名字)的院長。

還有許多高僧研究佛法都安靜得用了自己的一輩子,甚至有很多三藏級的法師都不為人知。還有象科學家,閉關作研究經歷成千上萬次失敗很少與人接觸,也都耗上了一輩子。

所以我覺得,人有精神追求時,就不會有空去想寂莫這個問題,除非你沒事幹。這種人,一般在技術類人類中比較多見,很多搞技術的人都不太善長與人交往,更不太參與娛樂活動,精神專注度特別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的孤獨我覺得是在於他的無所事事,有什麼愛好之類的會好很多。

3樓:瑞雪兆豐年

應該是的,不排除有異類。

4樓:雙爾絲

習慣了就好了的,但是,人常常把無聊,寂寞,孤獨三個詞相混淆,這是個可笑的事。

5樓:天空靜靜的

人都會害怕寂寞,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慢慢培養鍛煉出來,習慣後就會發現無所謂的。

6樓:

寂寞就是無所事事,誰賴得住?

耐不住寂寞怎麼辦

7樓:小白談旅行

耐不住寂寞的可以這樣做:

1、看書。其實我們感到孤獨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沒有事情做,感到了無聊,所以,我們可以去看看書,這樣不僅可以提升我們學識,還能有助於我們的工作。

2、娛樂。可以看電視、玩遊戲通過這些方式來消磨時間,可以在遊戲中和朋友組隊,或者結交網友,一起聊聊天之類的。適當的娛樂就好,不要熬夜早點休息,保證充足的精力去上班。

3、健身。多去運動,多去健身,不僅可以讓我們擁有健康的體質,還能塑造體型。同時,晚上也會由於健身運動的原因,感到疲倦,早早入睡有助於睡眠質量。

4、朋友。豐富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人際關係。可以和朋友一起逛逛街,吃吃飯,一起打打遊戲,聊聊天。然後聽過這些方式消除孤獨感。

5、戀愛。可以去談戀愛,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不會感到孤獨了,每天都會有驚喜,小情侶之間吵架,無理取鬧,冷戰,這些都會讓生活變得有趣。

什麼是耐得住寂寞?

8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意思是寂寞的人是默默奮鬥的人,不為繁華所動,但真正意義上,他才是真正的能永久擁有繁華的人,因為他一直在默默奮鬥。

教育年輕人要學會堅持、寧靜淡泊的勵志書稿。但凡成功之人,往往都要經歷一段沒人支援、沒人幫助的黑暗歲月,而這段時光,恰恰是沉澱自我的關鍵階段。

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捱過去,天也就亮了。所以說,耐得住寂寞才是一個人自我豐富成熟的重要標誌,也是一個人能夠做出一番成就的重要條件,更是一個人能夠收穫幸福,守住幸福的重要因素。

努力才會實現夢想。

總說夢想遙不可及,可是從不早起;總覺得成功都屬於別人,可自己卻從不努力。天賦不能帶來的東西,努力或許可以改變。成功不會屬於只想不做的人,早一點為夢想努力:

願你在生活中自省,在美好裡相遇,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努力為了理想奔波的人,人生中總有一段路是一個人走。但願我們能記住,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熬得住孤獨方能等到花開。

什麼是耐得住寂寞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2

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心境,一種智慧,一種精神內涵,它潛藏著驚人的力量。雖然與寂寞為伴難免要忍受痛苦的煎熬,但寂寞不是一首悲歌,而是一條滾滾向前的大河,會在迂迴曲折中孕育出一片嶄新的境界,裡面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包羅了我們人生的信念和價值,令人神往,耐人追索!《有一種幸福叫耐得住寂寞》從人生、成長、生命、成功、幸福、都市、愛情、婚姻等各個側面對寂寞進行了解讀,引導人們直面寂寞,品味寂寞,在寂寞中靜思,在寂寞中沉澱,在寂寞中審視自己、發掘自己,直至在寂寞中獲得超越與救贖。

一個人如果耐不住寂寞,精神的家園就會被雜草侵佔,心靈的淨土就會被邪念玷汙,生命的底線就會被慾望突破,就極有可能從此徘徊在黑暗與痛苦裡,飽受心靈的鞭答和譴責,甚至將自己的所有都徹底葬送。

什麼是耐得住寂寞

10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心境,一種智慧,一種精神內涵,它潛藏著驚人的力量。雖然與寂寞為伴難免要忍受痛苦的煎熬,但寂寞不是一首悲歌,而是一條滾滾向前的大河,會在迂迴曲折中孕育出一片嶄新的境界,裡面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包羅了我們人生的信念和價值,令人神往,耐人追索。

諮詢記錄 · 於2022-10-05

什麼是耐得住寂寞。

親,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心境,一種智慧,一種精神內涵,它潛藏著驚人的力量。雖然與寂寞為伴難免要忍受痛苦的煎熬,但寂寞不是一首悲歌,而是一條滾滾向前的大河,會在迂迴曲折中孕育出一片嶄新的境界,裡面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包羅了我們人生的信念和價值,令人神往,耐人追索。

不好意思,麻煩再講詳細些呢?

親,另外從人生、成長、生命、成功、幸福、都市、愛情、婚姻等各個側面對寂寞進行了解讀,引導人們直面寂寞,品味寂寞,在寂寞中靜思,在寂寞中沉澱,在寂寞中審視自己、發掘自己,直至在寂寞中獲得超越與救贖。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一個人怎樣耐得住寂寞?

我本來是很耐不住寂寞的人,人呆不住,喜歡很多人!特別黏人!現在忽然發現特別喜歡人了,包

正常!說明你長大了。我也是這樣,現在老婆要和我離婚 我也差不多,矛盾心理 耐得住寂寞的人和耐不住寂寞的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呵呵,耐得住寂寞的人通常比較穩重,它是一個比較有毅力的人,吃苦耐勞。而耐不住寂寞的人性格比較活潑,喜歡活動,通常比較聰明 成熟與不成熟的表現吧 耐不住寂寞的人 到了一定年齡也成為...

當愛情來了誰又能說我耐不住寂寞 是那首歌的歌詞

歌曲 擦肩而過 歌手 宇桐非 與你同飛 愛上你是我的錯 可是離開又捨不得 聽著你為我寫的歌 好難過如果說我說如果 我們還能重新來過 不去計較誰對誰錯 會怎麼做 我從來沒想到 會有這樣的結果 成為了彼此的過客 是愛的太少 還是要求的太多 總是會覺得 不快樂曾經就算是一個吻 我們也能從寂寞中掙脫 就算用...

世界上最寂寞的事是什么?是人吃火鍋嗎

我覺得世界上最寂寞的是一個人在人生中奔跑著,火鍋不能蓋全。一個人吃火鍋能代表吃火鍋嗎?我也常常一個人去吃,不覺得有寂寞感覺。只因為冒菜火鍋非常好吃。有時候自己呆呆在家裡看電影,把精力放到某件事情上面來排除寂寞。是不是說明一個人看電影也是寂寞呀,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情,如果在自己人生...